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cup

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主,讓小弟能在此將神的恩典見證出來,但願讀者皆能得蒙造就。小弟自幼即隨母親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可是信主後的我們似乎未蒙神的眷顧,主要是母親的氣喘病未見好轉,而家庭經濟則是每況愈下。

.

在一個星期日的夜晚,鄰居開著三輪貨車到教會接我們,並告訴我們母親病危的情況。回到家裏,只見滿地的鮮血,而母親已經去世了。所以在我小小的心靈裏,似乎未曾感覺神的存在,好像信不信耶穌都是一樣的。

由於家庭環境的改變,兄弟姊妹均尚年幼,為了生活乃決定舉家遷往台北投靠兄嫂,於是離開了自己當初敬拜神的地方──嘉義;同時也離開了主。

1972年高中畢業後,參加大學聯考落榜了,想到自己已經長大成年,且兄嫂的經濟狀況並不寬裕,乃決定搬出去,靠自己獨立生活。退伍之後,即以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並且一直留在台北上班,生活雖然忙碌,心靈卻常覺得空虛,自己就如同迷失的羊一般,早已將主忘記,更不用說到教會聚會了。

然而神的作為十分奇妙,祂先後讓我參加農會、公賣局的考試,使我回到嘉義工作,結婚生子。有一次全家到嘉義農專踏青時,偶遇西門教會的柳明雄夫婦,他們說:「當初是你媽媽介紹我認識耶穌的,怎麼你們現在反而不去教會了呢?」於是鼓勵我們再回到教會。聽了之後雖然感到慚愧,但心想:孩子尚小,妻子也未信主,還是等孩子長大了些再說吧!

1993年年底,我二姊因B型肝炎被送至高雄長庚醫院治療,由於指數很高,所以有嘔吐、水腫現象。新竹的大姊來電告訴我:「二姊的情況十分危急,要幫忙她禱告。」我聽了之後心裏非常難過,於是在臥室禱告,一跪下時,眼淚即奪眶而出,我告訴主耶穌:「當初離開祂並非本意,實有許多環境因素使然,懇求主的饒恕與憐憫,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感謝主!慈愛的主耶穌在這次禱告中賞賜了聖靈給我。隔天,弟弟從醫院來電說:「二姊已可進食,病情已經有改善了。」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到神的存在。於是開始讀聖經、聚會,並與妻子商量讓孩子們接受宗教教育。然而阻擋卻隨之而來,因自己也患了B型肝炎,食慾很差,且有失眠現象,每兩夜才睡一夜。我心中十分害怕,在經過教會愛心代禱,並且也服中藥後才漸漸好轉。

1997年公司體檢結果,我的肝功能正常,體重也增加許多,未料1998年元月時,小弟的B型肝炎卻又急性發作,指數高達三千七百多,黃疸也持續增高,經送林口長庚醫院,醫師初診疑為「猛爆性肝炎」,妻當時聽了十分難過,而自己也覺得非常無奈,感嘆主為何讓我受如此的苦難。

住院幾天後,點滴即被拿下,醫師說:「肝病沒什麼藥治療,只是若指數、黃疸太高,怕引起併發症,還是住院觀察比較安全。」由於黃疸高居不下,進食相當痛苦,而醫院每週兩次的抽血檢驗也帶給我極大的壓力,因為擔心病情會轉壞,此時除了請教會代禱外,妻也願意與我一同禱告。

農曆春節過後,與妻一同參加大同教會的醫院佈道,隔天再抽血檢驗,黃疸已降至可出院的標準,過了幾天,醫師即答應我們回家療養。

感謝主,回到嘉義後,每逢安息日妻子偶爾會與我們一同去教會聚會;在那次春季靈恩佈道會中,主就賞賜她寶貴的聖靈。雖然自己離開主將近30年,但祂卻未丟棄我,仍然一步一步引導我重回祂的懷抱,更進一步帶領我們全家歸主。雖然目前小弟的肝臟經醫院的診斷結果已經有些硬化,但以那麼高的黃疸指數,若非是神的保守,或許早已不在人世了。

我們進入神的國,必須經歷許多艱難。」(徒十四22);「我們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林後四17)。願以此文與同在病痛中的弟兄姊妹們共勉。求主憐憫我在病痛中的軟弱,並記念前來探望我的傳道、長執,及所有默默代禱的同靈們的愛心。願一切榮耀歸於天上的真神,平安歸於地上每個人。阿們!

◎撰文/姜榮森 ◎期數:259期 ◎1999.0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