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們在這個地球村活了多久,我們都會有自己的一些經驗,有些經驗回憶起來讓我們覺得非常高興,但是有些經驗會在生命裏面造成一些傷害和痛苦,但是也有些經驗是讓我們得到教訓與警戒,所以人生的經歷都不太一樣。但是如果因為我們認識了這位元救主──耶穌基督,我們在人生的經歷裏面,對我們的生命會有一些體驗。

       其實在我們的生命生活裏頭,有很多的事情需要我們去經歷,有些事會造就我們的,但是有些事會影響、甚至是一種危機;

那如何能夠避開這樣的危機,並且讓我們的生命得以存活?有時候是人的能力沒有辦法做到的。比如說心靈的不平安,或者是我們身心的疾病問題, 或者家裏人之間的這種感情問題,或者是工作上的一些問題,在在有許多的問題會臨到,一天不解決啊!慢慢的這些問題就會造成我們身心或生命的一種重擔。

       但是如果我們認識了這位元主耶穌基督,我們就有一種依靠,甚至我們可以體驗從祂來的一種力量和幫助,這個時候的感受,就是一種在生命歷程的見證!

       但是要認識祂的過程裏面啊!不是一開始就學會,我們需要主耶穌的提拔,需要祂的引導,需要祂的同行,甚至需要祂來醫治我們。

       如果我們能夠感受到這樣的恩典,我們跟祂之間的關係會愈來愈親密;這是我們可以體驗和追求的。

       如果你有那一份心,而那一份心、 它的方向是一直指向耶穌基督的,那你就會漸漸地走到祂的生命裏面,體驗在祂裏面的一種平安和恩惠

       我們就根據主耶穌的門徒、他們在服事主的經驗上,為什麼主願意跟他們同工?願意在他們的服事上能夠顯出屬靈生命的神跡和恩典?一定有他們的作法和他們追求的方向,所以主願意與他們同工,在人的生命服事上就顯出神的同在。

 

       我們請看(使徒行傳第三章1~10節…)

       在這段經文裏面,我們看到主耶穌的門徒──彼得與約翰,他們到聖殿裏面禱告,正巧就在聖殿的門口(叫美門),看到一個生下來就是瘸腿的人,他被人抬到聖殿美門的門口,他已經習慣他的人生需要有人來幫助他,這兩個門徒跟他一早在聖殿的門前相見,兩個門徒定晴看他,那瘸腿的也看兩個門徒,他甚至指望從門徒身上得到甚麼?但是彼得卻告訴他,金銀我都沒有…(徒3:6)

       結果神與他們同工,天生瘸腿的起來行走,這實在不簡單啊!用現代科技、醫學的進步,可以叫一個生來瘸腿的起來行走,是相當不容易的一件事,但是我們在這裏卻看到神與他們同工,借著一個瘸腿的得到神跡、顯出生命的見證,這真是出於神的大神跡,更是已經超出我們人類用正常的想法、所能做的。

       對這個瘸腿來說,他能夠經歷這恩典,乃是主特別的開恩與憐憫;對服事主的兩個門徒來說,他們出於信心、奉主耶穌基督的名行出這樣的神跡,所以這實在是一個莫大完美的恩典。

 

       ▲那我們從這段經文裏面能效法到甚麼呢?

       從這段聖經裏面,提出幾點方法,讓我們也能同享耶穌基督的生命見證,讓神也與我們同工,讓神能夠在我們無用的生命裏面,也能夠興起神的奇妙作為。

       第一、要有良好的禱告生活

       我們來看第一節,這裏說申初禱告的時候,這個就是講下午三點的時候,彼得、約翰他們要上聖殿去禱告,我們看到他們得到聖靈的時候,他們也學習如何禱告,主耶穌也很用心教導他們禱告,彼得、約翰還有雅各,耶穌常常把他們帶在身邊,並且在所有門徒裏面,他們是最多、常看到神行神跡的門徒。當主耶穌準備受難的時候,(可14:32~42)在這段經文裏面看到,耶穌帶他們三個到客西馬尼園禱告,那時,三個門徒,還學不會禱告,耶穌禱告三次,他們卻三次都打瞌睡。

