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等著我們過來

    文/田珍寶

       以色列人曾走乾地過這約但河;因為主你們的神,在你們前面,使約但河的水乾了,等著你們過來,就如主你們的神,從前在我們前面,使紅海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一樣;要使地上萬民都知道主的手,大有能力;也要使你們永遠敬畏主你們的神。(書四22~24)

       主必再來接我們回天家

       主耶穌說:「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豫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豫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我在那裏,叫你們也在那裏。我往那裏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約十四1~4)

       祂又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十四6)。主已先我們行,在我們前面,使汪洋大海、洪流江河的水乾了,等著我們過來。主耶穌體貼地讓我們行走乾地,不濕腳(出十四15~16、21~22;書三14~17)。祂說:我必使埃及海汊枯乾;掄手用暴熱的風,使大河分為七條,令人過去不至濕腳。為主餘剩的百姓,就是從亞述剩下回來的,必有一條大道,如當日以色列從埃及地上來一樣(賽十一15~16)。

       我正受主的考驗,常常流淚禱告,懇求神加添信心、盼望和愛心,早日達到神對我的要求。近日,在參加靈恩佈道會的禱告中,神默示我:「妳是我那忠心僕人的女兒!妳的父親已經到樂園了,妳也一定能夠過來!……不要怕!我與妳同在!我必幫助妳、帶領妳走天國路,如同我帶領妳的父母親一樣!我怎樣與妳的父母親同在,也必照樣與妳同在!……不要難過,不要灰心;我知道妳是愛我的;我會照顧妳、保護妳、與妳同在……不要怕;只要信!常常禱告,讓聖靈時時充滿妳,聽從我一切的吩咐,專心倚靠我、信服我,我必賜給妳能力,保守妳不受惡者侵害,妳也一定可以走完,到我這裏來……

       妳來跟從我!如同妳的父母親跟從我一樣!這條路,我已走過;妳的父親也已走完,妳的母親現在正跟著妳父親的腳蹤行;妳,也要努力行走!跟著母親的腳步走!要對我有信心!!妳的父親能夠走完,是我幫助他,他也願意憑信心倚靠我,才能成聖稱義,至終回天家。妳曾看過妳的父親如何走這條路,妳也知道他是如何刻苦己身、迫切禱告、努力靈修、忠心愛主、奮勇爭戰、忍耐到底;他後來能夠大聲歡呼:「我得救啦!!」多麼安慰!所以,妳不要怕!妳的缺點、軟弱,我都知道;我會幫助妳,使妳愈來愈像我。不要難過、失望!我是慈愛、公義的神;妳只要一直跟著我,向前走,一定能夠走完這條路,到天國與他們相聚、見我……」

       不要怕;只要信

       主耶穌說:「不要怕;只要信」(可五36;路八50)。「你們要為我的名,被眾人恨惡,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太十22;可十三13)。「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叫你們的果子常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就賜給你們。我這樣吩咐你們,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世人若恨你們,你們知道恨你們以先,已經恨我了。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你們要記念我從前對你們所說的話,僕人不能大於主人。他們若逼迫了我,也要逼迫你們;若遵守了我的話,也要遵守你們的話」(約十五16~20)。我們是主耶穌的兒女,是祂特別揀選、賜福的人,是祂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祂所作成,所造作的(賽四十三7)。祂替我們的罪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替我們受苦、嘗死味,而又勝過死權,復活升天,降下聖靈住在我們裏面(約十四16~20;徒二1~40);現今在天上,也替我們祈求(羅八32~34),等著我們過來,與祂、與眾聖徒相聚,永不分離(來十一39~40;啟二十二3~5、14)。

       主說:「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饑荒、地震。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那時,人要把你們陷在患難裏,也要殺害你們;你們又要為我的名,被萬民恨惡。那時,必有許多人跌倒,也要彼此陷害,彼此恨惡。且有好些假先知起來,迷惑多人。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纔漸漸冷淡了。惟有忍耐到底的,必然得救。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纔來到」(太二十四7~14) 。我們本是世界不配有的人(來十一38);世人恨我們,如同無故的恨主耶穌一樣(約十五18、23、25)。當我們為主受逼迫、毀謗、攻擊、嘲笑、痛苦難耐時,要思想:我們與罪惡相爭,還沒有抵擋到流血的地步啊!我們既有這許多的見證人,如同雲彩圍著我們,我們就當放下各樣的重擔,脫去容易纏累我們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祂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我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來十二1~4)。當為主受苦難時,想想我們認識的屬靈前輩;想想已蒙主召回、現今於樂園等候我們來的眾聖徒;想想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洗淨我們的良心,除去我們的死行,使我們事奉那永生神的基督(來九14);想想被真神揀選的大愛,想想賜給我們永遠真實與不變的愛,最愛我們的主耶穌,我們還有什麼不能忍受的呢?還有什麼好計較、耿耿於懷的呢?還有什麼不能饒恕的呢?還有什麼不能真心愛人的呢?還有什麼可以推諉的呢?還有什麼不能靠主放下的呢?還有什麼不能捨我其誰的呢?還有什麼不能對主生發百分百的信心與愛心的呢?還有什麼不能靠主與魔鬼爭戰的呢?還有什麼不能愛神的呢?

