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進天國要用跑的呢?

   文/田珍寶

      走過深谷、高山,但我並不孤單;倚靠天父同在、眷顧,我心滿有平安。世上多有苦難,魔鬼時時試探;倚靠救主施恩、幫助,我必得勝、騰歡。天路本非康莊,高低不平、漫長;倚靠聖靈時刻帶領,我必能到天堂。

      從心謙卑,安度患難

      舍弟告訴我,前幾天的一晚,他作一個夢,夢裡有許多鬼在我們身旁,魔鬼在我們的生活環境裡到處遊走,遍佈世上,且晝夜都有。牠們不是只有在我們身旁而已,牠們是時刻等待機會要攻擊我們,要把我們打倒。而夢中,遍地黑暗,到處充滿了鬼,只有一條細細的路有亮光,有人在帶領著他在其中奔跑。魔鬼環繞,他也沒有和牠們正面衝突,他只是一直努力地跑;牠們追著我們,我們一直跑著。所以,只要謙卑,真正從心裡面謙卑,就能靠著主所賜的大能,平安度過一切患難。我們所遇到的一切,神都知道。神從天上看著我們、明白我們刻正遭遇的事情,祂怎麼會不顧念我們的痛苦呢?神也有自己的底限,不會讓魔鬼欺負我們太甚或令我們招架不住。祂必等候我們謙卑到主前祈禱,賜能力、為我們爭戰到底。

      低頭禱告,順服聖靈

      而謙卑,從禱告的姿勢即可看出。神默示我的母親:「頭低下禱告,心裡也會謙卑起來;因為,沒有人可以昂首和主耶穌說話、祈求。」我們只不過是極其卑微的人啊!奉主耶穌的聖名禱告,一切都交給聖靈帶領,安靜謙卑、誠心悔改、完全順服,主必搭救;並賜給你心裡的鑰匙,開啟你的心,使你明白神的話、認識神更深。

      滿心相信,福杯滿溢

      只要心裡相信主的應許、允諾,神的能力與恩典必立即臨到你,使你在因信所求的事上看到主耶穌的同在、賜福與成全。所以不要怕,只要信(可五36);主必與你同在。

      儆醒禱告,隨時應戰

      職是之故,為何我們要奔跑天國路呢?為什麼進天國要用跑的呢?因為有數不清的魔鬼在追著我們、白天黑夜都不停歇,我們只好一直不停地跑啊!否則被魔鬼追上了,又怎麼能夠逃脫呢?千萬不能失去儆醒的心哪!一大意忽略了禱告、靈修,等待時機的群鬼必風馳電掣傾巢而出,殺你個片甲不留、遍體鱗傷。無怪乎主耶穌勉勵我們:總要儆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太二十六41)。保羅亦云: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腓三13~14)。神說:「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怎樣聽見的;又要遵守,並要悔改。若不儆醒,我必臨到你那裡如同賊一樣;我幾時臨到,你也決不能知道」(啟三3)。

      步步踏實,向上奔跑

      天國路並非康莊大道、行走容易。家母於多年前禱告中看異象,從天上垂下一條半台尺寬的白布到會堂的講台,她問神這是何物?聖靈感動她:「這是天國路。」家母問:「天國路怎麼那麼小?那麼窄?我們怎麼走過去?」神默示她:「這條路因為很小,所以要一腳一步走,不能兩腳一起踩,會掉下去。要穩穩地走、小心地走,才不會掉落。」這時她即想到聖經有云,天國路又小又窄,所以行走要不偏左右,才能走到天國。行走天路,稍不留神,立即墬落。是故,怎能不謹慎自己的雙腳,藉著主耶穌的亮光看清楚眼前的路,小心翼翼、戰戰兢兢地走呢?當長大成人,能吃乾糧,熟練仁義的道理(來五13~14),立志為主打那美好的仗、跑那當跑的路、守那所信的道之後,尚須學會在這窄得不得了的路上奔跑啊!而且還得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弗六10~17),邊跑邊打仗啊!想想,於此靈命生死關頭,又怎能允許我們還悠閒地扶著犁向後看呢?(路九62)、逕自數算自己的豐功偉業與聰明才智、計較與人的嫌隙與領受關愛的多寡?沒有時間啊!不能分心哪!主耶穌說:天國是努力進入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了(太十一12)。要努力進窄門,因為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卻是不能(路十三24)。

