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張又仁弟兄,感謝主!願神祝福你和你的家人!

       試煉原是神美好的旨意

      

      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到無數的苦難,然而,在苦難的背後總有神的美好旨意,也許我們現在不明白,但有一天,我們會明白。張黃玉嬌的姐夫在一次的車禍中,認識了真神,也使張黃玉嬌有機會來到教會,在苦難的生活中,能夠獲得心靈上的慰藉與倚靠… (正皓 摘要)

      蒙恩者:張黃玉嬌、張又仁(母子),家住台南縣永康鄉中山南路,屬真耶穌教會開元教會。

      哈利路亞!感謝主的揀選,讓我離棄假神歸入真耶穌教會.這是神所賜的美好福份。受洗歸主以來,在信仰的道路上屢遭艱難險阻,仍然蒙主憐愛看顧保守,將我的眼淚擦去,靈裏交託得安慰,堅固信心,並生活在喜樂和平安的恩典中。茲將體驗見證如下:

愛慕信耶穌


     
以前我個心眼盲目的人,為尋求心靈和肉體上的平安,隨著世俗拜偶像,然事實並未如想像中的美好,常有相反的事情發生。如今能有機會認識耶穌是救主,乃因姊夫一家人蒙主恩典,進而將此福氣見證給我。感謝主!

      未信主時,姊夫在一次車禍後,像中了邪似的身體愈來愈虛弱,到處求神問卜,走遍了各地有名的寺廟,結果,非但沒有換回健康,且財產耗盡、負債累累,病痛未獲減輕,生命也幾乎喪失。在痛苦煎熬中,蒙主耶穌奇妙揀選,釋放多年纏身的病魔,喜獲平安。此恩典奇蹟,看在我這位時常與姊夫一家人結伴四處求問偶像的小姨子眼裏,實在是歎賞不已。因此事的成就,使我對信耶穌有著無比的欽羨。

假神無法賜平安


     
外子娶我是續弦,前妻離世遺有二位子女,我成了孩子的繼母。婚後,外子視前妻牌位如寶,恭奉虔誠,待我感情淡然。尤其在生下小兒子張又仁後,態度更甚,雖柔順相待、萬般討好,仍無法博取歡心,委屈暗泣是常有的事。又仁從小身體即欠安,半夜時常發燒,在夜闌人靜時分,須頂著月光叩醫院大門掛急診。生病、驚怕、吃藥無效時,只好收驚問佛。適巧住家對面有間佛堂,問病後表示乃前妻吵鬧,但拜過牌位後仍不平安。於是又問別家,這回答稱只是一些不知名的土神騷擾。

      由於問不到滿意的答案,再去尋找另一家,結果回答的是:沒去拜「註生娘娘」,拜了就會好。可是如此聽話去行仍然不見好轉,以後再問時就告訴我,必須抓七隻蟑螂給小孩吃。因當時未信主,心眼矇蔽無知,且經濟情況欠佳,賃屋而居,廚廁髒臭。在求好心切的情形下,真的在廁所抓了七隻蟑螂,用鹽攪和,強灌入孩子腹中,小孩不堪其味吐了滿地,且險些將小兒嗆死。此事回想起來,餘悸猶存!有愧對幼小孩童之心。

     
婆家是虔誠的佛教徒,家中擺設了佛堂,日夜吃齋誦經已有20年左右的歷史。可是家中仍常有不平安的事情發生:大兒子、二媳婦(外子前妻)、三媳婦相繼去世,五媳婦也離婚……種種難以言喻的禍事連連,悽慘可憐。此情景歷歷在目,使我對拜偶像祈求平安失去了信心,且百思不解。仔細思量,偶像乃人手所造,自身都難保,何以能看顧人呢?假神是無法賜平安的。

