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喝酒是肉體的毒藥,驕傲是靈命的毒藥 () (2012317日寫就)

  /田珍寶

    2009年,神默示我的媽媽:「喝酒,是肉體的毒藥;驕傲,是靈命的毒藥。」

    主的使者豫言施洗約翰的生,對撒迦利亞說:「他在主面前將要為大,淡酒濃酒都不喝,從母腹裏就被聖靈充滿了。他要使許多以色列人回轉,歸於主他們的神。他必有以利亞的心志能力,行在主的前面,叫為父的心轉向兒女,叫悖逆的人轉從義人的智慧;又為主豫備合用的百姓。」(路一15~17)

    喝酒,是肉體的毒藥。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世上,祂做我們的模範,從未喝過酒。新舊約聖經記載,神對於祂所愛的人、重用的工人,要求、從來沒改變;迄今,亦然——淡酒濃酒,不可喝;一切含酒的食物,不可嚐。

    真耶穌教會的信徒,所遵守的是完全合乎聖經的真理,所期盼的是要得主耶穌的喜歡。神賜給我們許多美好的食物可吃喝,何必偏偏去嚐神厭惡我們去喝的酒和帶血的肉呢?當你喝酒,聖靈還會充滿你嗎?當你違背神的吩咐、舉杯飲酒作樂、放縱肉體情慾之際,神還會與你同在、用你做祂的代言人嗎?問問自己,自從你開始喝酒之後,你與神之間的關係驟然改變了嗎?你在神的面前真的坦然無懼、親密得很嗎?

    何必因為飲食與神的愛隔絕呢?還沒遇到魔鬼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竟在這麼微小的吃喝事情上面先跌倒了呢?

    不要問為什麼?!神說不可吃動物的血、不可喝淡酒濃酒,就不要留戀會傷害身體健康且敗壞靈命的東西吧!那些都是毒藥,非神的兒女日常生活的飲食啊!我們是神的子民,是要承受天國永久屬靈福分的人,在飲食上必須和世人分別為聖!怎可玷汙自己的身心、讓主耶穌傷心呢?

    我的大哥講道時說:

    保羅勸勉我們不要醉酒,這是指著消極面;積極面乃要立志得主的喜悅!就像神對施洗約翰設定的定律:

    第一、你淡酒濃酒不沾,你就聖靈充滿。

    第二、你的禱告,會讓神的心轉向你,蒙主垂聽。

    第三、你就有以利亞的心志做聖工。

    我們要自己要求往積極面靈修哪!一直停在消極面(不醉酒),那是要鼓勵可以喝酒囉!跟聖經抵觸啊!

    淡酒濃酒都不能喝,那淡酒以量來講就是一滴酒,以質來講是酒精濃度少。現在有很多基督徒把酒精濃度少的當作飲料呢!(例如啤酒)這樣就失去以利亞的心志、禱告不蒙神垂聽、聖靈不充滿,因小失大,豈不愚昧至極?

    淡酒濃酒都不准碰,謹守遵行神的話,可以得到以利亞的心志、能力和恩賜。從吃喝問題做起啊!看看但以理,拜偶像的膳食和酒,完全不沾;從吃喝起、保持聖潔!而且是立志這樣做!我們是否有這樣的心志呢?我們的信仰是否有這樣的堅持呢?有!就得到神給我們的福氣!我們要的是這樣的生活!

 

(下期待續)

 

    20080611 Ruth's Return 2 路得記——回歸 2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