       有主愛我們,我們還有什麼好怕的呢?我們的主為大,最有能力;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祂扶持謙卑人,將惡人傾覆於地。神喜愛敬畏祂和盼望祂慈愛的人(詩一百四十七5~6、11)。

       多年前,家母常受到鄰居一位信徒無故的惡意對待,甚至經常刻意破壞她的工作、阻擋他人幫助她、非常忌妒她、見不得她好、散播捏造的謊言攻擊她、毀謗她。不論家母怎樣努力追求與其和睦、退步忍讓,都得不到善意的回應。家母忍了好多年,有一次在禱告中向神求問:「我到底哪裡作錯了?為什麼她會這樣對我?」聖靈感動我的母親:「因為她已經犯死罪,所以她很嫉妒還可以得救、有得救盼望的人;非常恨妳。」過了些日子,家母又被欺負了;實在忍無可忍!氣得走出家門,欲往鄰居的家而去、當面質問!她走了幾步路,主在她心裏說話:「妳不要找她理論,因為她的時候不多了,不多久就會死了。妳如果找她理論,她也不會接受、改變,妳們反而會吵起來;當她死了,妳會心裏不安、很後悔;因為來不及得到她的原諒,她就死了!妳心裏會有無法彌補的虧欠。現在忍耐就好!不必在意。」原本氣嘟嘟的家母,聽了主的話,所有的怒氣旋即消失,安靜下來,完全釋懷而折返;反倒可憐對方。幾天後,從遠方傳來鄰人車禍死亡的消息……

       近年來,我莫名其妙地遭受千百位人的毀譽、嘲笑、鄙視、欺負!當我知道後,心裏很難過,也非常震驚!!才知人真是不可靠!人性,多麼脆弱、無知、經不起考驗;人,缺乏智慧作正確的判斷;而自己,又是多麼卑微、軟弱、無助!除了那鑒察人心的主耶穌以外,誰知道自己的心呢?誰又能看清他人的心呢?隨著人云亦云、逢人述說不實的傳聞,多麼開心!愉悅!卻忘了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無所不在;從天上觀看、看見一切的世人;從祂的居所,往外察看地上一切的居民;是造成他們眾人心的、留意他們一切作為的主耶穌(詩三十三13~15),都看見!聽見了啊!

       2005年1月30日夜晚,我睡前向神感謝禱告,主耶穌默示我:「那些任意議論妳、毀謗妳的人,我必向他們追討!他們讓妳傷心,我豈不知道呢?妳不要怕!也不要理會、記念他們對妳所作的事。我與妳同在!……」翌日神又默示我:「凡是欺負妳的人,我必向他追討!決不延遲!!我必向他們追討!決不鬆手!!就像妳如果欺負人,我也會向妳追討一樣!!不要難過!他們說的話,我都聽見了!他們如何對待妳,我都看見了!妳不必害怕!我與妳同在!人不能害妳!他們不能從我手中奪走我所賜給妳的福!不必怕!妳出妳入,我都與妳同在!……」

       2005年4月29日傍晚,正為遭受批評、攻擊的傳道者迫切禱告的家母,得神默示:「叫他不要記念他們的惡;他們所作的是惡的,不要放在心上。不記念他們的惡,才能蒙福……」

       1999年9月21日凌晨1時47分,台灣發生規模7.3級的大地震,感謝主!我們平安度過主震長達38秒的大震撼,走出屋外。不多久,第一個6.8級的餘震驟至,天搖地動,甚是駭然!我們立刻圍著一起迫切向神呼求!!大聲禱告!!家母禱告中看異象——在我家二樓外的空中,有一個紅紅的東西,從未見過,不知是何物?此時她受聖靈感動:「妳不要難過,神知道妳的處境;在妳前面那又紅又亮、如柱通天的東西,那個是火柱,是主耶穌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候,祂白天在雲柱、夜間在火柱;現在主耶穌也是這樣子照顧你們。妳不要難過,妳不必擔心妳在外的孩子,他們也是蒙神保護,很平安。」

