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報紙,呈現眼前的社會案件,常令人不忍卒睹,使人不得不承認這是一個愛心失落的世代。


科技、交通、資訊的突飛猛進,確實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也因功利與現實進住人心而讓心與心之間產生了莫大的隔閡。存乎人心的愛,也成為人際間的奢侈品了。


自己曾失望、憂心過,也曾失落愛心。當面臨麻木不仁之際,感謝主,在一群原本陌生的本會同靈身上,感受到主的愛是如此不分尊卑、無遠弗屆!

 

 

 

那年,外子傷病入院,漫漫的病房歲月,考驗著當事者對神的信心與交託的意念,但軟弱如我,面對著長期困境的挑戰,幾乎失去了支撐的力量。


感謝主,神是愛我的,祂藉同靈的愛來愛我。在我最孤單無助之時,耶穌一直陪伴著我,使我不致偏離祂。


那段艱困的時日,是浸潤在同靈的關愛中度過的。來自各地兄姊的代禱、慰問,無論是精神的支持或物質的供給,都使我們不虞匱乏,即使身處死蔭幽谷也不懼怕,因我們有同靈的愛心相伴,而這愛是來自天父的。
 

這愛感動了當時的我,感動了當時目睹一切的醫護人員,這愛也讓聽我敘述的人們動容;並且這份愛一直激勵自己至今,甚至未來。


《使徒行傳》中敘述約帕城女子多加,她在世廣行善事,賙濟窮人,重病死後,眾人不捨,神垂聽眾人的代求,使多加復活。因這神蹟,多人歸入主的名下(徒九36-43)。


因著愛,使得救人數增添!


有首詩歌如此說:「從天父而來的愛和恩典,把我們冰冷的心融解……。」或許,我們曾大歎這是個失去熱度的年代;那麼,何不現在就以天父賜給我們的愛,來溫暖這個社會,烘熱人們冰冷的心?

因著主愛,我們亦得以廣傳福音!
 
 
◎撰文/小文 ◎期數:257期 ◎1999.0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