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小孩禱告,求主耶穌幫助他,信仰堅定、身體健康、學業進步嗎?孩子不知道倚靠神,他倚靠神的心很微小;他認為、他使不上力的時候,他已經沒有辦法。這時候該怎麼辦呢?

        孩子至少還有父母,有父母為他祈求;父母跟孩子是一體的。然而父母的「求」,只有點到而已,沒有深入。

        我們只有嘴裡說:「禱告靠神、禱告靠神……」沒有表現出無時無刻地為孩子求;不只是禱告,我們的言行、都要併入在禱告的內容。比如說,我們為這個很大的事、為這個孩子禱告,要專心地求!這以外的事,不要放在心中;這樣的禱告、才有效,要這樣地求!要告訴孩子要專心禱告,不要去玩。

        至於還能不能挽回孩子的信仰?就看我們的禱告,真的有專心禱告,當然有效!

        希伯來書第四章16節說:只管坦然的、到施恩的寶座前,求主憐憫、幫助。勇敢坦然的、到主的面前,有心參與教會的事工;有心、神就在中間!二個人同心奉主耶穌的名、神就在中間!為家裡的人、親朋好友代禱,我們的目的就是要引導他到主耶穌的面前來,求主來動工、幫助。

        我們自己首先盡本分!突破自己的現況,也能夠突破人群的阻擋;然後一步一步地可以跟主耶穌專心投入、看主耶穌怎麼樣去動工,就看到了主的權能。所以我們的「本分」、一定要盡到;要立志──求主同行。

        不要怕任何絕症、疾病和患難,只要我們禱告夠、有用心禱告,神都可以處理一切的困難,賜給我們平安。

 

 

The Lord Knows Your Troubles 知人苦情的主

20130216 The Lord Knows Your Troubles - Pr Tien Huei-Huan 知人苦情的主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