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講求速度、效率的高科技時代,人活得壓力愈來愈大,時間也愈緊迫,似乎永遠忙不完,自己也覺得不對勁,但就是停不下來。


直到有一天,在主愛的呼召下,人才能重新在迷思中被喚醒過來。  從小就信主的丁金萍就是一個實例。

 

 

 

終於病倒了

 

她任職於外商通訊公司,工作非常忙碌,經常在廢寢忘食之際,忘了自己是誰,就這樣她也一度曾經麻痺在這樣的格局裏。她說:「我常想把身邊一切的事都弄妥了,就可以安心地去聚會,可是事情反而愈來愈多,壓力也愈來愈大,最後連守安息日也變得勉強和奢侈,與主的關係日漸淡薄,禱告的力量也變得微弱了。」

 


一個本末倒置的錯誤價值觀,緊緊封鎖著丁金萍,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1993年,34歲的丁金萍終於病倒了。


「當時我的高低血壓竟是──210和140,全身都水腫,呼吸困難。國泰醫院的醫生診斷我的腎有問題,且病情不簡單,要我立刻住院!」然而丁金萍卻拒絕了,因為她第二天還要去美國出差。


到美國出差時,丁金萍雖帶著降血壓的藥,但吃了仍無效,血壓還是在180左右。於是回國後,就立刻到榮總檢查。



檢查後,醫生要求丁金萍立刻住院,不能再做任何事情;可是又未將檢查結果告訴她,她心想:「自己真的也很不舒服,暫時放下工作,請假住院休息也好。」


住進醫院,丁金萍才駭然發現,她竟然置身於惡性腫瘤病人中,觸目所及都是頭髮掉光、面無血色、非常消瘦的病人,且她的「室友」就是乳癌病人。

 



竟然是癌症

 

這時丁金萍才悚然發現,事情可能不是那麼簡單了。



然而醫生卻始終不告訴丁金萍病名。「我看到病床上寫的病名是 Kidney Ca,Kidney 是腎臟,但 Ca是什麼?」對病名猜了半天的丁金萍,後來終於恍然大悟:「會是 cancer 癌症嗎?」她趕快問護士,然而護士卻支吾地告訴她:「沒有啦!妳只是來靜養的。」單純的丁金萍也就信了。



然而住院中的丁金萍,卻不忘記禱告,她常在浴室中以靈言禱告。有一天她在禱告中看到異象:「我看到自己像十一、二歲的短髮小孩,站在一個空曠的地方,旁邊什麼人都沒有;突然有一個穿著象牙色袍子的人,快速地走過來,祂長得高高的很好看,牽著我的手!」第二天丁金萍才明白,牽她手的是耶穌,至於為何要牽她手?她那時還不明白,因為不知道前面的遭遇是什麼!

 



謎底終於揭曉了!

 

醫生經過審慎的檢查後,明確告訴丁金萍:「妳得的是腎上腺惡性腫瘤,一個2公分大、一個5公分大。」

 

這個「宣判」對丁金萍無異是青天霹靂!「我那時心中百感交集,一直不願相信那是真的。因為我還那麼年輕(34歲),才剛買房子,公司又提升我為經理,一切都那麼美好地呈現在面前,正是我大有可為的時機,卻突然要面對死亡,為什麼?我用盡心思地全盤計畫、擁有的一切,在一夜間都要消失了嗎?」丁金萍霎時間無法承受心中的慌亂、痛苦,只能不斷不斷地禱告……。

 



聽禱告的神

 

「我要求告神;耶和華必拯救我。我要晚上、早晨、晌午唉聲悲歎;祂也必聽我的聲音。」(詩五十五16~17)。極度憂傷的丁金萍,只想到用禱告求神攜她走過這生命的死蔭幽谷。聽禱告的神使丁金萍經歷了「神蹟」!

 

有一天醫生為開刀準備而替丁金萍做超音波檢查,結果做了20分鐘後,還沒有結果,醫生愁眉不展地一下要她翻這邊、一下要她翻那邊,後來又要丁金萍等一下,他去找更資深的醫生來會診,最後告訴她:「小姐,妳那個大的瘤不見了!」丁金萍欣喜若狂,醫生卻很懊惱,因為之前做的一連串檢查,都證實有兩顆惡性腫瘤,現在突然不見一顆,他如何寫報告?只好告訴丁金萍:「但那顆小的還在!」

 

然而經歷此事後的丁金萍,心中已充滿信心:「大的都不見了!我還怕小的?」又持續不斷禱告著。

 

主顯大能

 

