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棘裡的百合花(下)

   文/田吉雅雲

       她——田吉雅雲(田水木傳道娘)

       一個不平凡的信主歷程,由極柔弱的她走來,

       彷如一步、一腳地踩在荊棘裡……

       前情提要

       在信仰不得自由、又挨餓九天後,田吉雅雲向神求死,一心盼望天國的福分……

       餓得在地上爬行

       已餓昏了,反而不覺得餓,全身不由自主地因缺氧而顫抖,家人看到這光景,一下子全都不見人影,只留下將要死的我與孩子。到了中午,孩子餓了,只好等待小叔和小姑從國小放學回家,拿些吃的東西來喂小孩。可是等到二點多都沒有回來,覺得奇怪。只好自己奮力扶牆到廚房看看,有否留下孩子吃的食物;好不容易走到廚房,卻找不到一點食物,可憐的孩子。正想要方便,廁所在外面,可是不聽使喚軟綿綿的雙腳,偏偏站不穩,使盡力量也走不出幾步,欲倒地之剎那,立時喊:「哈利路亞!」不要讓我倒在潮濕的地上,便蹲著。眼前昏暗看不到事物,心想,這下可好,神的旨意臨到,這是我求之不得的事,滿心感謝主,願主成全我的心願,但死也要死在家中較妥善些。

      起身站立卻發覺腳已伸不直了,想盡辦法,只好爬著走,這時有位阿婆從對面看到我爬著走,大聲笑著說:「妳幹嘛模仿小孩子爬著走呢?」我感到很沒面子,沒有必要回答,沒想到她因好奇而跟著我,從窗口探我,並說:「妳為什麼發抖?是得瘧疾病嗎?」我無力地回答:「我沒有患瘧疾病,只是餓倒了。」她又說:「這麼大的人了,還不會自己盛飯吃嗎?」我回答:「沒辦法,就算盛了飯也被搶去。」我因自卑作祟,不敢抬頭看阿婆。她又問我:「妳沒吃飯是多久的事?我在教會中有聽說,讓妳餓了、也許會回心轉意地來我們教會,若禁不起痛苦,自動回娘家去,免得真耶穌教會的信徒們常來訪妳,深怕你們會拉我們的信徒,沒想到妳真的遇上了;妳就這樣送命,好可憐哪!」她也嗚嗚地放聲哭了。終於有人同情我又為我哭,我也為自己哭。我也是父母生的,在這兒不當人看,邊哭邊回答阿婆的問話:「以前斷斷續續也滿久的事了,完全絕食至今有九天了。」阿婆道說:「妳好可憐!」就回去了。

      靠阿婆的供食得以存活

      我立刻又禱告,求主真的成全我吧!我這樣生不如死。主啊!祢若愛我,就召我回去吧!這樣反反覆覆地求。約過一小時,又聽到笑聲,隨風逼近,我以為又有人嘲笑我,原來阿婆回家煮了一小鍋滿滿的白飯,又加一大碗麵、素湯拿來給我吃,笑著說:「趁熱吃吧!因妳身體太虛弱,把它都吃完。」當我看到阿婆的舉動,使我太感動,因她跟我非親非故,相信神的愛藉她來救我,而向主說:我錯怪神了!以為神並不愛我。我含淚默禱享用愛餐時,心中想起以利亞的事蹟。雖然我們的際遇不同,然共同點,在於缺食且禱告時求主取去性命!阿婆一再叮嚀:要好好收藏餐具,免得妳婆婆看到了會罵我,以後我不便再送飯給妳了。可見這阿婆多麼慈善,感謝主!

      那些食物我全部都吃光啦!也不覺得飽,好像剛好而已,可知滿腹都空著。到了傍晚,家人一個個探頭又放慢腳步地進來,似是家中有怪事,看到我比早晨有精神、很訝異。這使我意識到,他們因我早晨的狼狽模樣,認定我今天會餓死,為了逃避刑責只好離家,以便有不在場的證據。感謝主!我吃過這一頓後從新得力,不再抖了,冰冷的身子因此也有體溫,再為家事忙碌。過幾天後,婆婆覺得奇怪,問我:「妳已十幾天沒進食,為什麼沒死呢?!」正在聆聽的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思量著,難道你們真的欲置我於死地麼?婆婆又說:「如果妳死了,我們不會買棺材的,因為不同的教會;只要把妳拖去丟在墳墓、餵狗!」我回答:「感謝主!沒關係,身子算什麼,靈魂得救就好了。」她聽了反而更生氣。

      阿婆的供食被知悉,且挨打受罵

      直到有一天,那阿婆的先生到山上放野獸的陷阱,捉到山羊,拿上好的肉煮給我,但我想好東西要跟家人共享,先生說,這樣做不好,妳有飯吃的事反而曝光,只好忍心作罷!我與先生和孩子用餐時,不注意,孩子拿一塊肉溜出去,欲給他叔叔,小叔問他:「你的肉那兒來的?」孩子回答:「媽媽的。」這時婆婆很快地衝進來,逼問我:「飯是誰給的?」我不回答,只顧著拿幾塊肉給婆婆,可是她不領情,以嚴厲的眼光瞪著我,我好為難。她卻寸步不離的守著我,要等拿餐具的人來到,直到阿婆的小女孩來了,婆婆跟隨她去,到了阿婆跟前,罵她且打她。阿婆哭著說:還好我救了妳的媳婦,不然真的餓死了,看妳怎麼交代人家?我們同村人也會被人議論!」吵過之後,阿婆仍哭著來跟先生說:「這樣不是辦法,妳還是帯她回娘家吧!當時若沒看到她爬在地上走的情形,我也不知道內情,她好可憐!」先生終於也落淚了,他思考後對我說:「我現在要寫信給妳哥哥,叫他來接妳和孩子,順便帶路費來。妳受的苦我不是不在乎,只是想挽留。我對妳的堅持很感動,可是我沒有心要信妳那教會;我送你們回去,我即時還要回來。」我聽了悲喜參半,喜的是送我回去,我的信仰可得自由。悲的是,他說還要出來,莫非他要暗中休掉了我?