慕道、受洗、恩典


     
姊夫一家人信主後,平安喜樂常隨左右,見了讓人心裏好生羨慕。回顧本身幾乎全是病:心臟衰弱、胃病、頭痛、鼻病等。最嚴重的是鼻病,已動過一次手術。想到自己肉體欠安,多麼渴慕能同姊夫一樣,病痛能得釋放,更歡喜教會安詳寧靜的氣氛。可是外子個性剛烈,對前妻牌位恭奉虔誠,家庭環境又不單純等等,想信耶穌是不可能的事。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裏,原本身體虛弱的我,此時更覺渾身乏力、精神不振,無法料理家務、副業。外子見狀,煩躁的說:「妳乾脆和姊姊去信耶穌好了。」(因他明瞭姊夫一家信主後得平安的事),聽到這突來的言語,霎時如同美妙樂曲盪漾在心裏,令人雀躍萬分,期待已久的事終能如願,讓我感到非常奇妙。人的心思意念神都知道,心若切慕必能蒙主賞賜機會。

     
從此開始了我信仰的旅程──慕道。在時常的聚會聽道中,體會到神的話語印入心田,真的能解憂慮煩惱,且禱告時有一種感動人的力量,這是難以形容的美好體驗。在慕道期間的靈恩會裡,領受了從神那裏賜下的聖靈,也蒙主醫治我嚴重的鼻病,感謝主。就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春季靈恩佈道會,我和小兒又仁接受了真教會的浸禮,成為主內同靈,心中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多甜美的感受啊!自受洗後,神的恩典跟隨著信仰的腳步而來,小兒又仁身體逐漸康復平安,主也醫治我的皮膚病、咳嗽,又賞賜一幢廉價買來的新房子,讓我在生活方面無所匱乏。感謝主!

黎明前的黑暗


     
外子當初要我信耶穌,並非由衷誠意,而是隨意說的,沒想到我竟會出乎他意料之外,非常認真追求真理和受洗,看在他眼裏很不是滋味。此時,魔鬼藉著外子的逼迫阻擋,使我無法自由的參加聚會。雖如此,我仍然懷著赤子之心,尋找機會前來教會追求屬靈的知識。每當聚會完畢,總是先趕在外子下班以前回家(因工作關係外子常加班),見到傳道、同靈只有匆匆地丟下一句:「平安,再見!」不敢隨意逗留片刻寒暄:如果遲了,回到家便會見到桌上的酒瓶、地上的玻璃瓶,和外子一雙嚴厲的眼神。由於撒但的迷惑,外子變得不可理喻,常以離婚、打我做要脅,讓我在心理上有負擔,示意我知難而退。然而神的恩典是刻骨銘心的體驗,我只有不住的祈禱,願神同在相助,有能力克服蒺藜叢生的信仰路程。

      自從受洗後,雖對道理仰慕有加,但試煉逼迫也隨著而來。外子見我如此熱衷,便時常拿著酒瓶,坐在前妻牌位前喝個酩酊大醉,那模樣真是可憐。我悄然窺視,心酸淚下又不便驚擾,拿他無可奈何。心想撒但的工作是如此厲害,可將人的頭腦迷惑得難以清醒。此事過後,外子心猶未甘,連續不斷的藉題發揮來逼迫我。有一次,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見外子下班回家,突然地從鄰居那兒弄來一把斧頭,不吭聲的把家中大衣櫥拖到附近空地,拿起斧頭胡亂砍,砍完又要點火燃燒。我見附近有六大桶油箱,燃起來勢必波及鄰舍而難以收拾。當時見此情景,心中害怕慌亂一直流淚默禱,然後好言相勸,期盼外子能顧全大局,很奇妙的,他聽了勸告回房用餐,感謝主。

