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5(1940515日,家父——田水木傳道出生,199083日蒙主召回)中午,我和家母搭乘高鐵抵達台北車站,和舍弟(田靈生傳道)見面、享用午餐;彼此述說近況,當我談及神對我們的應許,他笑著、斬釘截鐵地回應:「神說的話,我到死相信。亞伯拉罕,到死沒有得到神應許的(迦南地),但是他一直相信。所以,神說的話,不論我活著的時候有沒有成就,我到死相信。」

                 當我們相聚三個小時、即將離別之際,我擁抱他、鼓勵他!家母接著抱他,叫他要靠神、相信神!神必定會看顧他、賜福給他和他的妻兒。

    舍弟看著我們,毅然決然地說:「神說的話,我到死相信。」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11:1)

    亞伯拉罕因著信,蒙召的時候就遵命出去,往將來要得為業的地方去;出去的時候,還不知往哪裡去。他因著信,就在所應許之地作客,好像在異地居住帳篷,與那同蒙一個應許的以撒雅各一樣。因為他等候那座有根基的城,就是神所經營、所建造的。因著信,連撒拉自己,雖然過了生育的歲數,還能懷孕,因她以為那應許她的是可信的。所以從一個彷彿已死的人就生出子孫,如同天上的星那樣眾多,海邊的沙那樣無數。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祂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來11:8~16)

    二十多年前,神默示家母:「妳現在多忍耐,時間的輪是很快轉過去的。禱告很重要;要相信神說的話,專心禱告、認真向神求,神就會祝福妳。

    2013年4月6日(星期六)安息日的早禱會,主耶穌默示我的母親:「要相信神講的話和神的應許,總有一天會實現;不要灰心,等候神的成全。」

    20141218日,我的母親為心靈憂傷的信徒代禱,求問神以前默示的話,難道錯了嗎?聖靈感動家母:「我說的話,不會變。」

    啊,祢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祢的誠實存到萬代,祢堅定了地,地就長存。天地照祢的安排存到今日,萬物都是祢的僕役。我若不是喜愛祢的律法,早就在苦難中滅絕了。我永不忘記祢的訓詞,因祢用這訓詞將我救活了。我是屬祢的,求祢救我,因我尋求了祢的訓詞。惡人等待我,要滅絕我,我卻要揣摩祢的法度。我看萬事盡都有限,唯有祢的命令極其寬廣。(11989~96)

 

           Life Seen from Left and Right - Pr. Tien Huei-Huan

    左右觀看的人生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