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24

    祂讓我痛切知道天國路不能倚仗自己的智慧、才能、意志、守道行走,一切的一切,都在乎神的恩。

    得救最重要

  /田珍寶

    在主裏,走了35年了。凡我向祂祈求的事,無一未蒙神成全。而祂亦因著愛,鍛鍊我愛神、事主的心志;多年來,從未改變。

    回想主恩,摘述於後。

    1968年,我在出生過程中,因家母營養不良、身子極其虛弱、無法使力而生不出來,我的臉發黑,幾乎窒息;她迫切禱告,神施恩而讓我活著。6個月大時,獨自於樹蔭下睡著,被一大公水牛躺在身上數十分鐘之久,雙親及信徒們哀切祈禱,全身無恙。青春期的灰色思想、絕望,數次欲解決生命,神憐憫我;師專聯考挫敗,進補習班。傳道家庭無多餘的錢供補習,深感虧欠父母,日日努力交託神、讀書,成績優異,信心建立,始認識耶穌是自己的神,立志為主活!

    參加台中師專甄試第一天,全家人為我於清晨四時起床同心迫切禁食禱告。第一節考國文時,家母和舍弟於望美教會祈禱室禱告見異象,見我已穿著中師校服、背著書包踏進校門,門外尚有數千人爭吵著想進來。中師五年,得近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之便,如身處青草水邊,每日領受神的道,奠定喜歡研究神的話之基礎。

    踏入社會,教書工作順利,參加各項競賽必得獎。滿三年,一天早晨上班前與家母禱告,她見異象,我已於縣府教育局服務。隔二日,縣府長官來電欲借調我到府裏辦教育行政工作;神的恩,接受工作上的歷練。一年多後,向神祈求成全考取國小主任之願,自報名初選錄取,這20多天內,每日流淚禁食禱告;距考前二週,神應允我:「妳必考上!妳如何考上主任,也會如何自主任儲訓班結訓,且妳當主任後服務的學校與校長,我都為妳安排好了,不必怕!我是賞賜生命的神!……。」

    考試前一天,家母做異夢,主耶穌賜我第一名。甄試當日,家兄做異夢,神領我走在危崖深谷,亂石飛騰,卻不遭害;清晨家人為我禱告,家母看異象,天開了,神的榮光從天照在眾人禱告的場所(台中市合作祈禱所);考試中,家母做二個異夢,神賜平安、幫助我承受我的重擔。感謝神!如神所言,以第一名成績考取,亦以第一名成績結訓,得優先選擇服務學校。事實證明,神為我安排的學校,是賀伯颱風災害中,鄰近學校惟一倖免於難的學校(位於信義鄉,地層嚴重滑動區,土石流是其特色之一)。而未信主的校長,也在1998年望美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中,得著聖靈。神的話,安定在天!

    28歲這一年,神考驗我的心。神的考驗,百般思量都顯得毫無理由,且盡乎殘忍,令我極為哀傷;憂傷程度遠勝於國三那段孤獨欲死的日子千萬倍。家人殷切鼓勵、勸勉,難以令自己折服。因為,事出於神,那從小最寶貝我、疼惜我的耶穌,怎能承擔呢?

    然而,祂並未撇下我不顧,依然賜福我的事業;每當我遭遇難題向祂求助,總替我解決;縱使我對祂極為失望、傷心。蒙神的安排,29歲前依序修畢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大專組短期神學訓練班三年課程、國北師啟智教育師資訓練班、中師語教系學士學位(在職進修考試當天家母陪考,考前禱告時她見異象:我滿心歡喜、笑容燦爛地與她相視,毫無剛才的緊張與憂慮。禱告完,她肯定地說:「不必怕!主耶穌一定會幫助妳!……」)與中師輔導學分班。

    1999510日傍晚,我因感到內心極其憂傷,獨自流淚禱告近二個小時。聖靈感動我,神將我今後走的路一一述說,並強調祂與我所立的約,是永不改變的約。祂說,祂知道我是愛祂的,而這段日子我所受的苦,祂都明白。神讓那些事情發生,是為了要賜給我更美好的,是我最需要的,是我年幼時即最希冀、渴望的快樂——深切體認、擁有主耶穌的愛。是故,祂忍痛考驗我。同年63日,第一個應許實現,主耶穌將考上研究所(台中師院國教所學校行政碩士學位班)的禮物捧給我,白白賜給我再進修、追求知識的機會,憐憫三年來走在流淚谷的我,使我對神的話重新認定,相信神對我的應許,必然成就。

    神賜給我諸多恩典,愚昧的我反而心高氣傲,將起初對神的愛心失落了,漸漸歸榮耀給自己,盡顯露無知與狂妄;原本長存恆久溫柔安靜的心、不會生氣的我,變為脾氣暴躁的愚妄人,難得神悅。主耶穌愛我,第一次將祂的杖,打在我身。

    2001年暑假桃芝颱風重創信義鄉望美村,對外交通中斷、停電、停水,我為了盡職(甫轉調新校、亦擔任教導主任),返回學區調查全校學童及其父母有否傷亡、家產毀損等資料,而後再冒著大雨視線不清、土石滑落的危險,搭乘他人的車輛趕往台中(當時我正於中師上課)將所得訊息繕打成冊後傳真縣府,為學童申請災害補助款。不料所乘車行駛於水里河堤道路時被一輛大卡車從後追撞,從此,我過著時時刻刻清晰感受頭部重量的日子。

    身子極感不適、頸部疼痛、對藥物過度依賴;長期服藥止痛的後遺症無窮,身體變化、心煩氣躁、體重急速增加、至去年底連嘴唇都發黑了;加上因病未能克盡全力完成碩士論文,心理壓力倍增。我經常流淚,甚至連活下去的意願都漸漸失去。

    在我肉體和心靈非常軟弱之際,慈愛的主耶穌為我開了一條路,賜給我希望與確切的證據--祂仍在我身旁,陪著我,安慰我,愛著我。當我獲得家人的支持,始準備報考教育部公費留學。全家人都為我禱告,神告訴我們,我必會考上,而且成績名列前矛。神提醒我要真正的悔改、真正的謙卑,才能蒙神賜福。祂藉著異象、異夢與聖靈的默示加添我心力,帶領我參加筆試、面試。神是教導我如何演出的導演,祂只要求我追求聖潔、保守聖潔,歡喜盡力配合神的演出罷了。一切的需要,主耶穌都知道。感謝神!人的盡頭,卻是神恩典的開始。如神所賜的應許,考取了。神又再一次救了我;我那麼不乖,祂還是緊緊守著我,不讓我完全失去倚靠祂的信心,以永遠的愛、愛我。

    主耶穌愛我!祂讓我痛切知道天國路不能倚仗自己的智慧、才能、意志、守道行走,一切的一切,都在乎神的恩;若非主賜予,誰能站在主面前?若非耶穌流下寶血洗淨人的罪,誰能擁有得救盼望?誰能奔跑天路、為主作工、為主而活?誰能向神呼求得蒙應允?

    我,又是誰呢?

    祂說:「得救,最重要!」在主裏走了35年,神賜平安、恩惠、成功、順遂,皆為次要的。在神看來,得救最為寶貴,也是祂道成肉身,嘗盡世間勞苦,為世人背負十字架的苦刑,流出寶血,拯救世人脫離魔鬼的網羅,所賜最美的救恩,普及萬民。

    今後,當看重什麼呢?

 

(寫於20049)

 

   

-- Angel Tien 田珍寶 音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