       但是我們看到使徒行傳的記載,他們得到聖靈以後呢?剛強壯膽,並且勇敢訴說神一切的作為與見證,甚至遭殺害(徒12:1)→(雅各被殺)彼得、約翰多次遭害入遇,所以彼得第一次在眾人面前,傳講耶穌基督復活見證,眾人就問彼得和這些門徒,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得救、得永生呢?(徒2:37)

       在二章41節,3千人來受洗,神大大的動工,緊接著在第二章,他們有了這種良好的禱告生活,所以神才有機會讓他們在禱告的動作裏面,能夠為主做生命的見證。

       聖經裏面,從舊約,我們看神揀選先知、一直到新約裏面,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色,就是很會向天上的神來求問,不管大大小小的事都會禱告求問神;連主耶穌在福音書裏頭,也非常重視禱告!祂常常退到曠野、上山、海邊去禱告,如果非常重要的事,祂就會徹夜禱告。祂是神,從祂口裏所說的每一句話都帶有能力,但祂還是重視禱告,所以我們更該效法,並且重視、養成良好的禱告生活。

       一個重視禱告的教會,我們會看到主的工作非常清楚!看到教會的興旺,這個是體驗神見證的第一個方法──在禱告中體會神的心意;因為在禱告中神會幫助我們成就所做的善工。

        第二、怎樣體驗神在生命的見證呢?就要建立一個行愛心的生命生活

       我們看第二節…在這裏,看到有些人也很有愛心喔!天天把瘸腿的從家裏抬來,放在美門的門口坐著,這個動作我們發現,有人在行愛心的生活,但是這種愛心的動作,只不過這樣的方式,只能把他放在那邊,做甚麼呢?

       就是希望能夠向每一個經過美門門口的人,得到需要的幫助及賙濟,但是沒辦法改變生下來就是瘸腿的事實。如果一個人生下來,就要面對這樣的人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為被定下來、你的人生,就是要過這樣的生活。

       他從來沒有能夠享受獨立行走過, 也沒有辦法用自己雙手得來、享受自己得到的東西,他必須被人抬到這邊,才能得到人的施捨,才能夠有這樣的生存,延續自己的生命。這種生命是非常可憐的,他從來沒辦法享受像正常人那種生命的生活,是他願意這樣嗎?不是的,是在母胎裏就這樣了。

       所以有時候我們對某件事,會覺得不滿、不平,但是我們看到有人比我們更需要幫助、關心,我們會發現自己比他們好太多了。這裏看到一般人愛心的幫助,非常有限,結果彼得、約翰到了門口的時候,定睛看他,彼得就對他說,你看我們啊!那個瘸腿的就留意看彼得約翰,而且非常指望能得著甚麼,因為他平常的生活就是這樣了,他的生命就是這樣,就是希望得到人的施捨,如果我們的生命有些事情,天生註定要像他一樣的時候,我們會不會有很多的不平呢?為什麼別人沒碰到我卻偏偏碰到呢?那時我們的心裏就會有很多的想法啊!

       我們在這裏看到這個人,很指望得到什麼,在這種的情況下的指望,對人或對神的那種期待是不同的。

       (詩123:1~2)…在這裏看到,這是往耶路撒冷朝聖路途上的一首詩歌,是一種仰望,指望神的賞賜與憐憫,能從神那裏得到我們所需要的。

       同樣的、我們看到,這個天生瘸腿的人,彼得特別告訴他:你看我們,他就很留意的指望,看他們要對他做什麼?我們為什麼要說,要行愛心的生活呢?

       在這裏彼得要他看他們,彼得他們也很用心的看他,這種的不是一般的那種看法,更不是一種藐視對方的一種看法。

       (約19:26~27)…這是記載主耶穌釘在十字架的情況…………,

       26裏記載,祂最擔憂的一件事,就是祂肉身的母親,要交代給誰?耶穌看見祂的母親,祂也看到約翰福音裏面一直提到祂所愛的那個門徒,然後耶穌對祂的母親說:母親啊!看妳的兒子。然後又對主所愛的門徒說:看你的母親。怎麼重要的事,耶穌不交給祂的兄弟姐妹,而是將祂的母親交給祂所愛的那個門徒,然後主所愛的門徒就將耶穌的母親接到祂自己的家裏住。

       我們看到28節說這事以後就這樣成了指的就是祂母親的事):

       30講祂所有的救恩的工作完成就說,成了就不同了:

       這裏講用看,看妳的兒子;你的母親,這裏的看,是一種從內心裏去看,然後主所愛的門徒把耶穌的母親接到家裏,用內心的心眼看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最真誠的愛心來看,這種看,這種接待才能夠成就神在裏面同工的生命見證!

