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要用聖經的話來對照心思和腦袋 (2015329日寫就)

  文/田珍寶

    2015320日清晨禱告,我的媽媽一禱告、就看異象:在講台有大燈(像大的手電筒)照著我們禱告。起先,我的媽媽不在意;然過了一會兒,她就想:「是不是整個會堂都被這燈光照著?」所以,她禱告的時候,雙眼雖仍閉著,卻將頭轉向左、右,想看看、解答疑惑;她發覺左邊和右邊、沒有光照,只有中間、才有光照。

    聖靈感動她:「你們日常的信仰生活,要遵照神的旨意行。」我的媽媽回答:「就是啊!」神默示她:「要用聖經的話來對照你們的心思和腦袋。心思和腦袋是一貫通,若不用聖經來對照的話,查不出你們的缺點;因為沒有察覺和糾正。如果能這樣行,就得到神的保守;當遇到不合神旨意的事與意念的時候,聖靈會立刻阻止!歸正!你們在信仰的路上都得聖靈的幫助、排除一切的不義,你們就能坦然地、與神溝通而行。」

    主耶穌說: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五39)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2)

    總要察驗何為主所喜悅的事。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因為他們暗中所行的,就是提起來也是可恥的(弗五10~12)

    我為這福音奉派做傳道的,做使徒,做師傅。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祂能保全我所交付祂的,直到那日。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提後一11~14)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後三16~17)

    2003年的春天,正懷第三胎的、我的姊姊,帶著二個兒女參加新生教會的靈恩會。領完聖餐後的禱告,姊姊被聖靈大大充滿!主耶穌默示她:「妳知道、妳婚後為何還可以跟媽媽住在一起嗎?是因為要學習妳的媽媽如何養育兒女的信仰,妳要認真學習。我託付給妳的工作,就是養育三個兒女;他們是我要用的人。妳要為我教養他們,使他們相親相愛,將來一起為我做工。他們三個人,是一組的;就像妳的大哥、妹妹和弟弟一樣,他們也是一組的。」

    2007年台總神學院神學生招生面試結束,我的弟弟歡喜地返回台中、我的大哥的住處,跟我們說:「感謝神!我考上了。」他高興地述說參與考試的過程,我們同感喜樂;終於如願將他還給神了。我看著弟弟被神驗中了,很開心!而後,我們一起跪下向神禱告。我低頭說:「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旋即講靈言,神默示我:「他(我的弟弟)、是妳的成就;我必賜福給妳。」我流淚,感謝神還記得我。我的媽媽亦受聖靈感動:「凡是從小照顧他、曾經幫助過他的人,我都要賜福給他們。」

    2011年,一位有五個孩子的姊妹,正為想花個把月去非洲擔任志工、和傳道人同工之事猶豫,她請我們協助代禱;神默示我的媽媽:「要告訴她,不是所有的聖工,我們都可以去做。神對每一個人,都已設定做聖工的範圍,不要超過。神給她的聖工,就是為神養育五個孩子;因為他們是神要用的人。」

    把教養孩子當成聖工,乃為主服事;用聖經的真理來教,用聖靈的智慧來養,用神的愛來管教,用心為主培養傳道工人,用生命陪孩子走信仰艱辛的路,神必記念、祝福。

    20121024日,我的媽媽為信徒禱告時,聖靈感動她:「神說,要小心,不要製造機會給魔鬼『閃梭』(神同時讓她看異象,出現有引號的二個字——「閃梭」)。穿著也要謹慎,不可穿過短的短裙和短褲、露胸露背的服裝,要符合信徒的體統,才不引魔鬼做工。」

    201316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媽媽:「你們要謹慎,不要給魔鬼留地步,哪怕是小縫也不行;因為魔鬼會趁一線之機進入,煽動人心。妳看,現在魔鬼很猖狂,不管是外邦人還是本會的信徒,只要是有一點點空隙,牠們都要在人的心裡面作怪,想要得著你們;就和不信主人的一樣,行為不檢點,魔鬼都在心裡煽動,使得人不像人、家庭不像家庭、社會不像社會、國家都大亂。

    現在的時代,尤其淫亂和貪財,非常非常地嚴重!這些是魔鬼達成的工作,也是人最軟弱的一面。你們一定要照神的真理做,就不會被魔鬼煽動,必須步步小心。」

    幾年前,我的媽媽在閱讀聖經創世記、神對挪亞說:「看哪!我要使洪水氾濫在地上,毀滅天下,凡地上有血肉、有氣息的活物,無一不死。我卻要與你立約,你同你的妻、與兒子、兒婦,都要進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樣兩個,一公一母,你要帶進方舟,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飛鳥各從其類,牲畜各從其類,地上的昆蟲各從其類,每樣兩個,要到你那裡,好保全生命……」(創六17~20)這段話時,想到我迄今沒有結婚的對象,向神流淚懇求:「神哪!祢吩咐挪亞要帶動物進方舟,牠們都是一對一對的,小鳥、鴿子也都是一對一對的,為什麼我的孩子到現在仍然沒有伴呢?遵守祢的道、等候祢安排結婚的人反而沒有對象、孤單度日,難道祢沒有豫備孩子的另一半、不顧念孩子麼?」