      異夢安慰我的心

      那夜我為此事迫切地禱告,求主帶領。感謝主!我夢見有廣播聲,說:你們的鞋子都拿來我這兒,我是鞋匠師父,免費修補和擦鞋油。我聽到免費,立刻順手拎著我和先生的鞋子,拿去師父面前請他擦油。待我去領回來時,我原本的白皮鞋仍擦亮了,可是先生的黑皮鞋、他卻用白色的鞋油擦,我向師父說:「你拿錯了,先生的是黑皮鞋呢!」師父說:「沒錯,是那雙鞋,只是我把它擦白而已。妳告訴他,白和黑、比較看看,還是白的好看。」當我夢醒時,思索這夢的意義,結果信心十足地相信,主耶穌必會揀選先生歸入主的名下。在我哥哥未到之前,先生一直很猶豫,不斷地向公婆提議,她是我的妻子,因宗教不同你們不能容納她,我們只好分家算了,我要盡力保護她。公公說:不行,別想從我這兒得到什麼。聽到這句話,先生好難過,對我說:「都是妳那麼堅持信仰,連我也被趕出門,我們什麼都沒有啦!」我很高興地回答他:「感謝主!憑著信心倚靠主,祂會賜福給我們的。聖經說,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竟然也可以存活呀!」先生回答說:「那是鳥,可以到處飛,尋找食物。我們是人呢!總是要有落腳的地方才能安定。」我不否定,但為了得救,再艱辛的生活也願意。

      先生得聖靈、蒙揀選

      三天後,我哥哥和三位弟兄來接我們,因有一段路程步行,需要人幫助拿東西,沿途先生保持沉默,只要開口就說:「我送你們回去而不是逗留,我還要出來。」我說:「我知道。」在夢中神已告訴我,他將被揀選。黑鞋變白鞋,這不是明白告訴我嗎?不過我沒把這夢事先告訴他,等到了望美,教會正舉開新春特別聚會,我請他參加,他很生氣地說:「我不是事先講好,不到妳的教會去嗎?」我說:「這是禮貌,教會派弟兄來接我們,理應要向他們道個謝呀!」這時他勉強地跟我上教堂。聚會禱告中,我更迫切代他求聖靈,求主賜恩趕快將寶貴的聖靈給他,讓他親身體驗真耶穌教會的道理是真的,有聖經根據又有聖靈的印證。

      第一次禱告,他連跪都不跪。第二次禱告時,我更迫切地禱告,深怕他馬上走出去,禱告中向主許願:「我若在主前蒙恩垂聽了禱告、把聖靈賜給他,主若願意,我將他獻給主,終身為主所用。」禱告完,有個老姊妹告訴我:「妳的先生得聖靈了!」我聽到這句話,萬分高興,比自己得聖靈還要高興;這是我流淚代禱的結果,真的太感謝主!我看他充滿喜樂的表情,又滿身大汗,面帶笑容,比起剛才進來時,無奈的神情,簡直判若兩人。散會時在門口,我迫不及待地問:「你得聖靈了嗎?」他說:「剛才第一次禱告時,我沒參與,只是禮貌上跪著,手也沒握著,是因為怕站起來離開,被人看到會不好意思;最後一次禱告時,奇妙的是有股熱流從上頭往下直到心中,突然心中充滿了喜樂,竟把從小到大心裏的憂傷一掃而光,我得到從來沒有過的快樂;我的嘴不由自主地說了自己聽不懂的語言,可是心中很明白,和你們一樣地大大震動。」我說:「恭喜你!主耶穌愛你,你受聖靈了。你現在只差還沒受洗歸入主的名下而已。你已得了聖靈,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弗一13~14)。」他回答:「可是我沒有求聖靈啊!妳曾說,妳求聖靈求得好苦,128天才得聖靈。」我說:「沒錯!你沒求聖靈,是我代你祈求,時間好漫長;每次我代禱時,幾乎都在流淚地求,不然你比石頭還要頑固,怎會不求而得呢?」我又問他,是否現在就回去?他說:「不要回去了!我要住下去,跟妳一樣守住真理。現在才體驗到神的聖靈是極其珍貴。」

      先生蒙主召回

      感謝主!得聖靈以後的他,為信仰和聖工非常熱心,自動自發,確實是我向主所求信仰的伴侶。他以後的一生都獻給主用(真耶穌教會神學院第二屆畢業),連最後的一口氣,仍在聖工上被主召回天家去了。感謝主!主耶穌愛他,使我們一家大小,都因此得到莫大的安慰,從悲傷中奮發為主做聖工;惟努力為主服事,將來必有相見的機會。他在世時曾說過,我們不只是在地上成為家人,將來在天國也是。如今他雖先離我們而去,但美言猶在耳旁。惟藉禱告加增信心,有盼望、有喜樂、有平安,一路跟主回天家。感謝神的大愛!願一切的榮耀都歸主耶穌,哈利路亞!阿們。

 
      轉載自2004年6月26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