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日靈恩會、祈求靈恩時,我跪在台前中間的走道,接受長執傳道的按手禱告。當家兄奉主耶穌聖名按手在我的頭上代求之後、他的手一離開,神默示我:「妳有沒有感受到能力?」我回答:「有。」(我清楚感受到,在我的頭、剛才被按手之處,仍有厚重、賦有能力的感覺。)

                聖靈感動我:「這就是聖靈的能力!我賜給你們(家兄、家姊、舍弟和我)不同的恩賜;你們雖有缺點,我仍賜給你們能力做聖工。因此,你們不可看誰有缺點?而不尊重他。你們各自有不同的恩賜、能力,你們要互相搭配,完成我的工作。 

               當妳的媽媽離世以後,妳要像妳的媽媽一樣,愛他們(我所有的家人),一直為他們代禱,好好照顧他們。

                 妳的媽媽,不單為家人禱告,連對別人、不論有沒有見過面?認識與否?當知道誰有患難、痛苦、需要求主搭救的時候,都認真為他們代求、迫切禱告!妳也要這樣愛人、為人代禱。」

                 我想起二十五年前,家父蒙主召回的翌日清晨,神也如此吩咐我……我的淚、旋即汩汩而下,順服回答:「好。」

                 主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1334~35)

                 199084(星期六),當我們抵達崎頂教會預備參加上午崇拜聚會、守安息聖日時,清晨,我見家母上樓至會堂迫切禱告,我知她的心意--求神顯神蹟,使家父(田水木傳道)死而復活。我知家母乃不能接受家父突然離世,且兩人感情深厚,不捨父親離去之情發動所致。故亦陪著家母、跪在主面前,流淚懇求神親自安慰家母的心,幫助她忍耐、順服、接受神的旨意。

                 家母向神懇求:「我深信主耶穌是救主,一切掌握在祢的手中,祢若憐憫我,必成全我所求。求主將我的丈夫還給我!如果非要成全祢的旨意,至少也延緩幾天,好讓我們有心裡準備;不然,他的生命由我取代也可以!因為他留在世上能做更多的聖工!」家母如此反覆地祈求主耶穌!

                 我的母親想起經上記載,拉撒路在墳墓裡四天已腐臭了,主卻能叫他復活,遂大聲呼求主:「主啊!祢能的,求祢賜恩給我吧!」

                 家母懇切祈求,於禱告中便看到家父來、在旁邊陪著禱告;家父禱告也非常地迫切!使家母更加增心力、對神說:「祢能的,成全我的心意,好嗎?」迫切地禱告!驚動了樓下正與黃長老、傳道們商議的家人,也都到會堂來。

                 家母告訴我們異象中的事,好叫我們有信心祈求。家兄小聲地說:「媽!要知道神的旨意,不要強求。」可是家母卻以命令的口語要求我們代禱;主耶穌必會應允的。

                 當再次禱告時,只見家父側面對著家母,他的表情似乎在告訴家母,他想去美好的地方,為何家母不讓他去?!他無奈的表情,使家母明白:神的旨意,不能強求了……(引自田吉雅雲,《在主懷裡永安息—田水木傳道蒙主召回始末》,19908)

                 就在家母禱告看異象的同時,我在禱告中,不禁亦求問神:當祂要將家父接回天家之剎那,家父為何不向神求讓他多陪家人一些日子?為何家父不跟神求還不要帶他走?為何家父不顧念我們的需要?我們都不能如此失去父親啊!家父為何近乎慘忍地離我們而去?他若向神求,神一定會尊重他的意願,讓他尚存活於世啊!

                 這時,聖靈感動我:「妳的父親,有跟我求。當他知道肉體生命將失去時,他想到你們,他也捨不得就這樣離開你們,所以他向我求讓他繼續活在世上。而且他求問我:『我若離世,家裡怎麼辦?我的妻子、我的孩子們怎麼辦?我放心不下他們,我不能就這樣離世。』珍寶:妳知道嗎?我回答他:『你放心,珍寶會照顧家人。』妳的父親,是因為知道妳會代他照顧家人,所以,他才放心地離世啊!他才願意接受我的意思。是我給他應許--『你的女兒珍寶,會照顧田家。』而他深信我所言,也相信妳一定會這麼做,就不再擔心,喜樂滿足地安息在我的懷中。妳不要太難過……

                 感謝神!我終於得知家父的原意,也驚訝於神為何會將此重任交代我?我算什麼呢?在家裡是倒數第二年幼的人,我能夠幫助家人什麼呢?然而卻也感到非常欣慰而亦回答神:「我願意照顧家人,我必盡力幫助他們,如同父親一樣。請家父放心,我不會讓他失望的!也不會讓神對家父之諾言成泡影!感謝神!我樂意承擔此責任,惟求神幫助我達成任務。」    

                 2007年台總神學院神學生招生面試結束,舍弟歡喜地返回台中家兄的住處,跟我們說:「感謝神!我考上了。」他高興地述說參與考試的過程,我們同感喜樂,終於如願將他還給神了。我看著舍弟被神驗中了,很開心!而後,我們一起跪下向神禱告。我低頭說:「奉主耶穌聖名禱告」,旋即講靈言,神默示我:「他(舍弟)、是妳的成就;我必賜福給妳。」我流淚,感謝神還記得我。家母亦受聖靈感動:「凡是從小照顧他、曾經幫助過他的人,我都要賜福給他們。」家母聽聞神的默示,她心裡想到的第一個人,就是我。


                What Is Beautiful in Life - Pr. Tien Huei-Huan
             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 田輝煌 傳道

 

          您出曠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