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6日(星期六)晚上詩歌佈道會、禱告祈求靈恩,她向神求信心,聖靈感動她:「你們禱告時,不要只有求信心,也要求愛心;因為愛心是向神求的。信心和愛心是一體的;愛心是養分(也是有水分)、它滋潤信心,信心才會發旺、成長。如果有信心、沒有愛心,會枯燥。愛心是容易被人家看到,人會感受到你的付出;而且,因為愛心是付出的、人會感受到,所以要有愛心。」

        信心是與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纔得成全。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雅二22、24、26)。

       本會一位傳道證道勉勵會眾:

        有時候耶穌基督會在我們身上做記號;小弟的右手在小學十歲的時候被百步蛇咬,我當時被醫院認定是兩天後死亡,所以院長和醫師都認為我這隻手臂要砍掉,因為我一到醫院的時候,我呼吸脈搏跳動12下而已;一分鐘12下(正常要72下),然後我眼睛都看不到,一片黑暗,我整隻被咬的地方──手臂到胸部、心臟都是百步蛇的毒液啊!所以我呼吸非常困難,台中省立醫院的院長就宣佈死亡,當時郭頂順長老跟這個院長很好,當時還沒有簽那個契約(切結書)嘛!(郭長老說:)「這個孩子死、我負責,跟你們醫院沒關係!」

        第二天晚上,我媽媽在我的床邊禱告,叫我也禱告,我實在很累,所以我就睡著了。當時小弟的父親在台東駐牧教會,也沒有電話可以聯絡,所以這一段心路歷程我媽媽也非常辛苦,禱告到半夜兩、三點,最後我媽媽把我許願給神說:「這孩子活了就還給祢!」她也睡著了,趴在我的床舖旁邊。

       這個時候穿白衣的老人家就過來了!神的榮光就照下來了!跟我媽媽說:「妳的禱告我聽到了,這個孩子我要,他會好!」祂說:「會好!」我整個肉都爛了欸!我那個手的骨頭都露出來了,我整個手都僵硬,病毒感染、整個都上來了,所以我媽媽建議最好把爛肉拿掉,如果真的不行再來鋸斷這隻手臂。弄完以後,我媽媽就憑著信心,剩下擦藥、那只好帶我回去,醫院不願意欸!院方說:「這回去會死耶!」我媽媽說:「沒有關係!」所以回去就藉著禱告,但是我被宣判是終生殘廢,右手不能動。

        我的左手也可以寫字、也可以寫毛筆字;因為我的右手不能動有一年,但是後來我慢慢的用它,開始重新又用右手寫字、做事,我就是在那個時候才學彈琴,活動我的手,所以我知道那種一步一步在復健的快樂!那個歷程啊、要時間,一直到我的手全部都可以動,甚至我的同學跟我在一起幾年,到畢業典禮才發現我的手是這樣!但是在我來講,這一隻手並沒有帶給我什麼不方便啊!我也參加柔道比賽啊!打得也不錯喔!我也參加很多的運動,代表學校去比賽……真的!有的人到後來才知道我的手這樣。

        在小弟的認知,這是神給我的真正的記號,這代表神的恩典,遇到任何操練環境的時候,只要看到這隻手,想到神的恩典同在,別人的誤會、別人的批評、別人的漫罵,看到神的恩典(右手)這都化為烏有、重新得力去面對!人的世界本來就這樣,所以我們要有這個認知:事奉神,在乎的是神恩典的同在啊!

        到底你從耶穌基督拿到多少記號?約翰福音在談「神蹟」的時候,它用「miracle」神蹟這個字眼;但是在馬可福音,那個神蹟的字眼,在原文裡面是「記號」,我們英文講「sign」。

        「記號」!我們有多少「記號」在身上?那就是神的恩典。有時候我們一直想為什麼我遇到這樣,別人沒有呢?這個時候你更要服事神,把信心拿出來!「神同在!」這個不好的情境會成為你的記號,變成恩典的記號,會代替我們所有的不滿、怨言,所以不簡單!神恩典的同在會讓一個人在神面前更加成熟,保羅就是這樣。為什麼他有事奉神美好的動力呢?

