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20日下午,我開車載家母下山就醫(因髖骨退化、去年底接受手術開刀置換新的髖骨,迄今仍在復健治療中)。傍晚,春雨綿綿;返家途中,行至T字路口,紅燈暫停,綠燈亮後,我駕駛車子緩緩加速前行,卻突然看見一輛機車從近右側路邊、橫跨入我即將行駛的車道,騎士仍未注意後方來車、逕行左轉!危急之際,我踩剎車、按喇叭、並和家母一起呼喊「哈利路亞!」求主搭救!

                 我看見已在我車子右前方的機車騎士、身子和車子搖晃幾下!坐在駕駛座旁的家母,則見到那人立刻將他的腳抬高……

    感謝神!騎士穩住車子、沒有倒在我的車前;在我之後的車輛,駕駛者也反應迅速,沒有追撞我們。

    我們分別把自己的車子停在路邊,我走到他那兒;他一見我走來,旋即開口說:「對不起!」我詢問他有無受傷?他笑著說,沒有。我再問:「你有被我的車子撞嗎?」他微笑回答:「嗯…沒有關係!」我一再詢問他,有沒有哪裡不舒服?要不要去看醫生?他仍說沒有、不用。(經我詢問,得知這位很年輕的騎士來自越南,他說、是到台灣讀書的。)

    感謝主!真是大神蹟啊!如此險境,他毫髮無傷,還能行走、和我笑著對話。我拍拍他的左手臂、跟他說:「以後你騎機車過馬路,必須很小心!一定要注意後面有沒有車子過來啊!」他笑著,點頭。

    我向他說、謝謝!因為他的應變很好,在那樣的情況下,能夠穩住車子,沒有倒下來;若是一般人,極有可能摔倒,那後果就非常嚴重了!我想將千元鈔給他,表達慰問之意;他卻推辭不受。我們站在那裏堅持好幾分鐘,最後,他終於鬆口,對我說:「謝謝阿姨!」

    感謝主!我們互相道別,我目送他騎車離去;他和我都能平安無事,誠然蒙主眷顧、保護啊!就如詩篇所云: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神而來。

祂必不叫你的腳搖動,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保護你的是神,主在你右邊蔭庇你。

白日,太陽必不傷你;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神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祂要保護你的性命。

你出你入,主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1211~8)

    2012年10月17日上午,家母在工作中想起罹患癌症的信徒,向神禱告、說:「神啊!她因得癌症,有時隱隱作痛!很可憐!不能安心地活下去,一直提心吊膽,不知什麼時候惡化;因為她得這個病已經七、八年了,眼看著別人罹患相同的病,活不過三年都相繼離世。求主憐憫她!她完全相信神;不吃藥,只靠禱告!求神垂聽我們的禱告,可憐她!憐憫她!」

    神默示我的母親:「不只是得癌症的人、要提心吊膽,凡是人,都要提心吊膽!妳看,馬路上發生的意外,他們不都是得癌症而死。所以你們要時時刻刻倚靠我,常常禱告;因為禱告是良藥!神賜的平安,才使你們得到真正的平安。」

 

    The Lord Grants Peace - Pr. Tien Huei-Huan
    主賜平安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