       家母看異象的同時,舍弟也看異象。他看到所有真耶穌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有災難而都圍在一起,結果天軍下來保護、都站在每一個信徒旁邊;祂們皆身穿白衣。每一個信徒都有一位天使,甚至一個嬰孩旁邊也有一位天使站著。天軍都背對著我們向外抵擋!祂們手握著刀!且刀都出鞘了!!我們受保護。

       在921大地震發生的前二晚(19日夜晚22時許),我將就寢時,習慣性地將眼鏡放在書桌上,心裏突然受感動,一個清楚、從未想過的念頭於心中升起——「會發生地震!不要將眼鏡放在書桌上,這書桌會倒下;眼鏡要放在安全的地方。」連續二個夜晚準備就寢、把眼鏡放在書桌上時,心裏旋即有一模一樣的話對我說著;我即順服地照著做,把眼鏡放在看來比書桌安全、在其左前方緊貼牆壁的梳妝台上。相隔3個小時的光景,即經歷有生以來從未遭受的大地震!感謝神!房間裏的櫃子、書桌皆已倒下,我的眼鏡卻並未遭受毀損,而且災後亦容易取得。哈利路亞!神真是愛祂的兒女啊!預先告訴我們、保護我們!賜給我們意外的平安。

       2001年4月,舍弟參加國立台南師院(現為台南大學)教育研究所招生考試;考試前一天傍晚,我開車載他南下。車子疾駛於高速公路,他躺在後座,心裏不住地向神祈求,求主賞賜機會進入碩士班學習。

       夜幕低垂,他因擔憂而忐忑不安,無法睡著;閉著雙眼,一直向疼愛他的天父禱告。約近中途,他看異象——一位天上來的神的戰士,身體魁偉健壯,自空中低頭注目觀看正躺於車內情詞迫切向神祈求的他。他一見到戰士,淚即奪眶而出,聖靈大大感動!

       祂說:「你不要怕!我會跟你同在!!我是來幫助你!!加添你力量的!!你不要怕!……」

       2005年4月17日晚上,我看到一個無頭的鬼,站在窗戶外看著我;我一看牠,牠立刻向左閃去。我心裏覺得害怕!向神祈求:主啊!懇求祢可憐我!我很膽小!沒有信心!很怕看見鬼!求祢保佑我,使我不要遇見試探;求祢救我脫離兇惡;求祢幫助我,加添信心、能力……

       神默示我:現在魔鬼只能遠遠地看著妳作聖工,牠不能靠近妳,因為妳旁邊有天使……

       2005年4月20日下午四時許,我正在客廳吃水果,忽然聽見舍弟的房間有物品墬地破裂的響聲,我前去察看,見地上無任何碎裂的東西。然而聲音卻跑進我右前方的牆壁裏,非常劇烈打鬥的聲音!硜聲堅勁,鏗鏗!…碰碰!…鏘鏘!…聲音極不尋常!

       我正想著,會不會是樓上住戶發出的響聲?此時,聲音卻跑進右前方、客廳的地板裏。情形更加激烈!地板大塊的磁磚竟向上、不住地發出巨響!!磁磚不規則地隨響聲向上凸起!「ㄅ│ㄤˋ!!……ㄅ│ㄤˋ!!ㄅ│ㄤˋ!!……」磁磚與水泥地之間,有極大的力量在裏頭激烈地碰撞著!!幾幾乎欲將磁磚迸裂開!!甚是危險!!我看著不停「向上跳躍」、震動的地板,心裏頓時覺知——「啊!又是鬼來啦!!」然我的信心不夠、很害怕!只敢在心裏頭喊著:「奉主耶穌聖名趕撒但!!」而後,張口較大聲地說一句:「哈利路亞!!……」感謝神!撼動地板磁磚的聲響立刻消失了!!回歸初時的平靜,唯留下八塊磁磚隆起、面積約1.35平方公尺的特殊景象。

       我於客廳坐著,神即默示我:「剛才天使和魔鬼爭戰!天使保護妳,不讓魔鬼出來欺負妳、害妳、嚇妳……」而後,我的小姪女回來了,我們一起禱告。禱告中我問神:「那地板磁磚隆起來了,怎麼辦?」聖靈感動我:「沒關係!這要讓你們看了,知道真的有鬼。要常常禱告,我就會保護你們……不要怕魔鬼,我會保護你們,使你們不被牠們欺負!……」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所以地雖改變,山雖搖動到海心,其中的水雖匉訇翻騰,山雖因海漲而戰抖,我們也不害怕(詩四十六1~3)。主耶穌真是我們的倚靠,靠著主、倚賴祂的大能大力,即能作剛強的人;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豫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徳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儆醒不倦,為眾聖徒、牧者,為所有的傳道工人,代禱。懇求神賜給我們口才,能以放膽,開口講明福音的奧秘,並照著我們當盡的本分,放膽講論!(弗六10~20)。