       為什麼我們說從三章來看,彼得看這個瘸腿的,瘸腿看彼得,中間看的用意,就好像耶穌交待主所愛的這門徒及耶穌母親的看是一樣的這種見證,都是出內心裏最真誠的那種相對的看,因為以下第三點我們要談的就是主同工的見證。

       用愛來看,來拯救,來幫助對方,所以要行愛心的生活就在這裏。

       約翰福音記載的非常清楚,(約3:16)耶穌用愛來進入這世界,最後祂死而復活顯現的時後,對彼得和那些門徒這樣說:你要餵養我的羊,這是一件很重要工作使命,但是祂要講到這裏的時候,祂連續問三次:你愛我嗎?耶穌用愛進到這世界,而且也揀選了這些門徒,並且付託使命,讓他們罪得赦免、成為神的工人、神的兒女。約翰福音這裏強調一個資訊,用什麼來跟隨主,這三次的問句,就是用愛來跟隨主

       我們就可以瞭解,使徒他們作聖工也用愛看待、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所以神與他們同工,就顯出生命的見證。

 

       第三、要忠心傳講耶穌基督

       我們來看第三章6~7節, 這裏彼得就向他作見證:金銀我都沒有,一般的世人,就是把他抬來,甚至就是讓他得到他所需要的幫助及施捨,已經不錯了,但是對他的生命卻一點也沒有幫助,也沒有改變,他還是不能走路、行走,他還是不能享受一般正常人的生活,再怎麼說這樣的事,對他來說,這些還是他生命的一大缺陷。彼得在見證耶穌的時候,他不是從物質的條件進去來見證耶穌。

       第六節彼得對這個人說:金銀我都沒有,我只把我認識的耶穌基督介紹給你,所以就奉耶穌的名,叫他起來行走。

       所以第三點我們要講為什麼主要與他們同工?就是忠心傳講耶穌基督死裏復活的見證

       這個很重要,我們會有機會來勸勉家裏的人或是關心、或者介紹福音給我們的親戚朋友,我們要知道要忠心傳講耶穌基督,而不是用人的情面,或是用物質的條件。如果你用這些外在的條件,這樣只會讓他們有一個錯誤的動機來跟從你、來到主的面前,他並沒有感受到一種生命的改變,他的信仰不正。

       但彼得忠心傳講耶穌基督的時候,他一開始的動機就很純正,從真理裏面來認識主,從禱告裏面去體驗聖靈的帶領。這件事、神就會在裏面工作,讓他有純正的信仰來追求、認識神、跟隨神。

       我們看到彼得他有這個信念,其實彼得有這樣的作為,耶穌影響他也非常大。

       第七節,這是一種信心仰望主的帶領,拉著他的右手、扶他起來,馬上當場就得到醫治,這不得了,讓人相當震撼的一件神跡,我們來看彼得很真誠的來效法耶穌、忠心傳講耶穌基督(7節說拉著他的手、扶他起來,這樣的行動在別的經卷,耶穌也有同樣的做法。)

      (可1:29~31節)在這裏當耶穌在迦百農聚會教訓人以後,一出會堂啊!祂就同著雅各、約翰,到西門和安得烈的家。

那主耶穌怎麼知道西門的岳母生病呢?這裏說有人告訴耶穌,所以肯定不是彼得本身告訴耶穌。如果你注意看馬可福音,這個「有人」成為神學的特色。

       彼得不知道主耶穌會去探望他的岳母呢!在他來講,是主耶穌主動去關懷的。我們看31節,耶穌來到他岳母跟前,30節說她是躺著、害熱病。

       你看主耶穌的動作,拉著他岳母的手、然後扶她起來,馬上病就退、好了,並且她立刻來服事他們。別人的感受不知道怎麼樣?他岳母的感受是:我的病得到主的醫治。但是打從心裏真正最感動的,就是彼得

