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回主懷

     文/田珍寶

       今天早上(2021年3月31日、上午8時許),我和我的母親去墓園清掃、我的父親和外祖父母的墓;到了9點多,母親掃完外祖父和外祖母的墓,即默禱、要離開了(她在心裡說:「感謝主;因為我們掃地完了。」)——聖靈感動她、說:「要講:『感謝神!神把他們接回到、神的懷裡。』」

      在世盡力愛主

      神默示我的母親後、她在禱告中、旋即想起:「我的爸爸是1977年離世,我們的教會、前面的會堂,1975年獻堂。那時建教堂,沒有屋頂、瓦片(師傅說、瓦片要15000元);沒有錢!信徒說:『要怎麼募捐?』還要找林班嘛!賺錢的地方。」

      說明:建堂前,駐牧傳道(我的父親)提議讓全體信徒、包下離家赴深山林班砍草、開闢荒野的工作,所賺的錢、都做為建堂經費;感謝主!得教會負責人與眾信徒的贊同,將近一年的時間,望美教會的傳道、負責人、信徒們(只留下老年人和小孩子在家),皆放下自己的工作,為籌措興建榮神益人的教堂經費努力!除了安息日返回久美部落聚會、守安息日、做聖工以外,教會承包一個又一個林班園地墾荒;大家同心合意地過著艱苦中、卻因為了愛主而喜樂滿足的生活。感謝主!當時建堂完,教會沒欠債;信徒為神奉獻的錢,夠用。

      母親接著說:「我的爸爸說:『我要奉獻我的牛,一頭牛、奉獻。』誒、剛好賣16000元!那時候、很貴;因為犁田用嘛!他賣掉一隻,也不算小、也不算大,中的公牛,16000元;15000元是瓦片,還有多的1000元,教會用。

      那是我的爸爸、自願的呢!」

      能得救,是神特別憐憫

      她說完後,我問她:「您心裡怎麼想?」她立即回答:「很高興哪!」我又問:「您在禱告裡面、神這樣講的時候,您說什麼?」她說:「感謝主啊!感謝主!真的感謝神;因為像我的爸爸、媽媽,什麼也沒有、做什麼教會很大的任務,可是還能夠得救,神特別地憐憫。」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太六31~34)

      穿白衣的人來,和外祖父一起回家

      我的母親為主做見證:

      1977年2月8日、晚餐時,家父才吃了一口飯就吃不下了,並說:「沒有胃口,不知怎麼地感到魂不附體似的;但是也沒什麼大礙,不必擔心。晚間聚會時間快到了,你們去,為我的軟弱代禱吧!我在家裏禱告。」此時家母留下陪在家父身邊。而後家父自行上洗手間,待回房時,突然感到全身軟綿綿的、無力再走;家母見狀,立即伸手扶他上床休息。這時家父面向窗戶直瞪,口中喃喃自語地說:「好!馬上跟你去!」這下家母意識到詫異的事,追問他正在跟誰說話時,家父已奄奄一息地手指著窗口說:「有個穿白衣的人站在窗口等我,說要一起回家去。」家母聆聽後往窗口看,根本沒人;他所謂的回家,可能是指結束人生的意思吧!家母一時蒙上悲痛而不知所措,只想禱告靠主,不願事實成真,抱著家父禱告。直到家兄及嫂子從會堂聚會完返家時,一開門,赫然見到家父在家母的懷抱,已是不省人事;而見家母痛哭流涕,情詞迫切地禱告,這情景令人驚訝!真不可思議的事。

      家兄立刻上床幫助禱告,家嫂因見到榮光照射家父而驚愕地呆了!過一會兒榮光消失了,才覺悟地上床禱告。禱告完,家兄見家父在禱告中呼吸停了,心急之下,乃想法子跑到近在眼前、約走幾十步就到的衛生室,請醫師過來急救。醫師一見這情況,很訝異地說:「雖當了幾十年的醫生,但見死人這麼好死(安詳),還是頭一次呢!他已走完人生的道路了,急救也無效;請多節哀。」他也禁不住地流淚。

      翌日此事傳開來,村子裏的人紛紛前來探望,且安慰我們。尤其年齡與家父相近的老人們,無一不含淚低聲地說:「他是好人。」眼看著他們個個捨不得的樣子,令我們做兒女的,更激動、更敬仰家父的為人,且以他為榮。能做「好人」的子女,是慈愛的神所賜的恩典。

      其實自小很清楚,當時雖沒有宗教的薰陶,可是受的家教非常嚴謹,家父無時不叮嚀處事要小心,待人不可昧著良心,因為神不喜悅壞人。家父終日以身教教導我們。此時我們雖受思念之苦,但所幸的是我們信真耶穌教會之故,得救必備的條件常守著,存著將來有相見在天國的希望。

      家父享年七十一歲(真實年齡不只如此;小時候、他長得比別的小孩兒高很多,日本人只估計他十歲,然家父說、他不只十歲大)。上述所言雖已成往事,然其言行和腳蹤仍猶在腦海中。神是不看重人的外在,所以人的出生、地點、家世(望族)都不重要,就連主耶穌是神,祂降世拯救萬民時,不也是被放在馬槽裏(路二6~7)?人生最重要的事是信仰的環境;有堅忍的信心,才有活潑的盼望,日後安然見主面。人生在世極短暫,是客旅,何必迷戀世界勝於永生的得救?

      外祖母跟隨著亮光,到神那裏去

      1997年10月27日清晨,外祖母搭乘舅舅的車子下水里;沿路她異於反常地開心,一直唱著小時候所學的歌謠,非常快樂!回程亦然。中午返家吃飽飯,想喝水,喝了一口,卻吞不下去,急得不住呼喊舅舅和遠在村子另一頭的家母的名字!表弟聞聲察看並詢問發生何事?她伸手抓住他的手後,頭即垂下來了。

      舅舅雖速請醫師來急救,然醫師言,外祖母已斷氣、離世了。她享年八十二歲。

      是日晚上,望美教會的信徒們皆至舅舅家參加家庭聚會、慰問喪家。家母深受喪母之痛,淚流不止!於聚會禱告中,她看異象:見有一個白白、亮亮、像太陽的光,從天降下至躺於冰櫃裏的外祖母頭上,而後那光又照著會眾,一直到禱告結束後,光才消失。而當這光從天降於外祖母的頭上時,聖靈感動家母:「妳的媽媽跟隨著這個亮光,一起到神那裏去。」原本極其悲傷的家母,即刻得到甚大的安慰,不住地感謝神!

      是的,外祖母也能回到天父的懷抱,如同外祖父一樣回到神那裏去,何等有福!夫妻最美之處,乃同承生命之恩(彼前三7)。外祖父母能蒙神揀選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得聖靈做進天國的憑據,而後相扶相持,互相勉勵、代禱,用基督耶穌的愛彼此疼惜,以聖經真理相愛相守一生,雖相隔二十年的歲月先後離世,最後的終點,卻是相同的;何等美好!

      今世得百倍,來世得永生

      主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人為神的國撇下房屋或是妻子、弟兄、父母、兒女,沒有在今世不得百倍,在來世不得永生的。」(路十八29~30)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