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敬虔是獻上清潔的身心靈 (2012319日寫就)

  /田珍寶

    201239日傍晚,春季靈恩佈道會前的禱告,15歲的小晨歆(我的外甥女),為家裡困難的事和自己的信仰,迫切向神祈禱,神默示她:「敬虔是獻上清潔的身體、心和靈。」

    我的大哥講道、說:

    利未支派裡面,亞倫的系統、叫做祭司族,這個聖殿裡面哪、只有祭司族才可以進去,其他的利未人可以做聖殿外面的工作。所以這個時代,並不是說每一個人能當祭司,有能力為主的、不是每一個都是祭司。

    那麼今天,基督徒、每一個人都要當祭司,這是一種權利!一種福氣!那麼「要去傳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就是傳揚神的愛!所以我們今天、每一個弟兄姊妹、都要當祭司!都要負起神交託的使命,做到神為我們每一個人設定的定律。

    人不聖潔,就不能見主的面。換句話說,人聖潔,就可以見主的面!我們要常常問自己:我真的有被主的愛激勵嗎?重點是要為主服事、求主同工!這個學習、靈修,跟年齡大小沒有關係;它是、你願意學,你就是神要的那種人。

    關於對道理的學習,主耶穌十二歲的時候和那些教師的問答,我們已經看出,主對神的話,已經有很多的學習。不過祂是怎麼樣學習的,這個我們是找不到資料,很可能是和馬利亞、有很大關係。馬利亞可以說在眾女子當中、得到真神的揀選,這個很不平常的女孩子!

    祂不但要接受洗禮,被聖靈充滿,還要能夠勝過魔鬼的試探!

    說起來,第一個試探假使贏不過去,這樣的人要出來做工啊!可能也會失敗。

    饒恕的道理,非常重要!我們人是不完全的,所以彼此相處難免有時候我得罪你、有時候你得罪我;在家庭一樣、在學校一樣、在教會也是一樣!但是不論人對我們怎麼樣,我們總能夠無止盡、盡量地饒恕他!我們能夠饒恕人,一切人際關係就沒有問題存在。 不能互相饒恕,變成一種恨!那這個恨,就造成破裂。

    你為什麼要學習呢?應該是為了要服事主!我們教會有二大聖工——我們要傳福音,我們要培養、照顧信徒。那你為了要參與這二個工作,你須要學習!

    我們全體的青年、全體的信徒,能夠動員起來!這樣教會才有力量、力量才大!你單單動員幾個傳道,力量很小!

    所以我們:

    第一、就是為了要造就自己的信心、我要來學習。

    第二、為了要服事主、我要來學習!

    應該要集中在這二點。那你自己有學習,你將來做爸爸媽媽、你才有辦法教導你的兒女。

    說起來教會的人才培養,要從家庭開始。那家庭開始,父母親要懂道理;父母親不懂道理、信心不好,哪裡有辦法培養他的兒女?!

    所以你的學習應該是多方面的目的;一種為了教會,也為了你的家庭,為了你將來、你的兒女。

    人的價值,好像一本書呵!一本書的價值、不在乎厚,或者很多;看它的內容。人生的價值也是這樣子,不一定活得很久,就很有意義、很有價值;不過,活得有意義的日子,能夠長久,那就更好啦!

    天的門在哪裡?就在神的得救的教會——真耶穌教會,就在耶穌基督身上。整個新舊約中心就是耶穌基督,就在你的心裡;凡事謙卑、悔改,有相信的人!就在你的心裡。

    曾於聖餐禮的禱告中,一次受聖靈、就快十個!有的看到耶穌下來,親自按手在他們頭上;有的看到天使一起唱詩、一起禱告;有的看到天的門、開啦!哇!真的有一條金色的道路通到天國!這些都是禱告完、慕道者起來做的見證!

    為什麼我們不羨慕要有神的靈同在、這樣的見證?!如果羨慕!大家就是要同心!沒有分特權的!大家一起聚會,大家一起做聖工!努力抓住機會做主工!要問問自己:如果明天我離開這世界怎麼辦?!要這樣的用心呢!你不要以為你的明天都還很好!你還是一直永遠都這麼健康!很難說!

    聖經的道理、絕對不變!那是對那些願意這樣走的人來吩咐的!你、我、大家都是生命在神的手中,我們要努力這樣做!自己、尤其在家裡要以身作則啊!你將來帶小孩怎麼辦?你將來也會做父母啊!我們曾經也被父母教導啊!有一天你也要成為父母教導孩子囉!那你是要怎麼帶親朋好友呢?你自己要以身作則,神才跟你同工,你才有力量!這個是騙不了的!神要的就是這樣的人!

    我們求主幫助!雖然我們進了這個門,但是我們要做實在的信徒,不要又從這個門跳出去!甚至離開這個門很遠!

 

    20060128 Life of Sacrifice 談獻祭生活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