       耶穌主動的關懷,所以耶穌主動關懷的動作,在所有門徒裏面,彼得學得最像。

       我們再回過頭來看(使徒行傳第三章1~10),我們看彼得的動作像不像耶穌?他拉著瘸腿的右手,然後扶他起來,神跡就這樣發生了。

       忠心傳講耶穌基督,然後又效法耶穌的樣式到底,這樣哪有神不同工的理由。感謝神!我們所作的一切才配得神的同工。

      第四、歸榮耀給主

       我們看使徒行傳第三章8~10節, 這裏那個瘸腿的人,他好起來了,站起來、又行走,然後同這兩個門徒進聖殿,走著、跳著讚美神!你看百姓都看到他走著跳著讚美神。第10節大家都認得,他就是那個躺在美門門口、求人幫助的瘸腿的人,我們在這裏看到,他歸榮耀給神,眾人也歸榮耀給主。

       其實在這裏最難的就是主耶穌的門徒,耶穌那兩個門徒,他們知道,這是主的神蹟,但是人在歡呼讚美的時候,眾人看到的是彼得行神蹟,所以他們看待彼得就好像是神那裏來的人,眾人就很容易將榮耀歸給行神跡的人(徒三12節)

       有時候我們會不留意;主耶穌垂聽我們的禱告,並且有主的同工,很容易將榮耀歸給自己。當你有這樣感覺的時候,你是在炫耀自己!如果不是主願意,我們又能怎樣呢

       所以兩個門徒很清楚自己使徒的身分與工作,我們看15節:彼得在這裏做見證說的話,就是講耶穌基督,然後最後說我們都是為這件事作見證的。

       16:彼得強調是主的名叫這個人起來行走、健康走路的。

       這真是懂得將榮耀歸給神的門徒。如果每一次作聖工都這樣留意,神就會常常和這樣的人同工,這是神工作的延續。

       歌羅西書第一章28節說:「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面前。」我們是不是這樣做?是神在認定,祂也看的非常清楚。

       所以我們看到剛剛所提出的這四點,看到他們配得神與他們同工,讓這麼大的生命見證,在他們道路上用來服事神。

       有一個傳道人,到一個地方駐牧教會,傳道在交接的時候,都會交代,那個人不錯,對教會有幫助,可以好好的多多同工,會有很多的事項交接。之前的傳道說這個人不錯,非常熱心,但是很可惜,他得癌症,住在大醫院裏面,聽說沒希望了,他的肝跟腎已經爛了,所以醫生要叫他回去,因為他只有幾天的時間了,連水也不能喝,醫生開會沒辦法了,叫他們回家。所以那個新接任的傳道就到他們的地方,然後特別到他的家去看。

       十幾個家裏的人有的憂愁、有的哭,在等死嘛!很難過啊!家裏的人要離開,誰會掌控這樣的事情呢?後來傳道就問:妳的先生呢?她說在客廳。一到客廳就看到在等死的準備,鋪一個草席,讓他躺在那邊睡,然後有一些準備喪禮用的東西就在那個地方。傳道看到那負責人,就低下來在他旁邊跟他講話,然後告訴他:我是某某傳道,等一下要為你禱告。他的肚子好大,雙手雙腳都變細了,變的像皮包骨,又很臭。當傳道跟他講話的時候,他的眼睛睜不開、在流眼淚,傳道看到他很想跟傳道講話,他又不能講話,但是他的嘴巴打開、有那種氣聲,傳道就低下頭用耳朵靠近他的嘴巴,他那個氣一出來、真的好臭啊!因為裏面的東西已經爛了,味道很難聞。傳道很忍耐,不敢把鼻子悶起來。很多人都怕死的倒楣運、到自己那裏,哪敢接近。這傳道靜靜的把耳朵靠近他的嘴巴,聽到他的氣聲,聽得好感動!他已經快死了,他講甚麼?

       「如果我還活著,我要用我的生命來服事主!如果還有機會的時候!」這個傳道感動得只差眼淚沒掉下來!剩下一口氣就要死了,在這個節骨眼,他還立志──如果還給我機會,我要為主活!我們這些健康的人呢?安排自己的娛樂活動,然後安排自己的享受、追求,在最健康、最有智慧、體力最好的時候立了什麼志?!

