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1日傍晚,她和女兒們、孫女、外孫兒們、外孫女坐在沙發看電視,不久,她睡著了。過了一會兒,她被二個小外孫(兄弟二人的年齡分別為8歲和6歲)爭執的聲音吵醒;睜開眼睛,看著在客廳一角吵鬧的小朋友,卻看到有三位小孩兒,她覺得很奇怪,家裡只有二個幼兒,

       怎麼會多出一個小孩呢?再定睛ㄧ看,那是一個小女孩兒身高的模樣,頭髮長長的,臉孔卻是很老的人。她見那女孩先出拳、用力地打6歲大的小外孫,再大力地出拳打8歲大的哥哥,而後在旁慫恿著他們:「打呀!打呀!快打他呀!」二個外孫即打起來,此時那女孩高興地鼓掌叫好!三個打在一起!

       她看著那人的模樣,內心驚覺──那不是人,是鬼啊!旋即欲開口說:「奉主耶穌聖名趕鬼!」然全身竟無力、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只能在心裏呼喊著:「奉主耶穌聖名撒但退去!」那鬼似乎嚇一跳!轉頭看著她!而後走到她身旁的沙發椅上坐著,雙眼依然凝視著仍在打架的小男生。

       她依然被魔鬼控制著,無法開口說話!她再次於心中說:「奉主耶穌的聖名趕鬼!」那鬼立刻消失!而二個小孩亦立即停止打鬥;哥哥說:「我要到樓上做功課!」弟弟也走到媽媽那兒,坐在沙發上看卡通影片。而她,可以伸展身體、說話了。

       她將此事放在禱告中,求問神!也求主保佑家人平安!神說:鬼捉弄他們,先出手打他們、並在旁慫恿他們爭吵、打架,當他們打起來的時候,牠就很高興!信徒也是一樣,為何看到一個男人(或女人),即難以自拔地愛上他(她)?其實是魔鬼在對方身上,使信徒接住魔鬼撒的情慾的種子而特別喜歡對方、意亂神迷、癡迷不已!將那人視為最美麗、可愛至極之人!沒有他(她)、活不下去!甚至為了他(她),連信仰都不顧了,犯罪離開神。當信徒一犯罪(犯姦淫),魔鬼見詭計得逞──吞吃本會的信徒!即離開那人,再去尋找其他的信徒,誘惑、攻擊!而當魔鬼一離開那之前被牠附著的「美人」後,「美人」即不再追求、喜愛那位信徒,這時犯罪的信徒才突然醒悟過來:我犯死罪了!而懊悔!痛哭!卻來不及了!不能從新懊悔了(來六4~8)。

       君不見,本會許多信徒外貌雖不長得很俊美、才華也不出眾,卻出乎意料之外地成為萬人迷嗎?明明已人老珠黃,卻仍然總有一個、二個、三個、甚至更多的人追求,彷彿明星般受寵?人雲,那是因為本會信徒守神的道,散發出基督馨香之氣,個性溫和,謙卑有禮,認真負責,聰明智慧……很多的優點,所以讓未信主的人特別喜歡,展開熱烈地追求!是嗎?果真如此?以世人的眼光,確比非本會者還要美嗎?美的走到那兒、被眾人驚為天人、凝視、愛戀?經過長久的時日也不改變?是嗎?問問自己,果真如此?

       非也!此乃魔鬼的伎倆,牠們附在人的身上,勾引原本有得救盼望的信徒的心;用許多巧言誘愚蒙無知者隨從,用諂媚的嘴逼其同行。沒有被聖靈充滿、不常常禱告、未將神的道豐豐富富存在心裡者立刻跟隨犯鬼的人,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鏈,去受刑罰;直等箭穿他(她)的肝,如同雀鳥急入網羅,卻不知是自喪己命(箴七21~23)。哀哉!喪失永生福分!

       是故,為非神所配合的人愛慕、尚洋洋得意、高興地如小鳥飛上了天?視對方為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小子們哪!勿忘彼得長老警戒之言:「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牠,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那賜諸般恩典的神,曾在基督裡召你們,得享祂永遠的榮耀,等你們暫受苦難之後,必要親自成全你們,堅固你們,賜力量給你們。願權能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彼前五7~11)

       真耶穌教會的信徒,要努力追求、得到神的心,而非人的心;要盡心盡力盡意、討神的喜歡,而非討人的喜歡(加一10),效法保羅成為基督的僕人。僕人在世,有何地位?沒有,只有仰望主人施恩憐憫,期盼將其吩咐的事完成。僕人在世,有何裝扮?沒有,只有披戴基督仁義聖潔,冀望神召其來得的獎賞。遵守神的真理、順服真理的聖靈,保守自己的身心,過著得勝的生活,主耶穌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啟二7)。

       (下期待續)

 

靈糧分享

       苦難的來臨,很明顯地、從聖經裡面的交代,凡是因為人體貼自己的想法、情慾,違背了神的命令,所以苦難的來源是來自於人的情慾、慾望,人被試探給誘惑啦!我們自己也是一樣,壞習慣的形成、觀念的錯誤、不信從主的信仰,也都是因為體貼自己的情慾、慾望,所以就顯出自己的罪性來。

       這個「罪」怎麼生成的呢?我們來看雅各書第一章14~15節:「但各人被試探,乃是被自己的私慾牽引誘惑的。私慾既懷了胎,就生出罪來;罪既長成,就生出死來。」

       這裡很清楚地交代,罪怎麼產生?乃是從自己的私慾開始,然後你把那個念頭、放在心裡,那它就會懷胎囉!那最後生下來囉!就是說:你決定要這樣做!做錯的時候、就是生出罪來囉!每一次做錯、這個小罪就加增起來,變成大罪來!就生出死來。

       如果人在這樣的罪惡的生命裡面!那是沒有希望的!他真的是活得沒有意義啊!怎麼辦?!這個時候、更要尋求真正的生命;因為人的方法不能解決罪。唉、你如果活在情慾、慾望裡面,你就有很多機會、會生出罪來,所以要怎麼樣解決這個問題?讓你的人生得到盼望?欸、就要解決這個罪的問題囉!