        請看哥林多前書第二章第4節、第5節:「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神的大能。」

        保羅他的恩賜、權柄、能力啊、非常好!我們末後要看到這樣子的人很難、很難,他所有的動作、所有的見證,很清楚有神的同在啊!但是他還是那麼樣地謙卑,他說:「藉著神聖靈和大能的明證」,第5節講得更是清楚──「我們的信心、我們的信仰,不在乎人的智慧、言語」,這代表你在世間上所有一切的條件是在乎什麼?神的大能。你就算有屬世很好的條件,神不用你啊!你也沒辦法,真的是這樣欸!我有時候看一些長輩,雖然只有國小畢業,但是他講道的能力也不輸一個博士、學歷是博士的人,為什麼你看到神與他同在?你看到他在講述神的見證有生命的力量,這個跟在外面講課、學術是完全不同的,為什麼?在乎神的大能!

        記得有一次,有一個負責人跟他太太沒有去上班。我通常從這個教會到那個教會都是中午以後才過去,可是我在另外一間教會做早禱的時候,心裡很奇怪,一直想著那邊的教會,然後慢慢的就感受到聖靈的一種激勵,就決定:好!禱告完收拾簡單行李就過去另外一邊的教會,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動?就順著……欸?在禱告我們特別想念,那就早點去。結果一到那邊,到教會門口,夫妻坐在台階上。我問:「咦?怎麼不去上班哪?」他們說:「請假!」我又問:「那怎麼坐在這裡啊?!」他們回答:「等傳道來!」我就說:「那麼客氣喔!」

        他們知道我們是中午以後才會過來,就在禱告裡面交託耶!也不打一通電話!就在教會門口禱告完、坐在那邊等,難怪我們在另外一個地方也被神的靈感動啊!

        我就說:「有什麼事嗎?」原來他們的大兒子生病,跑了幾間醫院都找不到原因,全身發燙、發燒四天了,要降溫也降不下來啊!哇!好辛苦啊!那個孩子眼睛都吊起來了,整個人迷迷昏昏的。後來我趕快去他們的家,他的媽媽已經八十歲,所以這對夫妻、他的媽媽,還有這個大兒子在家,另外一個孩子去上學。

        我們能講什麼?我們可以說:「哎呀!給他吃冰嘛!降溫嘛!」可以嗎?「這個醫生不夠厲害,再找大一點的嘛!」是這樣嗎?在乎神的大能!我們一起禱告,奉主的名按手,很奇妙,真的好燙耶!但是禱告沒有幾分鐘啊!我的手變得好冰啊!怎麼這麼涼啊?!但是這個時候聖靈感動:「這個孩子好啦!」第一次感覺在禱告中裡面醫好的!所以禱告完我就說:「這個孩子好了!」那對夫妻說我神經病欸!「傳道,你不要亂講啊!」我說:「真的好啦!」如果沒有神大能的明證,你敢講嗎?那你就騙人嘛!主在中間、聖靈在中間,這個孩子好了。

        當他們說:「傳道,你神經病!你亂講!」但是他們講沒有關係,你看哪!那個孩子就起來、就起來耶!不能動卻醒過來、說:「我要喝水!我要吃飯!」嘿!一喝、喝很多,然後就去吃飯。吃完飯,又說:「爸爸、媽媽,我出去走一走!」就走了耶!去玩了!隔天去上學。

        他們的感受怎麼樣?我不知道,但是我最清楚!我們算什麼?!我是醫生嗎?不是的!你就算是醫生,你也不可能全身的病你都知道啊!腦科有腦科的,你不能說你是腦有問題,你去找婦產科,不對啊!但是這一些在神面前啊!都不算什麼!只要主耶穌願意,在乎神的大能。

        福音書裡面記載耶穌三次、有三個病人從死裡復活的見證。保羅的福音工作裡面,也有讓死人復活的見證。有什麼病會比死人復活來的更加真實呢?是我們在乎神的大能,我們不要以為我們講話就厲害了、就能轉變什麼,應該不要這樣想,而是說我們奉主的名禱告,讓我們講的得到神的驗中、神同工,我們在乎的是神的大能嘛!

        所以保羅說:「我們身上都烙上了耶穌基督的印記」,這就是神大能的明證!有聖靈的同工、神親自帶領的時候,你在事奉神的事情上面,你更加專心,還在乎什麼人的這種看法、還在乎什麼自己的感覺?!我們需要這樣事奉的心志,藉著主的愛、藉著主的同在、藉著主的大能,去完成每一樣大小聖工的事奉,你就不會再找理由,你也不會投機取巧,也不會應付、應付,你會真實的去面對每一次事奉神的動作;因為你知道、你是要得著耶穌基督,活著要預備將來永生國度的進入。

 

 

 

Paul's Power and Drive to Serve God 保羅服事的動力

20100122 - Paul's Power and Drive to Serve God - Pr HH Tien - MND TWN保羅服事的動力 - 田輝煌 傳道 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