    聖靈感動她:「神早已安排好一對對的弟兄姊妹之婚約,但有一方犯了罪,嫁娶外邦;又害得原來的那一方到了適婚年齡卻找不到對象,承受操練,日子過得很辛苦!嘆息、哭泣的眼淚遮蓋了主的壇,犯罪的那人、罪更重了!神必追討!主耶穌會再安排守道的信徒、使他們成對、在主裡結婚。」

    201410月,靈恩佈道會的禱告,神默示我:「不要瞧不起講道的人;因為不是所有講道的人,神都給智慧。像他們(神舉出三位我熟識的牧者)那樣會講道的人,很少。」

    20141111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媽媽:「不管誰講道,你們都要相信神;不要選擇說、誰講得很好?你就要跟著他!要順服神,任何人講、都要聽;因為他有翻開聖經,要相信聖經的話。」

    20141117日清晨禱告,我為罹患重病的姊姊代禱,聖靈感動我、要跟她說:「不要想念過去、不要擔心不能計畫未來,每天只要想如何討神的喜歡?神喜歡妳做什麼,妳就做;神不喜歡妳做什麼,就不做。」

    我的大哥講道時說:

    神要人自行負責自己的行為,但是將來在基督審判台前,祂用真理、來審判每一個人!所以我們都要回歸到神的話,因為我們接近真理,我們照神的話去做,我們不但不會被審判,還會被祝福,賞賜恩典;這是一個敬畏神的人應該要遵行的目標。

    因此我們每一個人在神面前都一樣,不管你在這世上是什麼角色,擔任什麼職務,將來在神面前,神就是用祂的話——真理來審判我們。

    我們希望大家都能得到神的恩典,都能夠得救進入神的國度,所以我們要建立一個敬畏神的生活;這是好得無比的,我們今生這樣做,將來有永生、神的福氣賞賜給我們!今生得平安,將來有永恆的恩典賜給我們!

    我們不能輕易毀約,我們真的要存憐憫、謙卑的心跟神同行。在馬太福音第十一章29節,那裡主耶穌這樣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要學我的樣式,才可以背我給你們的軛、給你們的任務!這個軛,就是責任、任務。

    因此你心裡不柔和謙卑,神不會跟你同行、不給你屬靈智慧、不給你屬靈恩賜、也不給你屬靈的權柄!因為你不謙卑跟神同行嘛!給你是害你,你一旦驕傲就跌倒。

    所以主耶穌說:我心裡柔和謙卑;登山八福也講:謙卑的人有福啦!天國是你們的。我們應該朝這樣的方向去努力!一個人守道理,不做惡事,能夠盡力服事主!關心神國、神家的事,其實也是謙卑喔!因為他憐憫、謙卑、順服神的道理,所以他願意這樣做!時刻與神同行。

    主耶穌、祂真的做了很好的榜樣;祂謙卑,甚至自卑,虛己!成為人的形像、奴僕的形像,然後順服至死、成就救恩。祂是神耶!如果祂來到世上,以神的態度來自居的話、人怎麼來接近祂?我們人跟神、沒有辦法在屬血肉的時候,能夠一樣聖潔接近神,很難!我們人在屬肉體、血氣的時候,沒有辦法親近神;因為神是聖潔的,我們是有污穢的、有軟弱的,沒有資格跟神親近的。

    但是,神要完成救恩,讓我們的罪得赦免,所以這一份約啊、舊約的約啊!不簡單哪!你有沒有時刻放在心上?應該要真誠的,存憐憫、謙卑的心,與神同行。

    我們的人生很短暫,充滿了慾望,我們有自己的理想、抱負,當然我們要努力實現它們!但是不要忘記,當你在努力實現的時候,你回過來看看自己,問一問:「我做的事情、是神喜歡的嗎?我現在這個樣子、時段,是神所喜歡的嗎?是合神的旨意嗎?」

    你自己問!不必問人,問你自己——是神所喜歡的嗎?合乎聖經的道理嗎?如果你這樣來提醒,那你所做的事情是神所喜歡,就會被保守在神的愛中,直到永遠。

 

    20061125 Uphold the Pure Faith 持守純正的信仰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