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16日,家母為參加國中會考的外甥兒懇切代禱,聖靈感動她:「考試是人生的災難。」家母問:「考試很好啊!考得好,能讀很好的學校、找到很好的職業。」神默示她:「妳反觀考不上好學校的人,他們很痛苦!所以要存著堅定的信心倚靠神,考得好?考得不好?都能因為禱告交託主而平靜面對考試的結果,心裡很平安、感謝神!」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什麼事。(傳7:14)

                200312月,我和舍弟搭乘自用小客車赴二水火車站的途中(將搭火車北上,我參加教育部公費留學筆試),魔鬼做工,我們差點兒發生車禍。在危急之際,我大聲說:「奉主耶穌聖名趕鬼!」並打電話給家母,請她趕緊奉主耶穌聖名趕鬼、為我們代禱!

                 家母聽聞我的請求後,旋即在家裡的客廳跪下向主呼求!禱告不久,家母的左臉被魔鬼重擊一拳!臉頰迅速紅腫,疼痛不已!聖靈感動她:「妳為他們代禱,魔鬼很生氣而打妳!妳不要怕!繼續為他們禱告!」

                 家母不因疼痛而停止禱告,反倒更加迫切求主眷顧、搭救、保佑我們平安!她被聖靈大大充滿!神使我們平安度過危險,車子順利抵達火車站。

                 我對家母感到非常過意不去、很對不起她!她信主多年,身子從未被魔鬼打過,卻因為我即將參加國家考試在途中遭受魔鬼的攻擊、為我們代禱而受害!打在她的身,也痛在我的心!

                 在火車站,我和家母通電話,她告訴我、剛才為我禱告時,神默示她必須對我說的話:「要學習真正的悔改、真正的謙卑。不要認為自己以前沒有犯過大罪、沒有做錯事,就可以不必向神悔改,非常自義、驕傲。要知道,妳若不立刻在主前迫切地悔改、謙卑,妳所想要向主求的事,一樣也不會成就。凡是還可以領受聖餐的人,神還會這樣提醒他哪裡做錯、要回到神的面前。」

                 當家母說完上述之言後,接著對我說:「想想看,妳若不悔改、真正的謙卑下來,妳得不到神的祝福,妳心裏所想所求的,神都不會為妳成就,妳不是非常可憐嗎?妳不是一無所有嗎?」

       家母哭著述說激勵我的話,我的眼淚也立即流下來,哽咽地問:「我現在向神悔改禱告,還來得及嗎?」她肯定地說:「當然來得及!神看人的內心,向神悔改,神必憐憫。」我再問:「我要如何學習真正的謙卑呢?」家母說:「人不能說要自己謙卑,就能夠謙卑下來;惟有向主求,神才能給人謙卑的心,讓我們學會真正的謙卑。」我即心中默禱、不住地向神悔改,懇求神賜給我謙卑的心,赦免我的罪。

       而後,我和舍弟撘自強號火車。為了準備明後天赴戰場,我雖然心靈憂傷,仍勉勵自己:「神已賜給我悔改的機會,此行我一定能夠蒙神祝福。」不多久,我即睡著了。我做異夢:我正翻閱書本,看著書頁上的某段落文字時,有人對我說:「這是考題」;又翻幾頁,跟我說:「這裡會考。」又繼續翻頁、說……

       鄰座傳來一陣打鼾聲,我被驚醒!第一個念頭是——我未看清楚夢裡展讀的文字,考題為何?然而,我想起家父的經驗:

       當他受洗歸入真耶穌教會三個月後,即參加真耶穌教會神學院的入學考試。他對神的道認識尚淺,聖經知識不足;憑著感念主愛、願意奉獻全身的心志,與家母禱告交託,逕赴台中應試。偉大的主耶穌知道人心的憂慮,認識樂意繼其步武、加入傳道者行列的人,即於家父於真耶穌教會台灣總會住宿的那一晚,神讓他做異夢:夢裡,神將翌日的考題全都顯現於黑板上,連同每題的答案亦皆呈現。夢醒之後,家父全都記得題目和答案,欣喜非常!應考順利,如願考取神學院,終身服事主。一生盡力為主而活,最後為主而死。

       是故,我深信剛才做的夢,誠然出於神的愛!主耶穌已幫助我,賜我如家父般蒙神大大眷顧的恩典,必考得很好!

       星期六清晨起床後,我讀聖經,讀到約瑟接雅各全家到歌珊地居住的經文,深受感動而流淚!跪下向主懇求祝福我們的家、保佑我的家人平安!並重新立志、照主所願,凡事聽從神的吩咐而行,有生之年必靠主與魔鬼爭戰、直到肉體生命結束的剎那!決不妥協!

       感謝主!星期六、星期日的筆試,很順利!當我作答中每每想起神的愛——祂即時饒恕我的罪,賜給我聰明、智慧應考,我的淚水,汩汩而下……右手振筆疾書,左手頻頻拭淚。斗大的淚珠兒,滴濕了試卷、衣裳!從心靈深處,涕零如雨……懇求神把我眼淚裝在祂的皮袋裏(568)……

       我想起了神的愛,想起了父母親對我的愛……

       當我準備參加公費留學考試期間,家母曾對我說:「妳要好好準備考試;就當成是為媽媽考好了!……妳是為了媽媽參加考試的,好嗎?……」

       我還未應考,神早已藉著異象、異夢、聖靈的默示,告訴家母,神必幫助我考上公費留學,而且成績名列前茅。一如前一年舍弟參加公費留學考試時,神也已承諾家母,他必考上。因此,家母對我的殷切期盼,也是為了我的幸福,更為了期待將來我能成為神的工人、報答神的愛。

       家母多次叮嚀我:「要發起熱心,常常服事神。千萬不要忘了主耶穌在妳身上的大愛,要時時記念;多禱告,求聖靈充滿,保守身心的聖潔。不要害怕!眼前的困難,一定要靠神突破!只要堅定對神的信心、在神面前站立得住,神一定會為妳開一條路。要真正悔改、謙卑,神就會賜給妳智慧,使妳升高。妳若能夠在神的眼中被看為配獻給神的人,我就心滿意足了。

       生命是神給的,若沒有神的拯救,妳在嬰兒時期早就死了。所以,要深深知道,現在活著的,不是妳自己;是主耶穌在妳身上活著。一定要常常感念神的愛,為主而活,將來為主而死。像妳的父親一樣,成為神忠心的僕人,得到神的悅納和祝福。父親現在於樂園安息了,等我們。

       不要看重世上的事,世界上的一切,都會過去;惟有緊緊抓住神、愛神勝過一切,才能過著體貼聖靈、而非體貼肉體情慾的生活,將來才能進入天國、見到妳的父親,不是很好嗎?在天國相聚。一定要相信神的話、神的應許,神不會說謊,祂也不會開玩笑。祂告訴妳什麼,妳只要相信!就可以了。妳努力配合神的演出,才是正確的。不要戀慕世上的榮華富貴,要做一個實實在在的基督徒、真信徒!將來在天,無愧見主面。」

   

      要以神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