       傳道聽了,他一輩子也忘不了,要死的那一秒還立志要為主活!真的找不到第二個人了。所以健康的人很不如這樣的人;神給你這麼好的機會,健康的你又向主做了什麼?對神的回應是什麼?你根本不認識主是真正的生命。那傳道感動得受不了,敢快就說:禱告吧!家裏的人全部都進來,奉耶穌的名禱告。

       現在還有這樣的人啊!如果你把主的生命看做很重,你會很輕易的把這層關係破壞嗎?絕對不敢的,絕對不敢破壞與主生命的關係,不但不敢還要想辦法建立得更好!

       大家很用心禱告,哭的哭!這個很難受,看到家裏的人要離開,真的很難受!雖然這個傳道很感動,但是一看那生病的人,以傳道的經驗覺得應該是準備要走了,這個人要走了,至少為他做最後的禱告,奉主的名按手在這個人的頭上。他是躺著的,哇、感謝主啊!真的非常奇妙,一按手,這個人就手腳亂踢!但是傳道看到、就想,這個人好像是死之前的迴光返照,動一動、等一下就不動了。

       但是就在這個時候,禱告就不同了,十幾個人的禱告很大聲,聖靈大大的充滿!原來在禱告中,大家對神的那種依靠很強,緊接著令人嚇一跳的是什麼?沒想到這個不能出聲音的病人,他出聲音了!靈言特別地流利,比其他十幾個人的聲音還大!

       終於禱告完了,他的聲音也停住了,大家就講話了:剛剛的禱告看到神的榮光照下來,看到主耶穌,看到天使一起禱告!大家正在講的時候,那個生病根本不能動的人就爬起來了!他家裏的人一看!哭得更大聲了!常常有人有這樣的經驗,有的人要死掉,突然站起來講幾句話,之後就這樣走了。他不但站起來,連傳道看到怎麼會這樣?不但站起來!還講話:感謝主的幫助!他看到榮光,從榮光裏面看到主耶穌的手伸出去,然後在他的肚子上面按摩,經過的地方好熱喔!但是全部按摩之後,那個重擔就掉下來!沒有痛楚了呢!就這樣站起來了!

       為了怕有後遺症,他們故意留傳道在那裏聊天一兩個小時, 看到他好好的沒事。因為病了好幾個月,他隔天就跟他的太太到田園裏看一看。他的親戚很多人就來了,到他家裏看,找不到那個要死掉的人,因為早就聯絡了,連棺材也準備送了,大家很關心啊!帶很多喪禮要用的東西。就問他的孩子:「你們的爸爸呢?」「爸爸去工作了。」「怎麼可能?!不是說要死掉嗎?」「是啊!是快死掉啊!但是昨天禱告的時候,主耶穌醫治了。」

       結果是親戚朋友在那裏哭,說:「為什麼沒有早一天聯絡,害的我們浪費一天的時間到這邊。為什麼騙我們?」人沒有死掉不高興、反而哭!為什麼騙我們?

       這件事情,對家裏的人、經驗到生命的見證,對大家都有很大的幫助!對那負責人的體驗,後來他就跟傳道做逐家佈道,做什麼都很認真、不怕苦難!其實造就最大的,就是那個傳道。奉主的名憑信心禱告,主就在中間了!大家都經歷生命的見證!所以傳道在心裏告訴他自己:要用盡最大的心力、和無用的生命,全部投入在主的服事上面。之後,那個負責人跟傳道逐家佈道,很多人來受洗,有主耶穌的同工、很多見證。

       所以我們存心來這樣做的時候:

      第一. 要有良好的禱告生活;

      第二,要有行愛心的生命生活;

      第三,要忠心傳講耶穌基督;

      第四,要真正地誠實地在神面前歸榮耀給神

       我們就能夠從神那裏體驗到生命的見證!這是一個千真萬確的見證。最近這幾年,這樣的見證還滿多的,雖然在使徒行傳體驗,其實在我們的教會很多,所以用這樣的「生命的見證」跟大家分享。

 

 Pr.Tien 田輝煌 03/01/2006 -- Testimony of Life 生命的見證 --英語翻譯

http://jesus.tomeet.biz/wooooa/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voice0638&PreView=1

 

20070914 Living Testimonies - Pr H H Tien MND ENG

http://www.facejesus.org/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669:sermons-eld-john-yang-mnd-eng&catid=19:sermons-mnd-eng-&Itemid=3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