後來醫生又安排一個腎臟動脈導管的檢查(即從動脈血管打一小攝影機進入體內照射),而這個檢查是有危險性的,如果血管壁薄或技術不好的話,病人就可能大量內出血死在檯上,因此檢查時,醫院會要求病人簽下同意書。丁金萍有神可依靠,一點也不畏懼,她抱著聖經安靜等候著,突然翻到《詩篇》一百二十一篇:

 

我要向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

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

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祂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看到這段經節,丁金萍得到莫大的安慰,深信檢查一定沒事。

 

檢查的同時,丁金萍迫不及待地問放射科主任:「主任!主任!你到底找到我那顆瘤了沒?」主任不理會她,只回說:「妳那麼希望要有嗎?」當然不是,只是丁金萍太緊張了。

 

直到下午醫生會診後,主治大夫向丁金萍說:「妳可以出院了!目前血壓是120/80正常,化驗也正常,攝影機也照不到瘤。」

 

面對這突來的好消息,丁金萍一時也無法相信是真的,因為她已在醫院折騰了三個月,於是就小心翼翼地問醫生:「是不是我吵到你們?或病人缺床?」

 

醫生說:「不是!妳確實沒事了。畢竟我們要讓妳出院,也要負責任的。」

 

聽到醫生堅定的口氣,丁金萍才相信惡夢已過去了!不禁淚如雨下,感謝主顯大能,攜她走過這段死蔭幽谷,卻一點也不遭害。

 

 

神永遠的愛

 

事後丁金萍才恍然明白:「我的病是主用愛一點一滴治好的,因為病歷表上的血壓是從190、180、170、160……,慢慢降至正常的。」

 



苦難使人重新思考與神的關係,更重要的是明白神在我們的苦難中,啟示了什麼?而我們領悟了嗎?因為神不會讓我們徒然受苦!

 


當然,領受大恩的丁金萍,有很大的改變:「我徹底明白世上的價值觀與神相較,當然神才是值得拚命『抓』的!且深刻體驗唯有在主裏才有穩定的愛,在祂裏面,才有不用懷疑的平安,祂也一直以永遠的愛在愛我們。」

 



傳揚福音

 

認識丁金萍的同靈,大概都會有這樣的印象:「她很會帶領慕道者,很有傳福音的恩賜。」是為了報答主恩嗎?丁金萍說:「很慚愧,深覺不配,也沒能有回報主恩的偉大念頭,但很奇妙就走上傳揚福音的路,只能說是神的帶領吧!」

 


不論在國內、國外,一有機會就向人傳,所以丁金萍有很多「網路羊」(就是無法在台灣牧養的外國人)。因此當別人都說傳福音很難,丁金萍反不能明白,因為她都很自然地就傳給人了。

 


這其中的奧祕,就在全心依靠神的力量;丁金萍說:「做聖工我常向人分享『老鷹理論』,就是學習做老鷹。老鷹是孤獨的,但牠飛得比眾鳥還高,不累又不喘,祂是靠風的助力才飛得高,且是逆風;而風就是聖靈。這也讓我們體會到,靠著聖靈行事,事情變得很輕省,反之會覺得很累,又不見成效。」

 



父親丁德周長老怕丁金萍因聖工上的順利,而失去儆醒,勉勵她:「要歸榮耀給神,謹慎手上的工。」丁金萍說:「這是我常謹記在心上的話!」

 



明白神旨

 

過著生活與聖工結合得平衡又喜樂的丁金萍,其實也常想起在醫院看到神牽她手的異象:「神除了牽我手經過死蔭幽谷,祂是否還有其他旨意呢?」

 


今年10月27日安息日,丁金萍參加台北教會慕道班,有位慕道者坐在她後面,上課上到一半,突然看到她的背後有一個很大的十字架,就想:「這人怎麼這麼辛苦?背這麼重的十字架!」當慕道者將他看到的告訴丁金平時,她才恍然大悟,之前一直思考「主牽我手的異象」終於有答案了:「原來主要我起來!背著我的十字架跟從祂!」丁金萍激動地說著。

 



這也讓她明白,為何會很自然有傳揚福音的恩賜,且多次讓她體驗神同工的順暢,「原來聖靈要栽培一個福音工人,是會有祂的時間和方式的。」

 



末了的話

 

從所經歷的事明白神旨,進而把握機會行在神旨意中,是所有基督徒渴求的。

 


丁金萍因經歷死蔭幽谷,而調整人生方向、腳步,這使她活得更喜樂,生命因事奉更豐盛,然而令她更感謝主的是:「不再徬徨、追逐不定的世上價值,而能篤定地行在神的旨意中,是最大的福氣。願神繼續帶領、保守我將走的路。」

 

 

◎撰文/陳豐美 ◎期數:291期 ◎2001.1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