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6日清晨禱告,聖靈感動我的母親:「不要把愛心當絆腳石。不要說、不要把年糕(家母烹煮的)給誰(聖工人員),不要這樣;因為,這是他最後一次在這裡吃年糕。要給愛心,大家都要公平性地給。你們是用物質,這算什麼?我是用生命來愛敵人。還有負責人(教會的),在工作上很辛苦,也都要有份,尤其是○○○(一位負責人的名字),妳在他的面前晃來晃去給外來的人,他多麼希望有一個落在他的手中;他想給孩子吃。所以,不要把愛心當絆腳石。」

        主耶穌說,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做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太5:43~48)

        2011年10月11日清晨5點前,我們已走到會堂、開門,跪在神的面前,做素日5:00~5:30的禱告。家母為當傳道的兒子們禱告,懇求神帶領他們、做好神的工作。神默示她:「為什麼神的傳道人不能發脾氣?因為在世上,傳道者就是神的代表人,人們看不見神,當看到合神心意的傳道人時,就如同看到神一樣,傳道者成為信徒的典範,可以讓信徒效法。而主耶穌是不會亂生氣的,所以神的僕人更不可以生氣、罵人。必須學習主耶穌的榜樣──柔和謙卑,用信心來勸勉人,用耐心帶領人親近神,用愛心幫助人守住神的道。

        你們也要小心,不要絆倒人。什麼是『絆倒人』?就是當人罵你們的時候,對方就是在絆倒你們;如果你們氣不過也回罵對方,你們就像是伸腳絆倒行路的人一樣,地上若有樹枝、石頭等物,那人就會因你們的絆倒而受傷。所以,當遇到人罵你們,你們不要跟著生氣、罵人,要忍耐、學習主耶穌──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就不會做出絆倒人的惡事了。家裡的小孩也是一樣,要聽從父母親、長輩的規勸,就不會惹父母生氣,不會絆倒父母了。」

 

Bible Seminar - 1 Timothy 1 – Pr. H. H. Tien

聖經講習會 - 提摩太前書1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