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抵制東方閃電及挽回被迷惑的信徒

     記者/作者:論壇報編採

     【◎王明昌/真耶穌教會總幹事】

      編者按:真耶穌教會對付東方閃電有十二年歷史,為配合台灣眾教會提出聯合聲明,分享內部針對東方閃電的全能神教會組織的訓練。在此刊載其中兩大項,供眾教會及弟兄姊妹參考。

      如何抵制東方閃電

      1.認識純正信仰的特點:

      (1)以聖經為信仰的準則(提後三16;約五39);(2)以耶穌為獨一救主(太一21;徒四12);(3)有合乎聖經的信仰教義(提後一13-14);(4)傳揚全備福音真理(徒二37-39;西一25);(5)信徒被聖靈充滿,與使徒一樣(徒二1-4,十44-48);(6)有神蹟跟隨,證明真道(可十六20)。

       2.教會方面

      (1)加強教會的組織管理,抵制異端邪說的滲透。

      (2)加強對同工在真道上的訓練,培養每個同工都能分辨是非,竭力為真道爭辯(猶3)。

      (3)要保持講臺的神聖性,凡未經教會負責人、長執、傳道陪同或介紹,各教會不得讓自稱“傳道人”上臺講道或作見證。

      (4)讓每位信徒明白本會基本信仰教義,促進信徒靈命更快長大成人,能分辨是非,不受異教之風影響(弗四13-16;來五12-13)。

      (5)要加強聚會前後的接待工作,對初次到教會的陌生人,特別是無本會信徒帶領的外地人,同工要特別找他們談話,瞭解他們的身份和聚會動機。不要隨便接受來歷不明的人參加慕道班,更要嚴格審查、把關受洗的對象,以免異端分子混入教會。未經教會或教區負責人介紹,各地教會不可隨意接待外地來的信徒或“傳道人”。

      (6)教會要關心各祈禱所、家庭聚會點的聚會情況,特別留意新參加人員(包括慕道者)在教會中的動向。教會要推動宣道工作,但同時又要防範傳異端者趁機混入。

       3.聖工人員方面

      (1)要重視聖經真理和基本信仰要道的造就,“深知我所信的是誰”(提後一12)。

      (2)要清楚認識真教會是唯一得救的教會,也要認清異端邪教錯在哪裡,做到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3)要為自己謹慎,也要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徒廿28-30;提前四16)。

      (4)傳揚福音,關懷、訪問慕道者,不要單槍匹馬獨自前往,要組成團隊一齊關懷、訪問,免得讓自己落在試探中。若受邀到本地教會牧養範圍以外的地方訪問慕道者,須先跟當地教會負責人聯絡商確,並盡可能聯繫目的地的教會或信徒一齊前往訪問。

      (5)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太廿六41)。

       4.信徒方面

      (1)要做到四多:多聚會、多聽道、多讀經、多禱告。

      (2)在道理上有不明白的地方要及時請教長執、傳道人。

      (3)未經教會介紹或認可,信徒不可私下接待外地來的「傳道人」或「信徒」,也不可以接受陌生人所贈送的錢物或書刊,以免受騙上當。若確有生活困難,應向當地教會尋求支援。

      (4)若有信徒在旅途中、或在單位裡、或在親友交往中,已接觸過異端邪教或曾經被迷惑過,應及時如實地向教會長執、傳道人報告,以便同工們對他及時關懷和幫助。

      (5)對「碰巧」問路、陌生來訪者,不輕易給他們介紹本會組織情況、教會職務人員及地址、電話等。

      (6)若有傳異端者主動上門,誘惑信徒,信徒應當面拒絕,將其趕出家門,並及時向教會彙報情況,若是對方賴著不走,可以向110報警。

       5.防患方向

       (1)增強信徒的免疫力;(2)增強信徒的辨別力;(3)增強教會的凝聚力;(4)增強講臺的公信力;(5)增強個人的警惕力。

       如何對受迷惑信徒做好挽回工作

       1.要愛心代禱。

       2.要及時關懷受迷惑者,找他個別談話,揭開異端邪教的真面目。幫助受迷惑者的同工,要具備一定條件,如:對信仰立場堅定,聖靈充滿,較熟悉異端的內容和危害性。以免也受迷惑,被一同拉下水(加六1)。

       3.要求受迷惑者交出邪教所有資料,以斷後路。

       總之,弘揚真道、抵制異端是真教會的神聖職責。作為真教會的工人,應該清楚地認識,在末後日子必定會有假基督、假先知出現,他們創立邪教,混亂教會和社會,目的是要破壞神的救恩。但無論這個異端是打著什麼旗號,他們的共同特點是:否認主,高抬自己,甚至自稱是「救世主」,曲解聖經,引誘人在救恩中墮落,走向滅亡。

      為了使弟兄姐妹免受其害,使真教會穩步發展,我們必須增強信徒屬靈免疫力,為此,各教會的講道人員要確實講明本會基本信仰要道及得救之正路;同時,還要揭露、批駁、抵制異端邪教,讓全體信徒確信本會是真教會,是末世得救的方舟。這樣,異端邪教就無立足之地了。

       願主賜給我們屬靈的聰明智慧,使我們能辯別諸靈、認清異端,識破魔鬼的詭計,好叫我們在主裡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將來能得到主耶穌在創世以先為我們所預備的屬靈基業。


  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www.ct.org.tw/1237992#ixzz4Sp1kWiV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