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評論傳道

  文/田珍寶

    昨天(2023430)上午參加聖餐禮、祈求靈恩時,聖靈感動我:「不要評論傳道,也不必提醒oo等人(其他教會的負責人);妳已在會中跟他們說過、也寫了文章,他們聽了、看了,仍如此行……(省略)。妳不必還想對他們說什麼,妳往前走、持續做自己的事就好;我在看。」

    我旋即想起多年前,媽媽為大哥代禱時,神默示她的話:「當輝煌參與聖工、被打壓,心裡很慌嗎?不要怕!做神的工,必然遭遇這樣的事;要勇敢!不可以退縮!他若膽小,畏懼他們,神就不會喜歡他、不再用他,他的損失該有多大呢?凡事討神的喜歡,而非討人的喜歡,這才配稱得上『神的門徒』;神必與他同在!」

    禱告中媽媽看異象,見大哥走在前,卻常常回頭看後面的人行走不正、而頻頻出聲指明他們的錯誤;這時,聖靈感動媽媽:「要跟輝煌說,不要回頭看別人在往天國的路上怎麼亂走?不要指責別人行路時、手腳不協調;他要安靜下來,只問自己:『我在神的聖工上,有否盡力?神喜歡嗎?』」

    聖經以賽亞書第五十八章9節下~12節,主親口說:「你若從你中間除掉重軛和指摘人的指頭,並發惡言的事,你心若向飢餓的人發憐憫,使困苦的人得滿足,你的光就必在黑暗中發現,你的幽暗必變如正午。神也必時常引導你,在乾旱之地使你心滿意足,骨頭強壯。你必像澆灌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那些出於你的人必修造久已荒廢之處,你要建立拆毀累代的根基,你必稱為補破口的和重修路徑與人居住的。」

    2016314日清晨禱告,媽媽為我們這些孩子代禱,神默示她:「你們如果常常禱告、讀聖經、聖靈充滿的時候,看不到別人的缺點,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因為聖靈會告訴你們不足的地方。如果聖靈沒有充滿的時候,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只看到別人的缺點。」

    加拉太書第五章25~26節、勉勵我們:「我們若是靠聖靈得生,就當靠聖靈行事。不要貪圖虛名,彼此惹氣,互相嫉妒。」

    職是,我們感謝神、照主的話而行。

   

    20060701 The Era of Paradise 樂園時代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