      一連串事件過後,並非就此平靜,總是一波平息一波再起……成為永無休止的循環,讓人難以預料與招架。想起買房子,更是恩典試煉同時來臨,心靈爭戰倍覺艱辛。甫遷居前,外子即處心積慮的安排前妻牌位的歸宿。我知悉情況後,盼他能將牌位遷入佛堂,遂婉言相勸,卻反而觸怒了他,他嚴厲的表示:「任何人都無法阻擋我!」讓我聽了暗自傷感,淚濕滿襟,無助的向神傾訴心語懇切祈求:「主啊!既蒙你賞賜新房子,願房子是乾淨的,毫無瑕疵污穢。」

      如此禱告後,過了幾天,外子突然改變心意,願將牌位移到佛堂去,感謝主!然事後撒但卻不肯輕易罷休,藉外子暴怒的脾氣,盡其所能的發洩、吵鬧不休。每當喝完酒,便將瓶子摔破、泡咖啡將杯子亂丟,看不對眼的東西就拋、摔、擲,弄得地上破瓶碎瓦的,人又在醉中,十分危險。

     
我深怕他傷到流血,遂小心翼翼地扶他走到安全地方,沒想到外子仍未平息心中怒火,突然間又去開瓦斯,將未裝水的茶壺放到火上燃燒。見此情景,令人驚駭慌張,措手不及……只有不住的默禱,唯有真神瞭解我心底深處的痛苦,懇求主釋放我的困境。禱告中感覺有股奇妙力量,雖淚眼汪汪仍處之泰然的婉言相勸,感謝主!事情終歸平靜下來。深深覺得人若相信倚靠交託,慈愛的主必憐憫呵護,得到意外的平安。

一線曙光


     
信主後我患了B型肝炎,於是向外子提起病情,外子習慣往常煩躁無奈的說:「乾脆喝一瓶農藥解決算了。」由於病情惡化,外子才猛然覺醒並開始關心,帶我遍尋名醫,花費不少錢財診斷、吃藥,卻告罔然。此時心中有意禁食禱告,外子卻一意孤行要陪我看病、吃藥,所以一直無法下決心。

      有一回,我和小兒又仁從教會回來,又見外子端坐椅上,桌前一瓶紹興酒,背後一根長木棍,心中明白又要有一場風暴來臨。母子倆遂躡手躡腳來到房間,驚慌的將房門緊鎖,急忙跪下禱告,禱告中聽見外子敲門聲,因害怕不敢開門,不久聽到他駕車走了。約過了20分鐘左右,外子又回來敲門,嚇得我不停禱告求神搭救!此時小孩又仁吵著要開門,「呀──」一聲門開了,出乎意料的,見外子非常和氣遞來兩張北上車票,示意陪我出遠門看病。

     
從那次起,外子奇妙的改變了個性,時常來電關心問候我的健康,也不再阻擋我參加聚會親近主了,讓人感動得喜極而泣,熱淚奪眶而出。心想莫非真神憐憫,藉著病痛釋放我的苦難,為我開闢一條自由的信仰道路,能在黑暗中喜見一線曙光。神的大愛如此顯明,心中倍覺溫暖,令我感謝讚美不已。記得曾在靈恩會期間,聽到丁德周傳道講福音時,提及信仰真神,信心幾分神蹟奇事就有幾分,在這樣的道理鼓舞下,決心禁食禱告,肝病遂日漸康復,如今僅餘下一點病源,然凡事有神美好的旨意,感謝主。

      聖經上說:「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煉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彼得前書四章12-13節),的確,人若為了真理而受苦,如同嚐主的苦杯,恩典必然豐盈,造就也愈大。經歷了種種困境,深深體會到無論處在何等境況,「試煉」原有神美好的意思。

      神的慈愛豐富溫暖了人們受痛楚的心靈,祂的皮袋裝滿了信心者的熱淚,在祂恩翅下可享意外的平安。以上是小妹在信仰方面的心路歷程,種種體驗訴以文筆難暢盡,願神悅納!並和兄姊們同心勉勵。感謝主!願一切榮耀歸與真神!阿們(摘自真耶穌教會台灣傳教七十週年紀念叢書《蒙恩見證集6》,棕樹出版社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