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家母在閱讀聖經創世記、神對挪亞說:「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裡,好保全生命……」(創6:17~20)這段話時,想到自己的孩子(珍寶)迄今沒有結婚的對象,向神流淚懇求:「神哪!祢吩咐挪亞要帶動物進方舟,牠們都是一對一對的,小鳥、鴿子也都是一對一對的,為什麼我的孩子到現在仍然沒有伴呢?遵守祢的道、等候祢安排結婚的人反而沒有對象、孤單度日,難道祢沒有豫備孩子的另一半、不顧念孩子麼?」

        聖靈感動她:「神早已安排好一對對的弟兄姊妹之婚約,但有一方犯了罪,嫁娶外邦;又害得原來的那一方到了適婚年齡卻找不到對象,承受操練,日子過得很辛苦!嘆息、哭泣的眼淚遮蓋了主的壇,犯罪的那人、罪更重了!神必追討!主耶穌會再安排守道的信徒、使他們成對、在主裡結婚。」

        我們豈不都是一位父麼?豈不是一位神所造的麼?我們各人怎麼以詭詐待弟兄、背棄了神與我們列祖所立的約呢?猶大人行事詭詐,並且在以色列和耶路撒冷中,行一件可憎的事;因為猶大人褻瀆神所喜愛的聖潔,娶事奉外邦神的女子為妻。凡行這事的,無論何人,就是獻供物給萬軍之神,神也必從雅各的帳棚中剪除他。你們又行了一件這樣的事,使前妻嘆息哭泣的眼淚,遮蓋神的壇,以致神不再看顧那供物,也不樂意從你們手中收納。你們還說,這是為什麼呢?因神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作見證;他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她。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祂不是單造一人麼?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神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神說的。(瑪2:10~16)

        神在守道、聽從主的吩咐、敬畏耶穌基督的人和祂原先配合的那人中間作見證,誰犯了罪離棄真道,神必向那人追討;誰讓敬虔之人苦苦等候結婚的對象、因沒有結婚而信仰生活上遭受許多操練、飽嚐苦味、常常到神的面前哭泣懇求、流的淚多到將神的壇都遮蓋了!多麼哀傷、痛苦?神豈不知道麼?祂豈不忿怒麼?在婚姻的事上犯罪的那人、罪更重了!神必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