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路亞,奉主耶穌聖名作見證:

感謝神的帶領讓我能見證分享神的恩典。信主至今,時常覺得有神真好!每逢遭遇困難或令人害怕的事,透過禱告及仰賴神的話語都能保守我及家人度過各樣的患難並獲得平安。



信仰生活中,蒙神慈繩愛索的提攜與管教,使我不致走迷了路或離開神的慈愛。禱告生活中,我深刻地體驗到我所敬拜的神是真實的。神與我們很親近,祂是聽人禱告的神。人要活在神的愛與恩典中,人的生命才有意義和價值。

 



在切慕認識神的歷程中,神以異象教導堅固我的信仰。因此,我常警惕自己要小心謹慎行走這條得救的道路,不要被主丟棄,更不能離開神的慈愛。願以兩個見證相互勉勵:

 



1.天上

 

初信主時,時常為自己和家人禱告。對於教會宣佈的代禱事項,時常簡單地在禱告中輕輕閃過腦際,然後再專注於自己的祈求事項。有次禱告中,神教導我:神不喜悅這種蜻蜓點水般的代禱;祂悅納具有功效的代禱是發自內心、設身處地、感同身受地為他人代求。

 



原來「代禱」的精義是當我們為人或為教會代禱時,應將被唱名代禱的人當做是自己家人,或將教會聖工視為自己的事,真誠地祈求主帶領與幫助。蒙神啟明代禱的真義後,我改變過去面對代禱時的敷衍態度。

 



有日為一位姊妹禱告,禱告中內心為她感到著急和憂傷,便難過地哭起來。突然間,我感到自己整個人被愛四面包圍,好溫暖,愛的力量不僅環繞著我,更滲透我全身。我覺得身上每一個細胞所感受、所碰觸的每一個空氣粒子都是愛,溫暖無比。

 



接著,眼前出現一群穿著光亮潔白衣裳的人,每個人臉上都充滿慈祥和藹的笑容。在靈裏,我感受到每個人發自內心流露著自然真誠的愛,這份愛滿載著他們對我的希 望和祝福,希望我能與他們共聚天家,祝福我的生活充滿神的榮美。在這充滿愛的時刻裏,言語似乎是多餘的,原來以靈相通、以愛相繫的感覺是如此美好!

 



天國是個充滿愛的地方,不僅天國裏的人充滿無比的愛,在那裏的花草樹木及每一樣事物都散發著濃濃的愛。有人說天國是黃金街碧玉城。

 



其實,世上的君王或富豪亦能以他們的財力築一座夢想中的黃金街碧玉城;但在這座以金錢雕砌出來的城堡裏,若沒有愛,城堡主人和住在裏面的人心靈是空虛痛苦的,甚至亦有人以自殺來結束他們寶貴的生命。在古今中外的歷史上,不也時常聽聞許多類似的悲劇故事嗎?

 



天國的美好就是那裏充滿愛,因為神就是愛!這個屬靈經驗中,我明白神喜歡我們彼此代禱,為神家裏的每個人、每件事用心地祈求。聖經教導我們「個人不要單顧自 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二章4節);亦提醒我們:「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 的。」(雅各書五章16節)

 


同時,我也明白為何主耶穌命令我們要彼此相愛。對基督徒來說,愛是一股非常重要屬靈的力量。有愛的人不容易 恨,也不敢恨;有愛的人不容易犯罪,也不敢犯罪。每當我心裏缺乏愛的時候,我知道自己離神很遠,離天國也很遠。我很怕主會將我丟棄,我不想離開神的慈愛, 我更想回那充滿愛的天家,那真是個好得無比之處。

 


2.人間

 


2001年博恩教會春季靈恩會前,神讓我看到一個異象。在異象中,全世界都是漆黑幽暗的,有一道光從高空降下,照亮了原本黑暗的世界。我看見這個世界空蕩蕩的,什麼都沒有,只見全地遍滿人頭。

 



這些人的身子全被埋在地下,只有頭露在地面上,他們的神情是痛苦掙扎毫無希朢。這道自高空降下的光,將地上的一個人從這佈滿黑暗死蔭的世界裏提昇起來,帶進這道光明中。聖靈啟示讓我知道是一位慕道者已經得到神的救恩,後來這個異象真的應驗了,這位慕道朋友於2001年博恩教會的春季靈恩會受洗歸主。「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住在死 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以賽亞書九章2節)。「看哪,黑暗遮蓋大地,幽暗遮蓋萬民,耶和華卻要顯現照耀你;祂的榮光要現在你身上。」(以賽亞書六十 章2節)

 



在這個異象中,神讓我明白在祂眼中,最寶貴的是人的靈魂。世上一切事物在祂眼中都是沒有價值的,神在乎的是一個個被世界束縛禁錮的靈魂,神所看重的是靈魂的救贖。因此主耶穌託付我們的使命是──將福音傳到地極,領人歸主,靈魂得救。

 



我們已蒙神明光照亮,並受洗進入祂豐盛恩典裏的人,應珍惜這分屬天的福氣,不要離開慈愛的天父真神,不要再進入這黑暗的世界裏!每當想起神讓我看到這世界的 異象,常使我戰慄不止、心生害怕。地上佈滿死蔭幽懼的黑暗世界,與天上那充滿愛與溫暖的光明天家,兩者強烈的對比常提醒我不要愛世界,一定要回那美好的天 家──「永恆愛的家」。

 



願一切尊貴,榮耀歸給天上真神!阿們。

 

◎撰文/見證:Elaina ◎期數:306期 ◎2003.0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