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清晨四時四十分起床,盥洗中思考下午參加教育部委託台中教育大學研訂國小教師專業標準專家諮詢會議、對教師專業標準草案有何建議?受邀擔任諮詢委員,總不能說不出好的建言、辜負承辦本案的教授們對她的期待吧?心裡向神禱告,求主幫助她。突然,她想起草案中忽略之處,剎時昔日所學寶貴的教育理念和學校行政與教學經驗,皆上心頭!啊、她知道要說什麼了!感謝神!幾天來的掛慮消失了,安適而笑。

       十分鐘後和家人走到會堂,她將剛才湧出的發想,在禱告中向神述說,求主耶穌幫她整理思緒。神跟她說:「妳不要擔心,我會幫助妳,妳會說得很好。」她更開心了。

       早晨到學校開會之後即開車下山,順路探望病人,近中午時分抵達台中教育大學,吃完中餐,看看時間還很早,在校園走來走去,走累了,想睡,走回停車場,想休息片刻。然距離開會時間只剩二十分鐘,身子卻覺得需要躺著睡,打開車門、坐進去,將窗戶搖下,讓微風吹進車內。調整座椅,跟神說:「主啊!我好想睡,祢讓我睡一下,才有精神參與會議;求主讓我不要睡過頭,要叫醒我喔!」

       她覺得脫鞋會浪費時間、也似乎沒力氣脫鞋了,遂鞋也不脫,躺著跟主耶穌說話、就睡了。睡夢中,聽聞神柔聲說:「起來了,進入會場。」她清醒、張開眼睛,看看時間、剩十分鐘,感謝神叫醒她啊!

       參與會議,教育部第三科科長也與會、聽取建言。進行一個小時,她舉手發言;感謝主!當她述說的時候,見專家學者們頻頻點頭,連她自己都覺得說得非常好!很感動!坐在她身旁初次見面的教授,真誠地伸出大拇指稱讚她:「妳說得很棒!」

       會議結束,她好高興!踏著階梯,神跟她說:「妳現在很快樂,是嗎?」她笑著回答:「是,我很滿足、快樂!謝謝祢幫助我、賜給我智慧!謝謝祢愛我!」

       我們所信的主耶穌、是賞賜智慧的神,我們的缺乏,祂可以幫我們補足。我們的生活有主的同在,我們到哪裡、主的恩手都必幫助我們!最怕我們不太認真、不太用心來敬拜神,也不用心把時間、生命、智慧、能力、健康奉獻給神。所以要用心,我們擁有的、都是神給我們的;聰明的人就是也懂得把這一些,再給主耶穌用。

20060317 - By God's Gracious Hand - Pr HH Tien - MND CNT 蒙主恩手的幫助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