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夢,實現了

     文/田珍寶

       與朋友們分享2010年5月出刊的「傳福音到地極——全球網路宣牧聖工研討會報導」文章;這個夢,實現了。

       台灣的三月,乍暖還寒的季節,各國網路宣牧工作人員共四十位齊聚台灣總會,參與聯總主辦的「2010年全球網路宣牧聖工研討會」。適逢寒流來襲,有些弟兄姊妹對台灣的寒冷氣候感到稀奇,自家鄉帶來的薄衣擋不住陣陣寒意,心海卻隨著彼此分享網宣事工、探究聯總和各國總會網站的發展與改進計畫而沸騰。

       主耶穌吩咐:「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一8)。傳福音到地極,就是網路;今日靠人走到地極傳福音,無計可施,難上加難;然藉著網路上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福音很輕易地進入每個家庭。超越了國界,福音即傳到地極。唯需上傳好的證道,方可感動人、吸引人,願意尋找末世使人得救的教會──真耶穌教會。趁著還有今日,敬拜創造天地萬物、掌管生命的真神──耶穌基督,行走天國路,與主有分。這是一件大事,參與其中,怎不令人喜躍抃舞?感激涕零?

       第一天晚間聚會,主領者講述聯總開拓策略──「開船入深海」,教會網站必須具備優質的條件:抓住福音全球化的異象與機會;以愛心宣揚基督的救恩,珍惜「恩門敞開」的時機,熱心搶救靈魂,努力完成主託付的大使命;充實教牧資源、培養人才、設置網路專職的工人;參與網宣聖工者,需有屬靈的權柄,像主耶穌的言語,可顯出祂的權柄(太七28-29)。

       而一個人,不在乎他的職位,在乎他有沒有屬靈的權柄。如何擁有屬靈的權柄?1.看清目標,自覺使命;目標對,方向就對。2.參與神的聖工,必須要有聖靈的差遣。3.要注重禱告。4.要以真理的立場來篩選網路的資料。5.要掌握社會上的需要,滿足人的心靈需求。求神賜給參與網宣的同靈有屬靈的智慧,突破困難,勇敢面對各種挑戰,在屬靈的戰場上打美仗,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耶三十三2-3)。

       聚會後,介紹與會人員,見著只聞其名、未曾謀面的屬靈同伴,格外驚喜!握手言歡,彷彿與至親晤言,情至意盡。有人說,他帶著三個空腦袋與會;有人說,他帶著喜樂和謙虛來;還有人說,他帶來最有意義的東西是「妻子」,因為若沒有她協助翻譯,抵台後,無法順利搭車到會場;若不是妻子長久代禱、帶領信主,今天即不能站在這兒與大家相會。誠然如此,若非神厚愛、多年保守,誰能在磨難的日子,忍耐和等待,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弗六13)。

       翌日清晨開會式,合唱「努力工作」的詩歌,期勉:今天神在我們的心裡動工,更需要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一起動員,將人力、財力資源重整。福音是永遠的,要傳福音給各國、各族、各方、各民。

       傳福音的工作(撒網)和牧養的工作(補網),是教會的二大使命;用網路來結合牧養的工作,要學習如以色列人立起會幕(出二十六1-6、30),十幅幔子、幅幅相連;鈕扣、兩兩相對;用鉤使幔子相連,就成了一個帳幕。

       神會豫備經費、人力,然我們不要浪費,須結合、搭配;我們所付出的辛勞,相信神都會記念。不可忽略的是,要靠「禱告」,靠聖靈來成事。活躍團隊的搭配,藉著禱告,懇求神開傳道的門,把福音的奧祕、得救的真理傳出去。

       一位同靈分享數年來在聯總網站差傳跟進的事工中,主耶穌同在的見證,感而言:「藉著網路宣牧,我們的福音才可以到達許多國家;若用『人』親至回教國家傳道,幾乎是不可能的!然,今日只要在網路上給他們神的真理,就可以了;不需要什麼東西,只要有神的真理!網路的宣道工作,是會成功的。」

       1997年1月,神讓她作異夢:她站在一座大魚池裡,放眼望去,一條條由無數小魚串聯而成的「魚線」,四面八方,井然有序地一隻接著一隻朝她快速游來,數量驚人!她徒手抓魚,一隻魚恰如手掌般大,握在手中仍然鮮活兒,放在水桶裡,帶回家。

       她對家人說:「我明天、後天,還要繼續抓魚!」這樣的情景,豈不就是今日網路世界裡傳福音的現象嗎?許許多多數不清的魚兒,到處尋覓靈魂棲身之所,渴慕真耶穌教會奉主耶穌聖名傳講的真理、得救之道,盼望得蒙拯救,脫離罪惡、苦難,享永生?職是之故,求主耶穌憐憫、施恩幫助我們,讓我們更緊密地同工,將神的道,藉著網路,迅速傳揚至地極,見證主來!(啟二十二20)

       非常感謝台總和北台中教會的長執傳道、弟兄姊妹愛心接待,每夜等候大家吃飽了,擦桌子、洗碗盤、整理餐廳,很晚方離去;有人住宿時被蚊子叮咬,翌日傍晚,他們已進入每個人的房間,貼心地插上電蚊香,讓與會者睡得安穩;一日三餐和點心,精心烹煮;細心照顧,用心接待,願主耶穌記念、賜福他們!