      不住呼求,竭力直奔

      家母作見證:於異夢中看到住宅內有亮光,然而屋外之四周被漆黑的幽暗覆蓋著,除了滿山遍野有一對對發亮的眼睛,近似山中的夜裡難以數盡的螢火蟲般閃閃發光的魔鬼之眼以外,天地無光、淵面黑暗。神的使者出現,告訴她:世界末日已到,必須立即逃離此地往安全之處而行。她旋即問:「可是,在外居住的其他兒孫們怎麼辦?」使者說:「他們也會從自己的住處逃走到安全的地方,大家在那裡會合。」家母即對著樓上的我大喊:「趕快下樓!我們要離開這個地方!」我迅速與母親同行。使者再三叮嚀,千萬不能停住、一定要努力往前跑;不可向後看、向旁邊看!到達一個檢查哨時,更不能稍加停留片刻,必須衝出去,因為在那裡有很多人通不過而被魔鬼抓住。一出家門,眾多發亮的眼睛立即逼近,群魔一路追著。使者騎著天上的車子(車子毫無引擎發動的聲音),載著一位我們家裡的小男孩;使者的身體發光,能照亮所經過之路。家母騎著機車、載著一位小女孩緊跟隨使者之後,靠著使者在前發出的光亮,看清眼前十分崎嶇不平的路。我沒有車子可乘坐,使者要我在後奔跑。我聽從使者的吩咐,只能徒步緊緊奔跑於家母的後面。我的母親非常擔心我跑不快而被魔鬼吞吃,一邊騎著車子,一邊為我竭力地向神祈求,懇求神一定要保佑我平安。片晌卻聽聞後面傳來我上氣不接下氣、不住地大聲呼求「哈利路亞!哈利路亞!!......」何等哀切極力吶喊的聲音,霎時家母的內心充滿感謝——我跑得快,不因極力奔走、滿身大汗、氣喘吁吁而還能跟上機車疾駛的速度。此時家母無意中看了車子的速度儀表,時速竟然是一百三十公里,我竟可奔跑如此之快速?若非主耶穌特別看顧,又怎能快跑、不跌跤、不被魔鬼侵害呢?顛簸難行的路上,我奮力呼求神的聲音與急切戮力奔跑的身影,同樣令人動容。

      身心聖潔,靠主得勝

      終行至檢查哨,看見鬼魔數量更多、更猖狂,直接碰觸人的身子強拉、抓住人。有許多人被牠們抓住,不能通過。原來,身上背負許多罪的人,是無法有力量通過,都被撒但抓走了。感謝神!危險之際,家母與我都通過了。此時,領路的使者車速漸緩,與家母併行;說:「通過檢查哨即安全了!因為魔鬼不能追趕到這兒,牠們不能通過檢查哨。」接著問我是否有跟上?家母說:「你沒有聽到在後面有一直呼喊『哈利路亞!』的聲音嗎?」使者以欣慰的語氣說:「沒想到她也能通過。」

      切實悔改,謙卑順服

      家母夢醒後,將此夢告訴我。正因信仰考驗而受苦的我,得著莫大的安慰、鼓勵──原來從小疼愛我的神,並未忘記與我所立的約啊!我重新燃起信心之火,並時常勉勵自己,奔跑天路一定要時刻大聲呼求神、高喊「哈利路亞!」,專心一意往前直跑!方能平安度過魔鬼最後抓人的聚集處,靠主勝過仇敵;所行的路,必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四18);心裡再也沒有擔不起的重擔了(啟二24)。

      堅固信心,奮戰到底

      彼得的勉勵,言猶在耳: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五7~11)。

      哈利路亞!願主耶穌賜福保佑我們,賜給我們聖靈的力量奔跑天國路,靠主勝過一切患難、逼迫、艱難、困苦、考驗,過著打仗、跑路、守道的生活。當我們被澆奠、離世的時候到了之際,得親身體驗保羅高唱勝利凱歌時的無盡喜樂與安慰,大聲歡呼著──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懇求主耶穌施恩、幫助、憐憫、悅納、賜福。阿們。

 
(轉載自2004年2月28日 聖靈的見證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