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比爸爸媽媽更愛主

  /田珍寶

    前天(20231210)上午,真耶穌教會西區南投小區、假仁愛教會舉開社青靈修會,聆聽傳道講述「夫妻兩人同行」、「用愛建立婚姻」,聖經的道理;感謝神!與會青年認真聽講、寫筆記,反復思想神的話。

    婚姻人人都當尊重,床也不可汙穢,因為苟合行淫的人,神必要審判 (來十三4)

    你們還說:「這是為什麼呢?」因神在你和你幼年所娶的妻中間做見證。她雖是你的配偶,又是你盟約的妻,你卻以詭詐待她。雖然神有靈的餘力能造多人,祂不是單造一人嗎?為何只造一人呢?乃是祂願人得虔誠的後裔。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誰也不可以詭詐待幼年所娶的妻。主以色列的神說:「休妻的事和以強暴待妻的人,都是我所恨惡的。所以當謹守你們的心,不可行詭詐。這是萬軍之神說的。」(瑪二14~16)

    盟約的夫妻,有神做見證;何等美好!

    當傳道講課完,問青年們:「有沒有想說話的?還有時間。」他問了幾次,無人發表;於會眾沉默之際,我想起往事,遂舉手,與眾人分享、迄今仍激勵我心的話語:

    19907月,我參加台總舉辦的大專組神學訓練班,楊長老教我們「講道學」;休息時間,他看見我走過他的房間外,即叫我和正路過的二位姊妹進入、走到他的面前。

    然他的雙眼只凝視我,對我說話:「妳的爸爸、媽媽好嗎?身體健康嗎?」我點頭說:「很好,謝謝您!」

    他微笑著說:「要結婚,結婚很好;妳看、妳的爸爸媽媽,他們為主做很多工、養育你們做神的工人;妳問他們,結婚很好的!有神同在,遇到患難、都不怕!神必幫助、帶領、賜福的!」

    他、目炯炯有神,嚴肅、復言:「妳要結婚;要做、比別人更愛主的夫妻。妳要比、妳的爸爸媽媽,更愛主!」

   

    20231204 耶穌恩友 -- 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西區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