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他數次從遠方打電話給她,泣訴愛妻罹患絕症、先離他而去的痛苦。他難以理解的是,他們二人都遵守神的命令、在神的面前結婚、生子,二人皆認真做聖工、盡力守住神的道,為何他們不能白頭偕老、相親相愛長久的時間?當妻子初罹病時,願意完全靠主,沒有吃藥,只有禱告再禱告,懇求神醫治。神為何沒有醫治妻子呢?他甚至說出不想活的話!

       大聲痛哭!邊說邊哭!她可以想像得到,他哭的樣子、多麼可憐!她勸勉:千萬不能有輕生的想法,魔鬼會做工。一定要堅強靠主,也要為年幼的兒子著想。你們是在會堂蒙神的祝福結婚的,你們所付出的,沒有白費啊!妻子現在已經被神接回樂園了,這不是最好的?她已走完今生的路,安息在主懷中,活著的我們,要忍耐!時間的輪是很快轉過去的。如我,在丈夫突然蒙主召回的時候,我難過得不得了!覺得很難度過一個月。但是,一個月過去了。我又想,我很難度過一年,一年又過去了。現在,已經度過二十一年了。你不要太難過,要靠主堅定信仰、為主活著。

       他仍哭不停,她的淚水也順著臉頰汩汩而下,同感心傷!惟求主憐憫、施恩幫助,安慰他的心。

       講完話,她向神祈禱,神跟她說:「既然有交託神,就不要擔心;這是神所喜歡的事。」所以,只要專心交託神!

       其實我們遭遇到的每一件事,在傳道書第三章那裡說啊、那是神要經練人哪!目的是要人能夠敬畏神!

       傳道書第十二章14節、這裡說:人做的一切事,顯明的、隱藏的,不管是善、是惡,神都要審判!

       我們想到,主為我們受難這麼多,背負了荊棘的苦難,讓我們可以面對面地向祂禱告,讓我們的罪得到赦免,這份恩典哪!我們一生報答不完!所以我們不要輕易地、再去做罪惡的事;一定要懂得去敬畏祂!盡我們的本分。

       就像約瑟一樣,走過荊棘的苦難之後,看見神同在的見證!

20060616 - The Lord Amidst the Thorns - Joseph's Tribulations - Pr HH Tien - MND CNT 住在荊棘中的主 - 約瑟的苦難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