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

擁愛在心懷 (2011316日於Facebook分享,1991年寫就)

  /田珍寶

    主耶穌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太五7)

        嗨!您是否願意……

       感謝神!參加山地學生中心暑期輔導的工作。雖然身為山地同靈,然在未接觸山輔工作前,並不深切了解山地同靈仍有許多極需我們關懷之處。因我自小在很好的環境中長大,以為大家都是一樣的。

    當我們在做家庭訪問時,才發現許多山地學生所面臨到的問題並不單純。很重要的一點是家庭祭壇未建立,家庭宗教教育沒有產生功能。更使人擔心的是,西區宗教教育有「停頓」的現象,因此,與我同一輩的青年,流失的非常多。流失問題嚴重,有客觀與主觀的因素。而在耶穌裏,我們是一家人,因此,若我們可幫補他們,即應當付出。

    身為大專生,於暑假可撥出時間參與山輔工作。有時常想,我們的時間好像是奉獻出來的,此「奉獻」之詞非常美麗,會認為是在付出、我是在為主,帶著這種感覺去作工,有時卻得不到作工的功效,結不出工作的果子來。其實,將時間奉獻出來,是讓自己與神更親密,更加享受祂的愛。

    許多同工參與事奉後,深覺自己的軟弱與不足,而主恩加諸己身是何等豐盈,我們所做的只是盡本分而已。雖如此,主耶穌卻都賜給僕人們一份「額外的獎賞」,就是作聖工中,有時會常常流淚,覺得很痛苦。因此獎賞就是「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本質毫無良善,原來自己一無所有,且又那麼自義、驕傲。而在其過程中,可以明白有許多人需要我們的愛,原來神的愛就在他們身上看得到,原來我們可以付出應該要付出的東西,原來我們虧欠神那麼多……

    曾有許多同靈在台上鼓勵大家參與山輔工作,然而做此工之人並不多,甚至工人還不足。參與過的人心裏都還想再參與,然時間上卻不允許,不過他們的心卻一直惦記著,並不斷為山輔工作代禱。因此,如果能安排這段時間、如果神的靈感動您,請您為它禱告。不要銷滅聖靈的感動,讓聖靈持續不斷地激勵我們,好付出我們的愛心。

    此聖工是相當美麗的,其可貴非親身體驗是很難領會、很難以言辭表達得確切。然只能說,這是跟神密切相交、實踐愛心服事最好的機會,亦是此時大專青年可以去做的聖工。因此,若您有時間,請付出;留給他們,亦留給您自己。

    而且,從他們的眼神當中,常可以感受得到,我們只有付出微不足道、甚至只是一句似有意無意的關懷,然對他們而言卻是一個極大的鼓舞。因為他們感覺到沒有人陪伴。有時在學校被人家欺負、在功課上遭到困難、在情感上遭遇阻礙,不知該怎麼辦時,他們非常希望有人聽聽他、陪陪他,陪他走這一段;他們多麼希望有人了解他!因為,宗教教育上沒有好好配合,所以他們不知不覺地流失了!等到犯罪,傳道長執到他()家,詢問為何離道時,才痛哭流涕地說:「我不知道我犯罪了!」何等可悲啊!

    現在主耶穌的羊,在諸山間流離,哀哼不已,我們有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當我們聽到時,是抱持何種心態?認為他們不在我們身旁?是山地人?或是……

    然而,當我們想到主耶穌的愛,想到自己在很好的環境中長大,而主與家人在我們軟弱時為我們迫切代禱,因此才有現在這等身分,我們今日成了何等人!然而他們呢?有時父母的信仰站立不穩,自己在家庭無法得著神的道理,在教會中亦無法得著,就這樣於渾渾噩噩之中,在那裡飄泊流浪。

    相信他們的心,定會跟神說很多很多的話,相信神一定也聽他們的話。祂非常愛我們、祂非常愛我,祂當然也愛他們。因此,當他們在流離時,主耶穌去尋找他們,是何等的辛苦!

    然而,也不必那麼悲哀!因為我們知道,都有神美好的旨意。並非神沒有在作工,而是神已在那兒作工,然而主耶穌在等待,等待有人自願、有人自動發起愛主的心,而去尋找祂的羊、尋找我們的羊、尋找曾和我們同在一起的羊。

    雖然,在山上尋找,也許我們會被荊棘所扎傷,也許山路很崎嶇,也許在尋找的過程中,會覺得自己好像蠻孤獨的,自己的力量非常微弱,然而不要忘記,主耶穌就在旁邊;主耶穌在天上,祂用太陽、祂用月亮、用星星,日夜光照看顧著我們。當我們作這聖工時,祂就在帶領。因這聖工是主耶穌受死前囑咐我們要遵守的新命令——彼此相愛。我們作這聖工,合乎神的旨意,神必定在各樣的事上,賜予充充足足的力量與愛心,成就祂的美意。因此,我們要為輔導山地同靈的聖工代禱。

    盼望我,還有大家,都能恆切代禱。當我們彼此相愛時,神說過,祂就在我們中間,而且我們會在各樣事情上,看到主耶穌。在追求人生意義的路上,我們會常感覺到主耶穌的恩典、豐豐富冨;因此,我們活著就會非常地快樂(約十三34~35,十四2123,十五5~17;約壹三21~24,四7~21,五1~514~16)。願一切的榮耀都歸於天上的真神。阿們!

 

    20060120 代禱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 MND CNT 華語講道 粵語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