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奔向彩虹(十一) (2011519日於Facebook分享,2007107日寫就)

  文/田珍寶

    昨天(2007106日星期六)強颱來襲;安息日上午聚會,會堂外狂風怒吼!樹木被陣陣強風吹得幾幾乎已到了極限、快承受不住!電纜線搖搖擺擺,萬物紛飛、碰撞聲響不歇!雨勢愈大,更顯得 會堂內的同靈們,處在安靜、舒適之境;聆聽證道、敬拜真神,何等平安!神要我們凡事禱告交託、常常讀聖經、參加崇拜聚會、殷勤做主工,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

    這是主耶穌的交代、對我們的期許。當我們努力學習像祂一樣(太五48),心裡柔和謙卑、負主的軛、學祂的樣式(太十一29~30),有真理的仁義、和聖潔(弗四24),捨己、甘願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來跟從祂(路九23),將肉身受苦的心志作為兵器、與罪斷絕(彼前四1~2),清楚明白活為主活、死為主死的使命和榮耀(羅十四7~8);任憑人騷擾、攻擊,至貧寒、受委屈,世上名利失落,遇淩辱、遭災,世界輕我、離我,友雖疏遠、敵雖譭謗,狂風、暴雨交迫來!苦難越發壓迫,驅我們到主前;撇下所有跟從主,在來世必得永生!(可十28~30)

    主耶穌愛我們,將我們必遇到的事情,一一先告訴我們了,叫我們不至於在身心煎熬、痛苦憂傷中失去對神的信心、耐心和愛心,使我們和世人分別為聖,看重我們——摸我們的、就是摸祂眼中的瞳人(亞二8);保護我們——雀鳥怎樣搧翅覆雛、主耶穌也要照樣保護拯救我們(賽三十一5);疼愛我們——從我們旁邊經過、看見我們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我們身上、遮蓋我們的赤體,又向我們起誓、與我們結盟、我們就歸於祂(結十六6~8),與我們立平安的約(結三十四25),以永遠的愛、愛我們,因此以慈愛、吸引我們(耶三十一3)

    起來!看看主耶穌在哪裡工作,我們就去!看看主耶穌在何處傳福音,我們就去!當遇到危險、受惡者環繞攻擊之際,立刻向主呼求!大喊:「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神必保佑、搭救我們脫離兇惡(太六13)

    未婚、等候神安排另一半且必在主面前結婚的我,多年來、常遇到已婚和未婚者的追求,雖拒絕他們、他們仍不死心、花招盡出、煩不勝煩!一日夜晚,神在夢裡讓我看到許多人模人樣的人群起抓我!當我逃離之後,在路途中看到一位男子,他對我說:「聖靈」,我驚喜地問:「你是教會的弟兄嗎?」旁邊站的魔鬼卻和那人笑著打招呼、牠們心照不宣、相視而笑、齊堵住我的出路!夢醒後,我才知,原來那位已婚、刻正協助我做聖工的弟兄,是和魔鬼同夥、非主所喜愛的人。此事放在心上,不多久,事實證明的確如此,我因他而大受虧損!在禱告求問神之後,毅然決然地斷絕和他的往來、不再和我同工!感謝主!自此,所做的工、蒙神祝福!

    初到職場,神默示我:「不要和他聊天。」日後聖靈又感動我:他是很罪惡的人;過去我遇到所有欺負我、苦苦追求我的人,都是很罪惡的人。當我聽從神的話、遠離對方,才得到平安!

    近日,我受到一位已婚同事的無理騷擾,雖要求主管於會中重申性騷擾防治條例、要求全體同仁遵守禮儀,仍未奏效!我每看到他的惡行,怒氣升起!厭惡之至!想來想去,誰可以保護我免受騷擾?至會堂禱告,將心裡的不舒服和擔憂,告訴主耶穌,流淚懇求神親自保護我!感謝主!方體悟:當我看到那心術不正、滿心淫念的惡人,又對自己做出不禮貌的言行舉止時,趕緊說:「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把困難告訴神,請主耶穌對付他們!我就能得到平安!神必幫助我!保護我!救我!感謝神!我學會了,心裡的重擔卸下了!神是我們的倚靠,誠然如此。

    我們既有神的眷顧,當急難發生、危險臨到,怎可無知到不旋即向神呼求呢?這是惟獨神的兒女方擁有的特權啊!向神禱告,神就垂聽!向神呼求,神就搭救!向神懇求,神就伸手!向神流淚,神就安慰!哈利路亞!感謝主!有主同在、施恩幫助,誰能再欺負得了我們呢?誰敢再對我們存有非分之想呢?誰可以再傷害得了我們呢?

    我的大哥講道、說:

    我們奉主的名,真的不一樣!奉主耶穌的名!神垂聽、有力量趕出魔鬼!真的,奉主耶穌的名,就有這樣的力量,連鬼都服了祂的名!

    我們做神的工,一定會受到魔鬼的阻擋!但是我們不能退縮!更不能軟弱!還沒受到困難、逼迫,自己就已經先投降了、那算什麼?!所以要常常禱告神、要常常多學習神的真理,讓我們的一切真的能夠保守在神的愛中;不怕任何患難!不怕任何衝擊!有神與我們同在、幫助!

 

    20060512 Live a Victorious Life 得勝的生活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