歷史上的今天--

要相信神說的話,專心禱告 (2012323日寫就)

  文/田珍寶

    201157日清晨,我們到會堂禱告,主耶穌默示我的媽媽:「禱告很重要;要相信神說的話,專心禱告,認真向神求,神就會祝福你。」

    我的大哥證道時勉勵會眾:「我們跪在神面前禱告,要相信這 一位神——無所不能的神、信實的神,而且相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所以我們跪下來禱告、尋求神,神就會聽我們的祈禱。有這樣的信心啊!我們禱告就會有體驗,神的恩典就會降臨。

    所以,希伯來書第十一章1節: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情,感覺到有把握!這個就是信心。有了信心,我們就可以犧牲奉獻;有了信心,我們在生活當中,禱告、就有盼望,就能夠堅持下去!

    基督徒,我們敬畏神、以神為中心,我們的盼望就是在神那裡,所以什麼樣的生活方式是最好的呢?就是信託神的生活方式,就是以神為中心的生活方式,就是常常把神擺在面前的生活,就是有盼望的生活方式。這樣,我們就有滿足的喜樂,我們要安然居住,這是我們應該追求的。」

    他講道也說:

    到神的面前,要先相信神說的話,而後真的用心禱告!求主憐憫、施恩幫助、祝福你!你就會體驗「主是我的力量」的恩典見證!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裡面,有很多恰巧的機會;有的時候是造就我們,有的時候是提醒我們,有的時候是懲罰我們。但是,你要去分辨,它每一個課程的後面,都有很多教導我們的地方,你不要不會分辨;會分辨以後,你就會珍惜每一次臨到你的機會;不管是正面的、負面的,對你都有造就!

    箴言第二十九章26節:「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神。」在這裡告訴我們:求王恩的人多啊!這個就是談到我們世人的生活了,很喜歡接近有錢人啊!很喜歡接近有官位的人啊!因為人家一施捨,對他是很好的幫助囉!那更不用說是國王啦!在位者,大家都想要接近哪!因為以後做事有門路啊!很方便哪!

    一般的世人都這樣!不過我們基督徒要知道——定人事,乃在神!你用人的方式去做,神不允許,你怎麼做、也沒辦法,你到處、還是有漏洞。所以我們在乎的是,神、來決定我們的一切!

    所以我們更盼望,有更多美好的「恰巧」、在神這邊、來臨到我們!那我們體會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主的恩典,你不要失落這些見證;不管是造就也好,提醒我們也好,管教我們也好,把它當作恩典哪、來做跟神之間的生命關係!那這樣的「恰巧」啊、才會對我們有造就!

 

    20060322 Coincidence 恰巧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