       主耶穌是我們的元帥,是我們的主人。我們只管跟著祂,緊緊跟隨祂;一切的需要,祂都知道;祂必帶領、幫助我們。

       主等著我們過來

       2005年3月14日下午四時,家母禱告中看異象,見自己站在一座跨海大橋上;橋寬度可供一輛車通行,路面尚存車輪行過的痕跡;橋非常直,在大海之上;於空中。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很接近橋面,看來很危險,然奇妙的是,白浪雖滔滔,卻並未漫過、碰觸到橋;橋上無護欄、無扶手、無任何可清晰提醒、警戒行人「路寬的邊際」之物,只有筆直的橋面;若不小心,很容易即從左或右掉落海裏,是故,必須看好路,小心翼翼行走當中。她剛離海岸,站在橋的此端,無法看見橋的末端。海,廣大開闊;橋的盡頭,亦隨著海的浩渺而浩浩,邈不可見。唯見邈邈之處,橋已呈白色,與水光接天,煙水蒼茫,遼闊無際。

       她欣賞著奇異美景時,主默示她:「這是你們要走的路。」刻正禱告的家母,受聖靈感動:以前以色列人過紅海(和約但河),是走乾地(出十四15~16、21~22),現在我們要走的路,原來是在空中、橫跨大海的橋啊!這是神為我們豫備的路啊!彼岸即是神應許賜給我們的地,是神要我們居住的地方,是神體恤我們、疼愛我們,而特別安排我們走這空中大橋以能離開此地前往更美的家鄉!原來神早已豫備一座橋,在前面,等著我們過來!

       主耶穌一直在我們的前面,為我們開路(出十四21~22;書三14~17;王下二8、14);祂等著我們背起十架,捨己跟從祂(太十六24~27);等著我們痛悔謙卑(賽六十六1~2,啟二16,三3),學習祂的樣式(太十一28~30);等著我們分別為聖(林後六14~18),像祂一樣聖潔(利十一44~45;賽五十二11;彼前一13~21;出十九5~6);等著我們穿戴軍裝(弗六10~20),宣揚祂的得救福音(太二十八18~20);等著我們自發愛祂(歌二7,三5,八4),效法祂作好牧人(約十11~18),餵養祂的羊(約二十一15~19);等著我們戰勝仇敵(啟十七14),榮耀祂的名(路二十四46~48;賽四十五5~25,四十三7);等著我們忍耐到底(太十22,二十四3~14;雅五7~11),效法祂的順從(太二十六36~46;來五7~10);等著我們承接聖徒的棒子(提後四7~8),成為聖靈的見證(徒一8;賽四十三10~13、21,四十四6~8;啟二十4~6);等著我們使自己清淨潔白,且被熬煉(但十二10;雅一2~4、12;彼前一3~7),任主差遣作主工(賽六8)。慈愛的主耶穌等著我們過來,進入祂為我們豫備的地方(啟二十一~二十二)。

       我們有許多的不足和缺欠,常常做錯事、心懷惡念,該怎麼辦?!主耶穌就在前面,等著我們過來;軟弱非常的我們,要如何才能走在主路上、順利走過去呢?

       家母向神禱告時,聖靈感動她:「你們要常常禱告!讓聖靈時時充滿你們的心,就有能力保守自己的心懷意念、言語行為,合乎主的旨意;保守聖潔。你們要多讀聖經!所有你們想知道的答案,都在聖經裏。」「神要用的人,不能有一點渣滓;神要一直磨,直到那人完全沒有渣滓,合乎主用。」「神跟你們說你們的缺點,都要改過來;你們作聖工的時間不多了!要努力作、好好作!」

       光在我們中間,還有不多的時候,應當趁著有光行走,免得黑暗臨到我們;那在黑暗裏行走的,不知道往何處去。我們應當趁著有光,信從這光,使我們成為光明之子(約十二35~36)。

       主不撇下我們為孤兒,祂必到我們這裏來(約十四18)。我們在主裏面有平安。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我們可以放心,主已經勝了世界(約十六33)。我們不屬世界,正如主不屬世界一樣。神必用真理使我們成聖;神的道,就是真理!(約十七16~17)

       祂是阿拉法,是俄梅戛,是初,是終。祂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必承受這些為業;祂要作我們的神,我們要作祂的兒子。惟有膽怯的、不信的、殺人的、淫亂的、行邪術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說謊話的,他們的分就在燒著硫磺的火湖裏;這是第二次的死(啟二十一6~8)。

       哈利路亞!願主賜福!哈利路亞!我們願主來!(啟二十二20)

 

       轉載自2005年5月11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