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向彩虹()

  文/田珍寶

    神曉諭挪亞和他的兒子說,我與你們和你們的後裔立約;並與你們這裡的一切活物,就是飛鳥、牲畜、走獸;凡從方舟裡出來的活物立約。我與你們立約,凡有血肉的,不再被洪水滅絕,也不再有洪水毀壞地了。神說,我與你們,並你們這裡的各樣活物所立的永約,是有記號的。我把虹放在雲彩中,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必有虹現在雲彩中;我便記念我與你們,和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約,水就再不氾濫毀壞一切有血肉的物了。虹必現在雲彩中,我看見,就要記念我與地上各樣有血肉的活物所立的永約。神對挪亞說,這就是我與地上一切有血肉之物立約的記號了 (創九8~17)

    神愛世人,我們的心在想什麼、擔憂什麼、恐懼什麼、喜歡什麼……祂都知道;祂甚樂意將最好的,賞賜給我們;因祂必不永遠丟棄人。主雖使人憂愁,還要照祂諸般的慈愛發憐憫。因祂並不甘心使人受苦、使人憂愁 (哀三31~33)。人類始祖亞當夏娃,不遵守神的命令,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罪就進入了世界 (羅五12),跟聖潔的神有了很深很深的距離,不配享有神所賜的大恩典;自此過著必須汗流滿面才得糊口、荊棘滿佈、多多加增懷胎苦楚 (創三16~19)、勞苦又虛空、患難如同火星飛騰的人生 (傳一2~313~14;伯五7)

    主耶穌為了愛世人,道成肉身,傳揚使人得救的福音 (約一1~14;羅三21~26;羅五6~11);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神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賽五十三5~6),最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因為受死的苦,就得了尊貴榮耀為冠冕……為人人嘗了死味 (來二9)。無罪的羔羊,代替全人類而死;三天後復活,勝過死權,開啟一條又真又活的道路,叫相信祂、悔改、受洗、得聖靈、終身恪遵祂的誡命之人,得著活撥的盼望;在世得與神同行、凡事有倚靠、不懼怕肉體的死亡和魔鬼的攻擊、敬虔度日,來世得永生,和古聖徒同得那永不衰殘的基業;不再飢、不再渴、蒙神擦去流淚 (啟七13~17),永遠的福分。使我們滿懷信心、耐心和愛心地奔向彩虹——神應許賜給我們今生和永生之福。

    這就是神的愛,為我們死,為我們成全十字架的救恩,為我們成就所有關乎我們的事。

    主恩浩大,主愛奇妙,我們應如何回應祂的愛?

    ——勇敢地,放下一切今生的思慮、不累住自己的心,不貪食醉酒 (路二十一34);緊緊抓住神的應許,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腓三12~16),向著神應許的彩虹,直奔!

    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脫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說,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甚麼,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丟棄手中的強暴。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至滅亡,也未可知。於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祂就後悔(「後悔」原文乃「回心轉意」),不把所說的災禍降與他們了 (拿三5~10)

    神看人的心,明白我們所思所念的,鑒察我們的心腹 (箴二十27)。無人可以對祂說:「我所做的、所想的、所看的、所說的、所走的、所聽的……祢都不知道,也看不見、聽不到……祢不會、也不能審判我,我甚麼都不怕!」

    是嗎?受造之物,可以大聲斥責祂、小看神的能力,而隨心所欲地度日,堅信將來什麼事都不會發生麼?

    主耶穌說:「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 (賽四十三13)。祂要我們回想是從那裡墬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若不悔改,祂就臨到我們這裡,把我們的燈臺從原處挪去 (啟二5)

    惹神忿怒,有誰能承擔呢?你能嗎?哈哈!我們身上的骨頭只偏離原位一丁點兒,即難以承受如被一把刀無情地切割之痛,怎能承受那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耶穌基督的責罰呢?你能嗎?

    不能!沒有人可以忍受末日的審判——第二次的死,被扔在火湖裡 (啟二十11~15)。職是之故,我們豈能不把握尚存留於世的日子,趕緊回轉歸向真神、進入末世真神親自設立的真教會—–真耶穌教會,虛心查考聖經神的話、行走得救的道路呢?

    如何回頭看看祂?

    2005年的下半年,弟弟在禱告中,神默示他、要跟我說:「妳要思想、學習尼尼微人的悔改;要真正的悔改!或許我察看妳的行為,回心轉意,赦免妳的罪,成全妳所求的……

    (省略之後、神吩咐弟弟、祂對我的教導與田家的安排,甚感安慰;祂真愛我,愛我們家)

 

    (原文自2006年4月25日聖靈的見證電子報轉載,2023年12月6日修改部分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