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夢成真

   文/田珍寶

       在進行第一次學生成績考查完畢後,我踏進三年甲班教室上課,見桌上已擺放一張卡片,信封寫著「田主任收」;心想:我的生日還未到,怎麼會有學生送卡片呢?先授課吧!有空時再拆閱。

       連著上二節自然課後,翠婷喜孜孜地跑到我面前說:「主任!您還沒有看卡片啊!」我突然覺得很對不起她,趕緊說:「很抱歉!主任待會兒看!」她流露出有點兒害羞、失望的神情。我慚愧地輕聲問她:「這卡片是妳送給我的嗎?」她笑容燦爛地點點頭!我也笑著說:「謝謝妳!」

       回到辦公室坐著,帶著疑惑的心拆開信封,見有一隻純白色、毛茸茸的小狗卡片,封底印著二行字:

       當你充滿希望時,我願為你加一點祝福;

       當你滿懷憂傷時,我願為你加多一些快樂!

       嗯!很令人溫暖的話語!使我想起成長歲月裏,曾在我內心深處點燃過一根根蠟燭,與我心靈密相契的朋友們!

       翻開卡片,慢慢地細讀她以紅色、藍色原子筆寫的字:

                  田主任:您好嗎?

                  謝謝您這麼辛苦的教導,

                  我對自然科的希望全部成真了!

                  我的自然竟然考100分!

                  謝謝主任的教導。

                  您上自然課的時候還會講笑話,

                  很好笑!

                                                  翠婷

       原來她是因為自然科學成績考了100分,極其歡欣雀躍,特別買了一張卡片向我表達深切的感謝;謝謝主任讓她的美夢成真了!我感受到學生的純真、以及對自我要求、努力達成實現自己訂定的目標後,獲得的成就感;那麼真實、令人感動!而她能由衷地感激老師的教導,更是讓我深深地對她那懂得適時表露感恩的心震撼哪!

       在生活中,我們也常面臨大大小小的難題,當我們每一次考完「生命中諸多經歷」的試卷後,可有如她一樣滿心欣喜地充滿感謝之情,說——我的希望都成真了呢?

       天父因著愛而試驗我們,看我們愛主耶穌的心是否堅定不移,是否向祂存著純一清潔的心,是否像神一樣心裏柔和謙卑,是否相信祂、跟從祂、毫無怨言,是否像祂一樣慈悲、完全,是否愛主勝過一切......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一2~4)。

       繼續加油啊!再忍耐一點兒!努力學習真正的悔改與真正的謙卑之後,所作的美夢必能成真。

 

(寫於1999年)

 

       轉載自2004年11月6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