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除了向神祈求以外,人還能做什麼 (2012516日發電子報,2005716日寫就)

  文/田珍寶

    20056月,因車禍而受傷的後遺症(2001年因公受傷,請參閱「得救最重要https://www.facejesus.org/index.php/articles/devotionals/chinese/1879-2015-02-06-01-01-01 一文),我的脊椎向左移位,造成整個背部異常疼痛,無法躺著睡。白天不能睡,夜晚直到凌晨一、二點,仍然找不到一個可以讓我躺著睡的姿勢;只要身子一接觸床,背裡極深層之處,旋即驟然感受一陣又一陣愈來愈強烈的痛!彷彿刻正躺在數把刀上,刀刀要人的命!我才知,原來能躺著睡覺,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我不能睡,沒有任何姿勢可以讓我睡、而不感到疼痛。

    遭此病痛,才深深體悟——人,真是沒有用啊!有什麼好了不起的?!有什麼好誇口的?!看看我、陷在疾病中的我,那肉眼看不見的骨頭,只稍稍偏離原位一點兒,我已不能躺著、不能睡了;多麼無助、痛苦、難過、悲哀?!平日所倚仗的才能、知識、智慧……,有哪一樣可以幫得上我?有哪一樣可以讓我脫離急劇的病痛?……沒有啊!都沒有用啊!人真是渺小的、軟弱的不得了啊!除了向神祈求以外,人還能做什麼?!人還能幫助自己什麼呢?!一點兒用處都沒有啊!往昔竟還敢在主耶穌面前大言不慚!討價還價!爭論不休!還自以為甚有理?!……

    何等無知。我哭了。跪著向神哭泣懇求;懇求神醫治我的病、赦免我的罪、憐憫我、可憐我……

    夜已深,好想睡。坐在床頭、使背部靠著牆。坐著,一面向神呼求,一面哭;一直哭……

    哭累了,想著,不如試著坐著睡?閉上眼睛,就在感覺很舒服、幾乎將入睡時,驀然想起,我若坐著睡著了,身子傾斜而倒,後果更不堪哪!我那因車禍罹患「頸椎症候併神經壓迫」之重病已多年的頸部,怎能承受得了任何一丁點兒的「撞擊」意外?

    故,我還是打消坐著睡覺的念頭。復流淚禱告、只有向神流淚禱告啊!

    感謝神!接連二個晚上,身子雖不能躺著,然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禱告後,最後總會找到一個稍微可以忍受的姿勢勉強側躺著。

    第三天,驚覺身子更加不適了。至凌晨一點多,仍然找不到姿勢可以讓我睡。起來,跪在床上,低頭流淚向神呼求!懇求神特別可憐我、救我!

    禱告完,再試著;立即感受的劇痛,告訴我,不能側睡了;已沒有一個姿勢可以讓我睡在床上了。

    我持續地哭!一直哭……邊哭邊靠著牆坐著,流著淚跟神說話……

    忽然,神默示我:「妳現在可以躺著睡了。」我回答:「可以嗎?」祂溫柔地說:「可以,妳可以躺著睡覺了。」我即感到很安慰、向神道謝!憑著信心讓身子平躺著;果然!先前根本不能忍受的疼痛,竟都消失了!不見了!我躺著沒多久即入睡,不再因病痛而輾轉難眠。

    晨起,感謝滿懷;再次深深體會惟有主耶穌是真神!是人惟一可倚靠的救主啊!想想!有何人可以不經開刀手術、即能叫那脊椎嚴重離位、無法躺著的病人,立即痊癒呢?即便是一位極出名的醫師,也無法只憑藉口裡說出的一句話——「妳現在可以躺著睡了。」即讓我完全康復,一覺到天明?啊!主耶穌是全能的神啊!祂真的好厲害啊!

    感謝神!一直到今天,我都可以躺著睡了。感謝主!祂真愛我啊!當我病痛、沒有人可以幫助我、也沒有人有能力幫助我的時候,惟有祂一直在我身旁,加添我力量,賜給我平安,安慰我心懷。惟有主耶穌是我的救主!是我的道路、真理、生命!是我永永遠遠不能失去的愛啊!

    哈利路亞!感謝主耶穌!哈利路亞!祂真是太美好了!能信靠祂,多麼有福!

    願頌讚、尊貴、榮耀、權勢,都歸給全人類的救主耶穌基督,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20061007 The Hand of God 神的手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