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一位朋友留言:「那所谓愚拙的五位童女,接到没有油的燈,也不知道,实在可憐!要怪谁呢?」

 

 

回覆:

這有什麼好怪?要怪自己,沒有準備油。

油就是代表聖靈;那五個天天等候神,預備油在器皿,可以進天國。

這問我們:要做儆醒的那五個呢?還是做愚拙的?

 

201538日傍晚1845分,家母聆聽我述說朋友的疑問、而我尚未說出上述回覆之言時,聖靈旋即感動她:「你們沒有什麼可憐;現在活著的人,就是要準備油,才能得救。」

           2013年1月27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母親:「你們遵守清晨(5:00~5:30)禱告的約,我很高興!妳把耶穌比世上所有的事、最重要嗎?」她說:「對。」神默示她:「禱告是點燃靈性的燈、照亮人的心,可以看見得救的路;如果不禱告,就看不到路,活在黑暗中。所以要常常禱告,就可以一步一步地走天國路。

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他們的肉眼看見偉大的神蹟奇事;白天看雲柱,晚上看火柱,但是,因為他們沒有點燃靈性的燈,所以看不到得救的路,在黑暗中莽撞,一碰到挫折,馬上就發怨言。領導人摩西不在的時候,他們馬上就製造金牛犢來拜。如果他們的心認識真神耶穌、常常用心地禱告神,他們是世上最發光、發亮的民族!可惜,他們的心黑暗,沒有點燃燈,看不到得救的路,所以到今天,他們活得很痛苦!

你們也是一樣,如果沒有點燃燈,看不到得救的路,就會常常發脾氣、與人爭吵,日子過得不寧靜。你們要常常藉著禱告、點燃燈,照亮得救的路。」

家母想起聖經上記載、主耶穌親口說:「那時,天國好比十個童女拿著燈出去迎接新郎。其中有五個是愚拙的,五個是聰明的。愚拙的拿著燈,卻不預備油;聰明的拿著燈,又預備油在器皿裏」(太251~4)。半夜,有人喊著說:「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祂!」愚拙的童女去買()的時候,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祂進去坐席,門就關了(25610)。可見燈有油的童女,平常很認真禱告、常常禱告,所以有預備油在燈裡。

主說: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當洪水以前的日子,人照常吃喝嫁娶,直到挪亞進方舟的那日。不知不覺洪水來了,把他們全都沖去;人子降臨也要這樣。那時,兩個人在田裏,取去一個,撇下一個。兩個女人推磨,取去一個,撇下一個。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不知道你們的主是哪一天來到。家主若知道幾更天有賊來,就必儆醒,不容人挖透房屋;這是你們所知道的。所以你們也要豫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2437~44)

 

Bear Fruit in Season - Pr. Tien Huei-Huan
       按時結果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