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魔鬼自有論的危險

   文/陳明琴

       哈利路亞 ! 讚美天上的真神,賜我們永生,使我們有永生的盼望,又感謝那愛我們的主耶穌,以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得以與神和好。

      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在這裡見證神如何將我從迷糊的信仰中拯救出來,脫離鬼魔混亂的靈,洗淨我的罪,使我有重新正直的靈。

      末肢陳明琴目前屬於愛丁堡教會。感謝神的不棄,25年前蒙主揀選,在德國海得堡祈禱所受浸歸屬獨一真教會。回想這25年來神的恩惠憐憫牽引著我,使我不致離開羊圈,在世上的日子天天有主看顧,不堪如我仍得享主恩,每當我想到此,就不禁要呼喊:「我的心哪,你要讚美主,要向那造天又造地的神獻上最高的讚美!」

      我們的信仰終極目標就是要能進那榮美的天上樂園,神也用祂的大能要領我們將來能親眼見衪。不止如此,祂還要使我們能有在地如天的生活,祂的用心真是超乎我們所能想像的了。我的信仰旅程, 可以這樣說,從一開始不認耶穌到接受基督為救主,神再將我從沒有神同在的長老會引領進入聖靈親自設立的真耶穌教會。從初信的熱心到欠缺屬靈的真知識,以致於逐漸失去了心中的平安喜樂。從粗淺的信有神到蒙主施恩憐憫,將我由黑暗中從獅子口裡奪回來。這一路來神不斷的栽種,澆灌,又適時的拆毀重建,使我今日能再嚐到當時初受聖靈、受洗重生後,在基督裡我是新造的人的喜悅。

      這拆毀重建的過程是這樣的。

     2016年2月我感染了急性肺炎,起初以為是感冒,就先吃普拿疼,心想再多休息就好了。沒想到過了三天,不像我所預期的一般感冒,不但沒有漸漸好轉,反而開始嘔吐,到完全無法進食和進水,並且又因吃了太多普拿疼導致身體脫水與損害,幾乎有種瀕臨死亡的感覺。但奇怪的是,那是一種靈魂要窒息過於身體死亡的感覺。其實一般感冒或是傷寒傳染病不應該帶來這樣的打擊的。

      就在那時候,一個問題突然出現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魔鬼自存」。生病的時候誰會去想這個問題啊?我自己也覺得很莫名奇妙,但是這個問題卻在這時候跑出來,而且緊緊地纏著我。當時我心裡想,即然我已經明白這個道理是錯的,為什麼這時候又跑出來反覆的挑戰「唯有神是自存」的道理呢?就在這個時候,我的腦海裡開始起了一場爭戰。時而明白,時而糊塗,當我的身體開始回復一點力氣,我立刻去把過去聽道的筆記本拿出來重新閱讀,但那挑戰的思想總是揮之不去,似乎有幾隻可怕的蟲箍住了我整個頭,使我即將窒息。

      我跟我先生講這件事,他很驚訝的問我:「妳還相信魔鬼自存嗎?」我說:「沒有啊!」但是那反對的思想總是一直的重複出現,我先生只好再向我解說一次。但是還是掙脫不掉,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實在是令我痛苦得無法形容。接下來幾天,另外兩個問題隨著出現。

      第一是饒恕。我們都知道饒恕的重要性。但我一直將過去的事放在心裡,以為不去想它就好了。其實那不是真正的饒恕,這樣的處理方式很難讓我心中有永遠的平安。當這個問題再次浮現在我腦海中時,雖然明知如此,我卻不知如何勝過自己。

      第二是得罪神的問題。當我們犯錯之後向神認罪悔改,神赦免我們的過犯,是我們經常聽、也明白的道理,我自以為明白卻也是表面而已。所以我總是因為所犯的錯而覺得不配見神的面,不敢迫切向神懇求恩惠幫助。這個想法實在令我萬分的沮喪。

      這三個問題糾纏地令我無法喘息,覺得自己沒有力量繼續爭戰、生不如死,真有一種被神離棄的感覺。我再次和先生討論這些事,他很納悶的問我:「對魔鬼自存的道理,妳有沒有痛恨牠?」我想了想,我沒有那種強烈的恨惡感,那要怎麼樣才能有那種感覺呢?

      感謝那鑒察人心的主,祂知道我力不足便來開導我,讓我想通——「如果我認為魔鬼自存但不永存沒什麼錯,因牠到後來還是會敗於神,我就是以為魔鬼也有神一部份的能力,而且牠沒有在神的掌控中,只是牠後來失敗了。那麼這個想法,就會讓我看不到一切都在神的掌控之中、更不能說我相信無論面對什麼樣的景況,都有神的美意、神的意念是高過我的意念。那麼我當然不能真正的饒恕。因為神有絶對的權能,祂要我面對什麼樣的人我就要面對什麼樣的人,如果魔鬼自存,那牠也就可能會有這樣的能力,這樣一來,我要向誰獻上感謝呢?」

      同樣的、這個想法會「阻礙我不能堅定的相信神有慈愛,耶穌的寶血會不斷的洗浄我。因為如果魔鬼自存,那牠也就有神某一部分的形象,那麽我就不敢在得罪神之後去向神禱告、去見神。因為在屬靈的境界來說,我是怕見到魔鬼。」

      感謝天上的真神,阿爸父!這樣清楚的意念,使我自然而然的生出了痛恨牠的心,牠讓我靈性受苦、飽嚐生不如死、與神隔絕的黑暗。感謝主耶穌的幫助,譲我在這次的爭戰中得勝,似乎出死入生,走過死蔭幽谷。聖靈潔淨了我,使我的心中重新有正直的靈。哈利路亞!讚美慈愛的救主耶穌!

      謹以此見證與弟兄姊妹分享,彼此代禱,也請繼續為我禱告,讓愚昧的我能日日長進,將來得以進入那永遠的安息,美麗的國度。

      願一切完全的尊貴榮耀歸給愛我們的父!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