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不要暗中犯罪

  文/田珍寶

    2022813日、我的媽媽聽聞一位多年前已犯姦淫的信徒生重病而命危之際,聖靈感動媽媽:「所以不要暗中犯罪。」

    何謂禁果

    2019119日、安息日下午的崇拜聚會中,我的媽媽聆聽台上的講道者說、創世記第二章的經節,她翻聖經、看到那個經節的時候,突然間、她受聖靈感動:

    禁果,以前只有說、那個一棵樹的果子;但是現在來說,最容易犯罪的是情慾。「禁果」,說、不一定會死;聖靈感動她:「很多人認為說,犯姦淫不是罪;有的是體貼自己:『啊、神會原諒。』不是;那個禁果,就是現在,很容易拉我們、得罪神的,這個就是禁果。」

    魔鬼說:「啊、不一定,這個不一定會死。」我們要相信神的話;哪一個是、會把我們陷入在罪裡,跟神離開的,那一個動作、就是禁果。

    凡是不合神的話的

    我們要知道,不合神的話、就是禁果,不要去碰。現在的時代、就是情慾,最容易受到誘惑。魔鬼給夏娃說:「不一定會死。」那個就是,神講的「禁果」,現在的時代——「情慾」就是禁果,不可以犯這個罪;凡是不合神的話的,就是禁果。

    神造亞當

    創造天地的來歷,在神造天地的日子,乃是這樣:野地還沒有草木,田間的菜蔬還沒有長起來,因為神還沒有降雨在地上,也沒有人耕地。但有霧氣從地上騰,滋潤遍地。神用地上的塵土造人,將生氣吹在他鼻孔裡,他就成了有靈的活人,名叫亞當。

    主說: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在東方的伊甸立了一個園子,把所造的人安置在那裡。神使各樣的樹從地裡長出來,可以悅人的眼目,其上的果子好做食物。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有河從伊甸流出來,滋潤那園子,從那裡分為四道。第一道名叫比遜,就是環繞哈腓拉全地的。在那裡有金子,並且那地的金子是好的,在那裡又有珍珠和紅瑪瑙。第二道河名叫基訓,就是環繞古實全地的。第三道河名叫底格里斯,流在亞述的東邊。第四道河就是幼發拉底河。神將那人安置在伊甸園,使他修理看守。神吩咐他說:「園中各樣樹上的果子,你可以隨意吃;只是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神用土所造成的野地各樣走獸和空中各樣飛鳥都帶到那人面前,看他叫什麼。那人怎樣叫各樣的活物,那就是牠的名字。那人便給一切牲畜和空中飛鳥、野地走獸都起了名,只是那人沒有遇見配偶幫助他。神使他沉睡,他就睡了。於是取下他的一條肋骨,又把肉合起來。神就用那人身上所取的肋骨造成一個女人,領她到那人跟前。那人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她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當時夫妻二人赤身露體,並不羞恥(創二4~25)

    始祖被誘惑

    神所造的,唯有蛇比田野一切的活物更狡猾。蛇對女人說:「神豈是真說,不許你們吃園中所有樹上的果子嗎?」女人對蛇說:「園中樹上的果子我們可以吃,唯有園當中那棵樹上的果子,神曾說:『你們不可吃,也不可摸,免得你們死。』」蛇對女人說:「你們不一定死!因為神知道你們吃的日子眼睛就明亮了,你們便如神能知道善惡。」

    違背主命

    於是女人見那棵樹的果子好做食物,也悅人的眼目,且是可喜愛的,能使人有智慧,就摘下果子來吃了;又給她丈夫,她丈夫也吃了。他們二人的眼睛就明亮了,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體,便拿無花果樹的葉子,為自己編做裙子。天起了涼風,神在園中行走,那人和他妻子聽見神的聲音,就藏在園裡的樹木中,躲避神的面。神呼喚那人,對他說:「你在哪裡?」他說:「我在園中聽見祢的聲音,我就害怕,因為我赤身露體。我便藏了。」神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那人說:「祢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神對女人說:「妳做的是什麼事呢?」女人說:「那蛇引誘我,我就吃了。」神對蛇說:「你既做了這事,就必受咒詛,比一切的牲畜野獸更甚!你必用肚子行走,終身吃土。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又對女人說:「我必多多加增妳懷胎的苦楚,妳生產兒女必多受苦楚。妳必戀慕妳丈夫,妳丈夫必管轄妳。」又對亞當說:「你既聽從妻子的話,吃了我所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地必為你的緣故受咒詛,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直到你歸了土,因為你是從土而出的。你本是塵土,仍要歸於塵土。」亞當給他妻子起名叫夏娃,因為她是眾生之母。神為亞當和他妻子用皮子做衣服給他們穿。

    逐出伊甸

    神說:「那人已經與我們相似,能知道善惡。現在恐怕他伸手又摘生命樹的果子吃,就永遠活著。」神便打發他出伊甸園去,耕種他所自出之土。於是把他趕出去了,又在伊甸園的東邊安設基路伯和四面轉動發火焰的劍,要把守生命樹的道路(創三1~24)

    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小縫也不行

    201316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媽媽:「你們要謹慎,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哪怕是小縫也不行;因為魔鬼會趁一線之機進入,煽動人心。妳看,現在魔鬼很猖狂,不管是外邦人還是本會的信徒,只要是有一點點空隙,牠們都要在人的心裡面作怪,想要得著你們;就和不信主人的一樣,行為不檢點,魔鬼都在心裡煽動,使得人不像人、家庭不像家庭、社會不像社會、國家都大亂。現在的時代,尤其淫亂和貪財,非常非常地嚴重!這些是魔鬼達成的工作,也是人最軟弱的一面。你們一定要照神的真理做,就不會被魔鬼煽動,必須步步小心。」

