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信仰,茲見證三則體驗。

 

 

蒙恩者:曾俊毅,家住台北市大同區,屬真耶穌教會大同教會。

 

平安就是福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詩一二一5-8)

 

 

六年前的夏天,我在土城建築工地工作,公司要我購買一組廣播音響器材。那天上午,我開自用旅車往台北市中華路第一棟大樓,內人和三侗女兒和我同車。時值大樓的三樓正拆卸大型的霓虹燈廣告招牌;我入電器行買好了音響,就拿到車子後面的行季箱放好;當我把車後的車窗蓋子合上,跨步走向前座時,突然聽到後方「碰」的一聲,回頭一看,後座玻璃已成大洞,原來是樓上有一塊兩吋厚八吋長的角鐵飛落下來,正打中後座行李箱上的玻璃:心想損失不小,遂跑上三樓找那正在拆卸的工人,討價還價之後,他願賠半價一千元,我也就不再計較。

 

 

回來後一直想,這次完全是主耶穌施恩看顧,因為後座玻璃蓋被擊中處,正是我站立時頭部的下方,角鐵若早三秒鐘飛下來,我將成為頭破血流的罹難者,平安就是福,真感謝主。

 

 

保守心和口

 

 

「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你要除掉邪僻的口,棄絕乖謬的嘴。」  (箴四23-24)  。

 

 

一天早上,上班途中,先到工地附近買一塊蛋餅和一袋豆漿當早餐。在工地用餐時,同事楊主任在旁邊開玩笑說:「你吃的是拜過的東西。」因他知道真耶穌教會的信徒禁戒拜過偶像的東西 (徒十五 28-29)

 

 

我說:「沒有啦,你別亂講。」但他故意搗蛋,說:「我昨天看到拜過了。」事實上,這蛋餅是早晨剛做的;「你犯教規了。」他一直胡鬧,令我心煩;當時我正在打電話,被他一再消遣下,就滿不在乎急躁地說:「什麼都沒有關係了。」我一時失慎,內心失去絕不可吃祭物務要敬畏神的心。過不久,上樓要工作時,肚子一陣一陣地絞痛;到下午上化粧室時,發現小便內有血絲,才懼怕起來,心中反覆思想檢討,求主赦免我一時糊塗的過錯;到家後,身體才漸康復。

 

 

飯可以多吃,話不可亂講。雖明知蛋餅不可能拜過,但因一時慌亂說了急躁的話,心不尊神為大,才會受神管教,讓我知道以後要謹慎言語。後來我將這事告訴楊主任,他就不再以信仰的事拿我開玩笑了。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四8)。

 

 

甘心悅納

 

 

「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  (林後五7)

 

 

四年前,總會曾發文給各地教會,為興建台總新大樓於台中市松竹路,鼓勵各地信徒踴躍樂捐。教會遂將印好的認捐單,在安息日時發給會眾。當時的我手上沒錢;心想,我們的總會既有此計劃,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理該奉獻,遂在認捐單上寫了兩萬元。

 

 

真奇妙,約一年後,我家祖產的一塊地,被政府徵收為第二高速公路用地;政府發給的補償費,要作五份分給兄弟姊妹。開家庭會議前,我到房間裏禱告,本來我的份是十五萬元,但大家商議時我都沒有發表意見;之後,竟然自動多分給我二十萬元;原來是因託我出面去辦理補償的事,又要我將該土地上的祖墳遷移,故其他親戚同意這麼作。真是福從天降,這二十萬元,正是我認捐數額的十倍多。可見甘心奉獻的神必記念;誠如經訓:凡奉獻十分之一的,神必敞開天窗,大大傾福 (參看:瑪三10)  。

 

 

「少種的少收,多種的多收;這話是真的。各人要隨本心所酌定的;不要作難,不要勉強;因為捐得樂意的人,是神所喜愛的。」  (林後九6-7)  。

 

 

(本文摘自八十一年十二月之聖靈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