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清晨,她為兒子們的傳道工作禱告,神跟她說:「我不在乎傳道離開駐牧教會的時候,收到多少禮物?有沒有辦理惜別會?我看重的是,傳道、有沒有做好傳道的工作。」

       傳道、是獻給神的活祭,為何願意捨去世上的一切、獻給神用?因為,蒙主的愛激勵。保羅除了蒙主同工,其實他是被主的愛激勵的工人啊!

       對聖工來講,使徒行傳第二十章24節:「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把這個工作、聖工做完,就算付出生命,他也是甘願!欸!如果沒有主的愛激勵啊!哪有可能對聖工有這樣積極的態度啊!

       對耶穌基督來講,在哥林多後書第五章9節,那裡說,他立了一個志向,都要得主的喜悅!對耶穌基督而言哪!他只在乎得到這位主的喜悅耶!我們很多時候都為了討人的歡喜啊!人不是神,我們要討神的歡喜!因為神可以決定我們的一切啊!我們跟人要和睦、沒錯,但是我們的目標不是為了討人的歡喜、有所手段哪!而是討主的歡喜,立志得主的喜悅啊!

       對人生來講,欸、他更是這樣表白;我們來看羅馬書第十四章8節,他說,我們活著、是為主活,死、為主而死,不管我們活、還是死,總是主的人哪!這個觀念比那婚姻的保障還強啊!結婚,你就是要去登記囉!領那一張結婚證書啊!但是哪一天不和啊、有的很容易那一張就撕掉,不是夫妻耶!但是我們看到保羅的信仰,他自己立定心志——我活著!我死!總是主的人!這個事實不能改變,只因為領受十架救恩、赦罪的洗,對人生,他已經認定自己是神的人哪!為什麼會這樣?!主的愛激勵他啊!

       對事奉的層面來講,我們來看腓立比書第一章20節,這裡保羅說,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我活著,所有的目的就是為了要得到耶穌基督,所以事奉來講,要突顯耶穌基督、顯大啊!我們人是軟弱無知的。施洗約翰、他也這樣做見證:主必興旺,我必衰微。這段活著的時間,我們服事主、事奉主,但是你要知道,我們是為了主,是要見證耶穌基督為大!我們不算什麼!我們努力做好、就好!為了要見證、突顯耶穌基督,我們衰微、沒有關係,我們沒有名字、沒有關係,但是我們的努力、就是要事奉主!

       腓立比書第二章12節,保羅這樣說,我戰戰兢兢作成得救的工夫。這一個見證,這麼樣的說法,真的是一個愛主的人,真的是被主的愛激勵的一個人!

       非常盼望,你、我、大家,要常常被主的愛激勵,我們的做事,我們的講法,都是要想到被主的愛激勵。我們看到蒙主光照的保羅,看到初信主的保羅,最後看到蒙主同工的保羅,這段歷程,我們可以想一想,其實我們跟他、在信仰的歷程,也有這樣的經驗。

       最美的服事,是什麼呢?為了福音的緣故,有時候、你要把自己的身段降下來,把你的心裡也降卑下來啊!

       你要怎麼做好一個美好的服事?為了主的緣故,我們不是要顯大自己嘛!我們是要救人的靈魂嘛!為主服事嘛!何必爭名、爭利、爭地位呢?那個已經沒有意義了嘛!因為你確實在服事主了嘛!

       我們要學會怎麼去服事主,做一個美好的服事!你的用心,神知道;你的付出,神會記念!你所做的每ㄧ個工,神會當作恩典哪、來賞賜給我們耶!

       所以最美的服事,其實是要教導我們,要多結聖靈的果子啊!

       要像主耶穌所說的:做一個好的傭人,做一個好的奴僕;效法主的服事!甚至用生命、用最好的恩典來服事人哪!這樣個人在神面前會成長,教會這個集合體、也會長大!甚至救我們自己的靈魂、也救別人的靈魂,來榮耀主的名啊!

 

20061230 - A Worker with Clear Conscience - Pr HH Tien - MND CNT 無愧的工人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