       末了,簡述研討會的建議事項供參考,誠盼聯總和各國總會、地方教會的同靈衡酌辦理網路宣牧聖工;更願主耶穌與我們同在,使我們遵照主命,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聽(可十六15);成為聖靈的見證(徒一8),奉主耶穌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而我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路二十四47-48)。

 

建議事項

1.網路宣牧(IMP)人事召募與組織

       聯總的IMP應有部分工人為全職,並由他們組織、訓練志工,以因應IMP因即時跟進互動與經常更新內容而來的大量工作。專職的聯總IMP工作人員,其排序為:①聯總網宣計畫負責人,②網頁內容專員,③網頁/版面設計專員,④聯總網宣差傳跟進專員。

       各國總會宣道處亦將差傳跟進工作交派給一位全職工人統籌,再配合志工團隊同工。聯總請求台總指派專人,以執行人員、財力及各種教牧資源之動員,聯絡及網上圖書館的上載。聯總及各國總會將較耗時費力的技術開發工作,付費委外處理。本會可將人力、時間,放在網頁內容充實及差傳跟進等工作上。

2.網頁內容

       由一位專職傳道帶領一團隊,進行議題發想與潤稿審稿,並指派團隊中的個人執行撰寫,即可於同時間進行多篇稿件的生產;定期更新專題,以論道、研經、見證、靈修小品、線上詩歌聆聽、講道影音選粹等多元且分齡方式,關照不同族群的信仰需求,並有系統探討本會要道,以求內容充實和定期更新。

       各總會發文給地方教會,鼓勵信徒在其個人宣道網站上,提供聯總網頁的連結,並接受各總會的輔導關心,以確保各地網頁在真理上的統一性和準確性。聯總與各總會網站皆應建立編審制度,並審慎處理編審未通過的文章,以免外流影響信徒。各總會和地方教會引用他國資源時,須註明出處。

3.影音資料庫的建構與編審

       建議聯總改變編審流程,提早取得講道者對上傳的同意,由各總會發文,地方教會執行,取得講道者對其影音檔的上傳同意和對其閱聽範圍的限制(限本會當地信徒、限本會信徒、不設限);簡化編審工作,僅由各總會執行編審。

       聯總輔導各地總會成立編審小組,由各總會編審小組審查各地方教會欲上傳的影音檔案,並對審查通過的檔案,以講道所用語言,簡單描述影音內容,並標示關鍵字後,交給聯總。聯總對審核通過檔案將不再複審(但仍保留刪除造成爭議的影音檔案之權利);進行編碼分類。

4.差傳跟進工作

       聯總應對各總會加強宣導網路宣牧事工的重要性,並鼓勵各總會投入更多教會資源;跟進尚無總會或聯絡處所在地的網友來信;轉介已有總會所在地的信件給各總會;對各總會差傳跟進志工進行訓練,並推廣客服系統(CRM)軟體的使用;差傳跟進專職工人能具備多國語言能力。

       各總會應跟進由聯總轉介而來的網友來信;宣道處需設置跟進志工小組若干人,共同分攤處理。每一個案由一人負責,另一人協助支援,盡量於兩天內回覆來信;召募具社工背景或具一定社會歷練的志工,接受聯總安排的差傳跟進志工訓練計畫;各總會神學院設置網路宣教科,或在神學院訓練中增設網路宣牧課程,再從畢業神學生中,挑選適合人選擔任網宣專職傳道。

5.公眾網站

       聯總不應投注人力、資源於公眾網站上,而應專心經營官方網站;公布網路使用指南(說明可行與不可行的事)。各國總會和聯絡處負責監督、輔導,及提供規則指引;官方與半官方網站應標示一識別圖案,以便與非官方網站有所區別。

       地方教會可委託經常使用者作為管理者,負責內容管理與消息發佈;網站管理人需維持版面清爽,刪除不當廣告,但遇網路論戰則毋須親自涉入;駐牧傳道或地方教會執事作為監督及支援者;教會安排教育推廣課程,教導年長的電腦使用者熟悉新興網路介面與工具;維持非官方網站的性質,並可提供官方網站的連結。

6.其他建議

       建議聯總適度開放各總會設計適合各國國情的網頁,使各獨立網站願意轉移、整合到聯總網頁下。如此一來,協助各國網頁即協助IMP,即可解決義工招募問題。

       全球網路宣牧聖工,迫切需要各國總會、聯絡處、聚會點,和在偏遠地方的信徒個人共襄盛舉、緊密配合,提供聯總網站各語文的講道錄音、錄影和出版品,分工合作、建立優質的聯總網站,踴躍參與差傳跟進的事工,主動積極聯絡網上的慕道者,提供真理解答,進而見面協談,安排洗禮,按時分糧。

       誠摯懇請大家一起努力向神祈求賞賜豐豐厚厚的恩典,使我們因著主耶穌的真理成聖(約十七17),常常被真理的聖靈充滿(約十五26)。在真道、恩賜、觀念、聖工、禱告上同心合意(約十七21),站在耶穌基督的平台上同工同行(結三十七1-10;約十五27)、堅定信仰(彼前一5-7;啟十四12),真教會必然發展(但十二1-4;徒二47),榮耀神!見證神!(啟四)。到那日,安然見主(彼後三14;啟二十一2),求主幫助我們!

 

 

       原文出處1:https://1drv.ms/b/s!AgO2Geu3dlEHgapemtQdiFk-RwpD0g?e=39s9yz

 

       原文出處2:https://ia.tjc.org/elibrary/ContentDetail.aspx?ItemID=16614&langid=2&fbclid=IwAR2TpXqaWp6ypV1LjIVttg6iG_DKVRKjY8Ou6GWJwWRxvsalKhVdUhwv80E

 

 

        聖靈的見證~~Face Jesus

        https://1drv.ms/f/s!AgO2Geu3dlEHhDb9h4bnXr0r8sH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