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揭露惡者與教會作對的詭計,由此在保守祂的教會上顯出祂的偉大

      多年來教會一直不斷遭受到無懈的攻擊,這是撒旦的伎倆目的在摧毀耶穌用祂的血所買來的教會。惡者利用不虔敬的人加劇牠對教會反對的攻勢作為,這些人自高自大極度張狂,他們已被設定以狡黠的詭計對基督的身體作最大的傷害,他們在教會中充以權術,致力於達成他們主人撒旦的目的(弗四14下)- 褻瀆教會。

      從聖經所記載,我們清楚知道神建立教會的計劃絕不會被惡者詭計所挫,那些在教會製造大迫害的將會被剔除,教會最終必達到完全的地步,這樣的預言在先知書到處可見(詩十五;賽四2ff,六五11ff,番三11-13)。要常守在教會中,我們勢必持守基本信仰,同時不斷靈修使自己在生活各方面呈現基督的美德,這樣才能保守我們自己和教會常在神的大能並祂的憐憫之中,這樣也才能對撒旦的詭計有所警覺。

      教會的根基

      教會必須立在基督所立的根基上(林前三11),這早在使徒時代就已首次立定,真耶穌教會藉著神的恩典正建立在這相同的根基上,比較一下我們所領受的和使徒時代教會所相信的是完全相符合,例如得聖靈伴有說方言為證;受洗必在活水中進行並奉耶穌的名洗去罪汙,這些對我們證明真耶穌教會是復興使徒時代的教會。

         現今,撒旦以詭計聲明有各支各派的真耶穌教會,牠想在真教會裡製造分裂。有人認為這些在真教會圈內各式不同團體應該放下教義上的分歧追求合一,事實上我們該記得主耶穌說過:我另外有羊,我必領他們到這羊圈,但條件是他們也要聽耶穌的聲音(約十16)。這告訴我們,只有在切實遵行使徒的教訓,全球真教會才有可能達到合一,這是我們必然的目標。

         內部糾正

         撒旦因驕傲墮落(提前三6)。自撒旦存在以來,就時刻在育孕牠高傲的意圖,最後以此抵制神的權威,如今,牠試著把相同的叛逆滲透在那些驕傲人心裡來反對神藉著教會所作的工。有一項教會所要執行的任務就是作內部糾正,這是為了全體真教會的益處,當各地教會信徒在真耶穌教會的環境裡再一次被神的話教導,藉此與神合好,這樣教會所執行每一項工作才能彌漫合一的力量,撒旦為了分裂這獨一真教會所立的牆也必因此被拆毀。當這阻牆被拆毀,真教會將發揮所有的潛能,用神賜給教會合一的大力量,向全世界傳揚全備得救的福音。

      內部糾正在使徒時代也有例可循,保羅在ㄧ次公開場所中責備彼得(加二11),糾正的原因是:行的不正與福音的真裡不合(加二14)。保羅所作的是為真裡的緣故,並為了顧及全整體教會的好處,這樣可以確保各地神的教會能以相同的信仰在基督身體裡被聯合。

      在早期教會,彼得算是最資深的,他也是五旬節時最關鍵之發言人,不僅如此,還特蒙神啟示有關教會的奧秘、並指示他傳福音給第一位外邦信主的。這是他為神和教會所作之 ‘輝煌成就’,他在事工上比保羅更久更有經驗,但當彼得被糾正,他接受且稱讚保羅的工作和神給他的智慧(彼後三15-16),結果更加增進工人彼此的關係,這種謙卑的態度是神所喜愛的(參:雅四10)。

         教會名稱

      撒但會利用傲慢人對教會名稱吹毛求疵,這一點也不足為怪。「真耶穌教會」這名稱是賜給末世真教會的,所引發的問題是:這名稱被翻譯後是否與原來的相同?有人說真耶穌教會從英文翻成其他種語言,名稱上顯得文法不當,但有何人在為小孩命名時是基於文法的關係?就拿中文名稱來看,如果翻成‘耶穌的真教會’(The True Church of Jesus),文法上似乎比較恰當,但這並非是神賜給祂的教會之名稱的目的。

         教會名稱是在描素神藉著耶穌對教會所給予的工作,「真耶穌教會」這名稱就充分體現這概念,我們ㄧ旦以聖經觀點來對照,就能清楚看出神賦予教會的使命-是為了宣揚神藉著耶穌賜給人類的救恩(啟19),這是神一大奇妙的作為,祂在早先已透過以賽亞先知的口預言:錫安必得新的名稱(賽六二2 ),我們是誰,竟然對神為祂自己的教會命名之主權作挑戰?

         三位早期的工人

         最惡的手段是在真耶穌教會早期工人上尋隙挑剔,這驕傲的人指出魏保羅叫其他兩位工人互相受洗,這兩位並沒有真正有效的聯屬於洗禮,因而他們所建立的教會其得救是很有問題。之所以有這暗諷的說法原因是這兩位工人不是從魏保羅-這直接由聖靈親自施洗的人-來受洗。這種說法顯然是以非常高明的手腕直接切入分歧,此浮現出他迷惑人之離經叛道思想。

         誠如使徒時代,我們知道教會不是由ㄧ人建立的,傳道和洗禮的任務是託付給所有門徒並非只給彼得一人(有關教會的奧秘,彼得是第一位受到啟示)(太十六18), 神揀選一群人來開始建立教會,同樣的,真耶穌教會依照使徒時代的模式在地上建立起來,這就是神在高度不確定的基督教界中興起祂的教會。因此鑑於神的作為,豈不當為神救贖我們的偉大工程感到無比歡喜?這事太奇妙,是人所不能測透,感謝讚美主!

         不是神的靈

         當這惡毒彎曲之意念最終被揭露開來,此傲慢人只得訴求以威脅的方式指控那些持守傳統信仰的信徒,說他們毀謗那些不守傳統的。如我們所知, 猶大把那些在教會製造分裂的歸類為「沒有聖靈的人」(猶19),約翰也指出那些不聽從使徒的沒有真理的靈,他們有的反倒是謬妄的靈(約壹四6),使徒這大膽的聲明是要在迷惑之人和神的兒女之間劃定界線,這是要讓教會清楚了解這迷惑人的工作是被邪靈所引動,以便防備教會受到迷惑。

      讓我們佇足思考一下:一位專職工人,他曾經是如此清楚又深入於對真理的認識,如今卻轉而反對他最初從教會、從他父親所領受的真理,試問這種情況下神的靈還與他同在嗎?他認為人在受洗時就同時領受聖靈,他不信教會所堅持的洗禮方式之基本信仰,事實上他幾乎推翻教會所有的基本信條,他瘋狂的攻擊我們心所疼愛的教會,難道他不是最陰險惡毒的變節叛教者嗎?這又是甚麼樣的靈在工作呢?
      但我們知道主ㄧ定保守祂的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