    神的工,很順利、單純

    2013426日清晨禱告,媽媽為我所做的網站聖工禱告;因為別人還要找麻煩。聖靈感動她:「這些在聖工上不實在的人,以後會很慘!」

    神接著默示媽媽:「神的工,很順利、單純;魔鬼的話,很複雜、誘惑人的心。像夏娃,神的話是不可吃禁果,吃了以後必定死;魔鬼說不一定死,或許吃了以後,會更好。魔鬼的話,讓你們猶豫,就這樣容易被魔鬼套牢。」

    聖靈和情慾為敵

    (保羅)說,你們當順著聖靈而行,就不放縱肉體的情慾了。因為情慾和聖靈相爭,聖靈和情慾相爭,這兩個是彼此相敵,使你們不能做所願意做的。但你們若被聖靈引導,就不在律法以下。情慾的事都是顯而易見的,就如姦淫、汙穢、邪蕩、拜偶像、邪術、仇恨、爭競、忌恨、惱怒、結黨、紛爭、異端、嫉妒、醉酒、荒宴等類。我從前告訴你們,現在又告訴你們:行這樣事的人必不能承受神的國。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凡屬基督耶穌的人,是已經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

    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加五16~26)

    要拒絕接受魔鬼撒的種子

    2008年、我的媽媽禱告時看異象,有信徒伸出雙手,接住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神在異象中,默示媽媽:

    魔鬼撒的種子中,最容易發芽的,就是情慾的種子;其次是貪財的種子。要拒絕接受魔鬼撒的種子,才能不犯罪,守住神的道;人若一接住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很難脫離誘惑和試探、非常危險!

    我們要為已接住情慾的種子的信徒禱告,迫切地禱告;只有懇求神憐憫、幫助,才能脫離魔鬼撒下的情網。

    要堅定自己的心,不要開門

    2011425日清晨5點至530分,我們在會堂禱告,神默示媽媽,她看見異象:魔鬼常常在人的心門外,一直叩門。人沒有開門,牠仍不死心,也沒有離開,不間斷地叩門!

    聖靈感動媽媽:「要堅定自己的心,不要開門。魔鬼利用各種方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今生的驕傲,想盡辦法討好人,叫人開心門讓牠進入、佔據心。有許多人禁不住魔鬼的誘惑、體貼自己、同情魔鬼使用的工具(人、事、物)而開門,受迷惑、犯罪,從恩典的道路上墬落,失去永生。」

    須同時具備信心和屬靈的智慧

    20122月初晨禱時,神默示我的媽媽:「只有信心、是不夠的,還要具備屬靈的智慧;若沒有屬靈的智慧,缺乏判斷力、不能明辨是非、做出錯誤的選擇,犯罪離開神。信心和屬靈的智慧,是並行的,必須同時具備,才能守住信仰。」

    用聖靈的感動、來拒絕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

    2013510日晚間崇拜聚會,我的媽媽看到年輕人領詩、司琴,聖靈感動她:「妳不要單看這些年輕人,他們到了青春期的時候,不但不能克制情慾,反而很樂意地擁抱!所以未必這些年輕人將來還能站住。」媽媽在心裡回答:「那要怎麼辦?後代都沒有?」神默示她:「妳也有這個經驗——用聖靈的感動來拒絕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免得它在心中發芽生果;若不如此行,這樣已經挽不回啦!」

    要有屬靈的智慧分辨,不要餵魔鬼

    2017411日凌晨4點多,我的媽媽起床後,反復思想剛做的異夢,那二隻狗,為何會說人的話?

    (在夢中,媽媽聽見家門外有二隻狗哀叫著!牠們不是我家養的狗,所以媽媽沒有拿食物給牠們吃。當媽媽把大門關上的時候,聽見那二隻狗竟說華語,媽媽才知、牠們不是狗!是鬼啊!牠們在門外對話、說:「她不會餵我們啦!我們在這裡很多天了,她都沒有餵我們,我們又瘦又餓!走吧!我們到別人的家,他們會餵我們。」)

    媽媽至會堂做清晨的禱告,向神求問這夢的意思是什麼?聖靈感動她:「你們要有屬靈的智慧分辨,不要餵魔鬼。凡是不合乎聖經的意念、行動作為,如嫁娶外邦、喝酒、吃血、淫亂、男女亂交、拜偶像、使身心汙穢的事,你們不可去想、去做;因為,當你們認為做這些放縱情慾、惹神忿怒的事沒關係,而任憑自己一再地做惡的時候,就是在餵魔鬼!讓鬼進入家裡、住在人的心裡,得罪神,最後犯死罪、離開神了。」

    吃禁果的結局是焚燒

    論到那些已經蒙了光照,嘗過天恩的滋味,又於聖靈有分,並嘗過神善道的滋味,覺悟來世權能的人,若是離棄道理,就不能叫他們重新懊悔了。因為他們把神的兒子重釘十字架,明明地羞辱祂。就如一塊田地,吃過屢次下的雨水,生長菜蔬,合乎耕種的人用,就從神得福;若長荊棘和蒺藜,必被廢棄,近於咒詛,結局就是焚燒(來六4~8)

    要謹慎,堅持到底

    弟兄們,你們要謹慎,免得你們中間或有人存著不信的惡心,把永生神離棄了。總要趁著還有今日,天天彼此相勸,免得你們中間有人被罪迷惑,心裡就剛硬了。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裡有分了。經上說:「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像惹祂發怒的日子一樣。」(來三12~15)

 

    20061011 出賣耶穌的猶大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