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94

  人生如影兒

   田輝煌講道/田珍寶整理

     保羅說:我們成了一台戲。也就是在我們人死亡以前哪!這一台戲,也可以說是一齣「死亡之劇」;從你出生,然後你一直演、演、演,演到最後、你死亡、離開這世界,所以也可以稱做一齣死亡之劇,給世人看,給天使觀看。

      在這裡,為什麼特別寫:給世人看呢?因為一般的世人都是好事者、好管閒事,所以也可以說是給好管事的人看。那給天使看呢?天使、祂是受神差役的,祂是要來幫助我們,甚至也幫助神要來管制我們的。所以就特別講給這二種人看。你、我、大家都是這樣啊!我們好像一台戲啊!我們到底演什麼?我們自己可以慢慢地去想一想啊!

      我們的人生很短暫,充滿了慾望。我們有自己的理想、抱負,當然我們要努力實現它們!但是不要忘記,當你在努力實現的時候,你回過來看看自己,問一問:「我做的事情,是神喜歡的嗎?我現在這樣的樣子、時段,是神所喜歡的嗎?是合神的旨意嗎?」

      你自己問?!不必問人,問你自己!是神所喜歡的嗎?合乎聖經的道理嗎?如果你這樣子來提醒,那你所做的事情是神所喜歡,就會被保守在神的愛中,直到永遠。

      人生如影兒,那到底我們要努力什麼?約翰福音第六章26~27節:「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找我,並不是因見了神蹟,乃是因吃餅得飽。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就是人子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人子是父神所印證的。」

      在這裡耶穌對眾人這樣說:你們來跟隨我、大部分的人哪!不是為了神蹟和神的教訓,乃是為了吃餅得飽啊!

      27節,主耶穌說:不要為那必壞的食物勞力,要為那存到永生的食物勞力,這就是人子要賜給人的。

      永生的食物是指著什麼呢?我們來看32節:「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那從天上來的糧,不是摩西賜給你們的,乃是我父將天上來的真糧賜給你們。」

      我們再來看34節:「他們說,主啊!常將這糧賜給我們。」主耶穌的門徒說、把這個天上的糧常常賜給我們哪!35節:「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所以我們要為抓住耶穌基督、這個永生的食物來勞力!讓我們的生命靈魂不至於乾渴!得到豐富,得到神美好的賞賜!這個耶穌、就是生命的糧,是從天上來的,我們要為祂勞力。所以這是主耶穌的教導。

      人生如影兒,但我們在這個人生短暫裡面,一定要這樣立志、告訴自己:所有的事,我們都可以看開,我們也拿得起、放得下;但是惟獨、絕對、不能離開耶穌基督!任何食物、任何的人、任何的事情,絕對不能影響我們跟耶穌基督之間的關係!你一定要從內心這樣來立志、追求!自然地,就一直活在主裡面;祂也認你是祂的兒女,一輩子就得享福啦!

      願神祝福大家!

 

    20060614 Life Is Like A Shadow 人生如影兒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

  

 

    20201207 Life Is Like A Shadow 人生如影兒 -- Sis. Angel Tien 田珍寶姊妹

   

 

(下期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