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心中有恨的事情、或者不懷好意的事情,魔鬼看準我們最恨的是什麼、最討厭的是什麼,魔鬼就把很大的釘子、把那個東西釘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的生活裡面,想到那件事情、看到那個人,就恨他、批評他!除非我們要認清,只要我們有這樣的想法,趕快禱告、求神拿掉那個釘子!我們再也不會恨那個人、批評那個人,這樣的信仰,才會得到神的喜悅。如果沒有拿掉這個釘子,我們的信仰、一輩子沒有辦法得到神的喜悅。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壹4:20~21)。

        主耶穌說: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你們的過犯(太6:14)。我們不要自認為信仰已經很好了,做很多聖工,心田很乾淨,合乎主用了,其實還有缺點須改進,信心、耐心和愛心仍不足,距離讓神使用的地步尚遠。遇到不如意的事就生氣,那當神操練我們的時候、我們怎麼承受得了?

        怎樣才可以承受神的操練?就是不論遇何事、聽到什麼話,都不會在意、動怒、回嘴、攻擊,心裡很平靜,凡事感謝神,不會犯罪。

        所以我們要配得神要我們做的工作,向神迫切悔改禱告,不要認為自己已經足夠了、非常好了,總要努力成為完全人,像天父完全一樣。如此,祂就可以在我們的心田裡種植祂要栽種的,用我們做祂重要的工作。

 

 

Life of Forgiveness 饒恕人的生活

20100515 - Life of Forgiveness - Pr Tien Huei-Huan - MND TWN 饒恕人的生活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