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也真的太愛我們家100~14

    田輝煌 講道/田珍寶 整理

    談獻身

    哈利路亞!各位弟兄姊妹:大家平安!願神祝福大家!我們一切所付出的,求主記念。上午、跟大家談「獻身」。

    首先,我們一起來看羅馬書第十二章第1節:「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在這裡、這樣告訴我們,說、我們要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要當做活祭、不單單只有我們這個肉身獻上,連我們內心也要獻給神。所以真正的活祭,乃是將我們的身和心、獻給主;身心合一,在神面前是一種虔誠的敬畏。這種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歡的;那我們用身心真誠地事奉神,這個是理所當然的。我們有很多的信徒,也懂得這方面的道理;所以能夠將潔淨的身心獻給神,當作活祭來敬拜、事奉主。

    談到「獻身」哪,連心裡、生命也要獻給神;這是一個很好的動作。每一個人、都會有跟神之間的體驗。

    小弟目前擔任傳道工作已經有十六年,神學院四年不算;因為那是在訓練過程。覺得非常感謝主!有這個機會能夠來服事主;用自己的一生、來參與神的工作。這個要下決定啊,在很多人來講、是很困難。

    譬如說、我們傳道人中間,有很多學歷不錯,也有的在社會工作、薪水相當高,但是大家都能夠來決志,放下這世界,然後把自己無用的器皿、獻給主用。所以每一個傳道人,都有他清楚的異象和使命,在他工作所付出的、求主悅納。

    當我們沒有做到這一步,你根本就不了解、那種獻身的動機,你根本不知道你的生命、還有另外一種永恆的生命存在,還以為這樣就夠了;其實你對這個世界、還是很眷戀的,所以你沒有辦法將所領受的一切,真的、奉獻給主用。

    基本上,能夠走上這一條道路,實在是要主的幫助;不過每一個人都有這樣的體會,絕對離不開三個動機:

    主的愛激勵

    第一個動機啊,為什麼會獻身給主?

    我們請看哥林多後書第五章第14節:原來耶穌基督的愛激勵我們。

    在這裡保羅他這樣做見證,他自己也是這樣經歷,所以他講這句話、大家都信!主的愛激勵!所以他才捨去這世界;把過去當做有損的,現在把耶穌基督當至寶!這個人生、生命的轉變——從世界的職場,進入到屬靈、拯救靈魂的職場裡面,這個轉變是因為主的愛在激勵!

    世界的職場、就看你存款有多少啦!你看的都是那個港幣;因為你追求的是那個。但是屬靈的職場就不是,你看不到物質的鈔票,但是你在做、是拯救人靈魂的錢,那個是要積在天上為財寶的。

    所以這個轉變、並不單單觀念的轉變,而是讓自己有限的生命、能夠轉變在主的手中啊,這個真的是要被主的愛激勵啊!所以想到這裡、禱告也會哭,想到這裡、讀經也會哭,做聖工看到神同工、感動也會哭!那是主的愛在激勵!

    但是今天我們哭什麼?!哭賺的錢太少,哭沒有買好的房子,哭沒有買車子;這種哭啊!不是在神面前那種哭法啊。

    所以能夠獻身當傳道,第一個因為是主的愛在激勵他,主的愛在呼召他;所以這個選擇不容易。

    感念主的恩典

    第二個動機啊,我們來看哥林多後書第六章第1節:「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祂的恩典。」在這裡、不要白白領受主的恩典;所以第二個動機,就是感念主的恩典。

    我們常常會說:「感謝主!」但是感謝之後、你有沒有回報主的恩典啊!我們常常說:「感謝!」然後身體在世界;感謝完,等一下就罵人;感謝完,等一下就讚美自己。

    你的眼光太窄啦!那個不是真的感謝;一個會感謝主恩典的人哪,他話不多啊!他用實際的行動來表明——怎麼樣感謝主的恩典,怎麼樣認真、實在的付出!最好的回應,就是要回報主的恩典哪!你用什麼方式去回報主啊!

    感謝之後、要常常親近主啊,感謝之後、要立志為主服事啊,多做主的工啊!多禱告啊!重視自己的靈魂得救啊!這感謝之後的恩典表現嘛!但是感謝之後、我們人跑哪裡去啦?

    其實神都知道,你是否真的感念主的恩典,你是否真的有向神回報;你沒有回報,你就是白白徒受神的恩典的人……

 

   

-- Pr. Tien Huei-Huan 田輝煌傳道 音頻

      

(下期待續)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