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別人毀謗我們、欺負我們、用話語動作激怒或羞辱我們時,如果我們也回嘴反擊,神就不會幫助我們了;如果我們靜默不語、安靜等候神為我們伸冤,神就會出手搭救、幫助我們。

        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被惡人攻擊、毀謗,只要溫柔,不可以生氣,神的僕人一定會遇到這樣的事。用溫柔面對;因為祂知道。

        我們也要小心,不要絆倒人。什麼是「絆倒人」?就是當人罵我們的時候,對方就是在絆倒我們;如果我們氣不過也回罵對方,我們就像是伸腳絆倒行路的人一樣,地上若有樹枝、石頭等物,那人就會因我們的絆倒而受傷。所以,當遇到人罵我們,我們不要跟著生氣、罵人,要忍耐、學習主耶穌──被罵不還口,被打不還手,就不會做出絆倒人的惡事了。家裡的小孩也是一樣,要聽從父母親、長輩的規勸,就不會惹父母生氣,不會絆倒父母了。

 

 

God Understands Your Distress 知人苦情的神

20100515 - God Understands Your Distress - Pr Tien Huei-Huan - MND TWN 知人苦情的神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