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012年2月11日)安息日崇拜聚會,她翻閱聖經,閱讀神對以西結先知的吩咐:「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只可嘆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腳上仍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喫弔喪的食物。」於是以西結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他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他便遵命而行(結二十四15~18)。

       主耶穌知道我們心中所喜愛的,祂持守我們所擁有的。當神吩咐,將我們心中甚喜愛的忽然取去,那時,我們的心會有多麼不捨呢?以西結,神對他如此要求;她,神也這樣要求,且多次忽然取去神默示給她的。她被操練,一次又一次;神要她受考驗到很完整,完全順服主。這是怎樣的愛呢?

       神真是愛她,從未放棄她,且相信不論遭遇任何困境,她、最愛的,是主耶穌,不是世上的人事物。神的操練,是要讓她深切明白,原來自己唯一戀慕的,是天上的神,從而堅定信仰,甘心樂意朝著神為她設定的定律,一天一天,盡力往前走。

神的吩咐,從來不會無緣無故,神對我們述說後,即刻遵行,讓神的心得到滿足。這是我們當做的,沒有什麼好猶豫、懊惱、哭的。以西結先知做到了,我們呢?

 

20070623 Serve with Reverence - Pr HH Tien - MND CNT 虔誠事奉 - 田輝煌 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