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Marriage 談婚姻 (2010128日寫就)

  田輝煌講道/田珍寶整理(結語)

    「婚姻」對於個人影響很大,對於家庭生活影響更大,對於教會發展影響更是不可形容啊!因為教會這麼大的團體都是由許許多多的家庭所組成的,所以在臺灣有很多的教會每半年會舉辦「婚姻週」的講習,從禮拜一、天天舉辦、一直到禮拜六;因為信主愈久,經過幾十年的信仰,這個婚姻對家庭、教會影響很大!

    在聖經裡面特別很詳細地談到有關婚姻方面的道理;在婚姻的事情上若行得好,神就特別祝福、同在!在婚姻的事情上如果行得不好,就像這兩個字「婚姻」,女字頭旁邊有個「昏」、昏頭轉向,所以我們不得不很誠懇地跟大家分享、談婚姻……

    「提親」、「訂親」、「結婚」,都要在神的見證之下進行!所以同樣的,也是要讓教會,所有的訂親到結婚,能夠不要脫節教會,讓教會一起來關心,是好事!

    作為「婚姻介紹人」的人哪!當你在作介紹的時候,要注意幾件事:

    第一,一定要誠實;不要掩蓋不好的事實,神會跟你算!萬一中間有什麼隱藏的事啊!這個會得罪神!甚至會害了這一對年輕人。

    第二,要忠心;要確實地明白雙方當事人跟兩家的事情,你不要把死馬當活馬啊!他已經不行了,你還把他當活馬,這是會害到人家!要把他當作是我們自己的兒女這樣地關心。

    第三,要聖潔;真的要用聖潔的態度、眼光、心理,去看待、介紹這事。

    第四,要依照真理行事,來判斷事;不要用自己的人情包袱說:「我一定要幫你到底!只要有結婚就好啦!」你不按真理行,這個對不起神啊!

    第五,要禱告神,求神幫助;開始也要禱告神,當中的關心更要禱告神,最後的結束更要禱告神、歸榮耀給神!如果能夠這樣做,相信一定成為很稱職的婚姻介紹人。

    婚姻的維護和經營是非常重要的,從沒有結婚到結婚,這個家庭婚姻生活影響很大又很遠!影響個人的信仰得救,影響家庭的生活,更是影響教會。

    所以在耶利米書第十章20節這裡談到,有一個牧者愚昧,他不懂得過著有真理的婚姻生活,又沒有盡心去經營、維護他的家庭婚姻生活,結果帳棚毀壞;就是家庭全毀。有時候要回頭,代價、困難很大!

    所以還沒有結婚的,一定要立志在主內聯婚、得到神的祝福!

    那已經結過婚的,你要立志從現在起,我要按照真理來過真正的婚姻生活!你就不要再生活在回憶過去的生活、過去的痛苦,從現在起!我努力把握現在!開創未來的婚姻生活——按照真理行哪!好好地用心經營、維護你的婚姻生活,立志讓我們的下一代真的也要在主內聯婚!這才能夠代代事奉神!

    願神祝福大家!

 

    20001104 Marriage 談婚姻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ENG  華語講道 英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