       第三個談到人生的盼望。人生的盼望在哪裡?剛才帶領禱告的執事這樣說:我們的希望是錢嗎?或者其他什麼嗎?其實這些勞碌都是虛空!夠用就好啦!其他的時間,你要把你的生命要好好地發揮、培養出來啊!人如果陷在苦難、生命陷在罪惡裡面,要怎麼解決?法律有辦法嗎?法律只是定人的罪,它能夠讓你的生命重新再起來嗎?沒有辦法的。

       我們人生、生活有百態,所表現出的生命力也有百態;怎麼辦?要去思考:人生的盼望,到底在哪裡?!

       我們來看提多書第三章5~7節:「祂便救了我們,並不是因我們自己所行的義,乃是照祂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聖靈就是神藉著耶穌基督我們救主,厚厚澆灌在我們身上的;好叫我們因祂的恩得稱為義,可以憑著永生的盼望成為後嗣。」

       人生的盼望,就在耶穌基督的救恩上面!這裡說:不是因為我們自己好的行為、才得到主的救恩,乃是照著主的憐憫,藉著重生的洗禮;也就是我們真耶穌教會在講的大河、大海的、全身受洗(受浸)的洗禮,奉主耶穌基督的名來赦罪的!

       第7節這裡說:藉著主的救恩,我們的罪、得解決,我們的苦難、可以交在祂手中,然後就有、得永生的盼望耶!當你領受救恩的那一天,也就是你受洗的那一天,你就有這個盼望啦!你知道這世界、不能永住,將來離開、要到主安排永恆的國度裡面;因為在主裡面有永遠的生命。所以當你認識主的時候,我們的生命不隻停留在肉體的生命而已啊!更是要往前去追求那在主永恆、永生的生命哪!這就是人生的盼望;要藉著耶穌基督救贖的恩典!藉著祂的聖靈的幫助來成全!所以這個才是真正的得救的道理!

       而這一條道路,它的途徑啊!要藉著耶穌基督來成全哪!約翰福音第一章51節那裡說:(「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神的使者上去下來在人子身上。」)天將要開,然後有一個梯子通到這個天;那個是通往天國的橋樑,而這個橋樑、是建立在人子耶穌基督身上!所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見證!

       所以主耶穌、祂這樣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十四6)。所以惟一得救的一條道路、就在耶穌基督身上!藉著祂的福音,但是藉著祂十架救恩的死、來興起這個恩典哪!所以這是你、我、大家應該要有的一個追求啊!

       我們來看彼得前書第一章19~21節:「乃是憑著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基督在創世以前,是豫先被神知道的,卻在這末世,纔為你們顯現;你們也因著祂,信那叫祂從死裏復活、又給祂榮耀的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神。」

       所以我們在這裡看到,彼得長老這樣做見證:過去祖宗用牲祭流的血啊!那個不能除罪的,乃是要憑著耶穌基督十字架上的寶血、才能除罪!其實這個救贖的大恩典的計畫,在這個世界還沒有被創造以前、就已經設立了。因此20節這裡說:耶穌基督在創造世界以前哪!欸、就已經有這個救恩的計畫,隻是在末世才顯給我們看:原來就是耶穌基督!藉著祂十架上的受死、受難,我們跟著祂、在受洗的時候,一起同死、同埋葬、同復活!所以:「奉主的名來洗淨你的罪!」從水裡面上來!在靈裡面我們的罪、被洗淨啦!因為有神的靈運行在當中!這是從聖經裡面告訴我們的;我們同祂一樣從死裡復活啦!

       所以我們的信心,我們人生的盼望,都在這位耶穌基督身上。希伯來書的作者更是這樣說:祂為我們打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來十19~20),是惟一得救的道路,是藉著耶穌基督來成全。

       因此聖經裡面也談到苦難,但要怎麼解決?要來到耶穌基督這邊,才能夠離開苦難、得到平安!聖經裡面談到罪,交代了罪的來源,要怎麼解決?要靠十架救恩,耶穌基督的寶血!成為我們人生的盼望,罪、才能夠得到赦免!所以這一條路,隻有耶穌基督來成全。

       所以談到這裡,我們真正的生命是什麼?就是耶穌基督!我們被祂造,我們被祂賞賜生命,所以真正的生命源頭就在祂那裡;所以我們敬拜祂,我們仰望祂,我們依靠祂,我們來到祂的面前,就會得著這真正的生命。

       保羅、他也做了這一方面的見證;我們請看提摩太前書第六章17~19節:「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隻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神。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豫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

       保羅看到人世間的一切;講到後來,就是要持定那真正的生命!這真正的生命就是耶穌基督!我們的生命、不算什麼!有一天、停止呼吸了,我們的生命就離開這世界。所以在活著的時候,我們要想盡辦法抓住那個賜生命、永恆的這位主啊!所以我們應該要怎麼樣來做一個很好的努力、反應呢?這才是我們的重點;既然知道這位真正生命就是耶穌基督。

       有一個教派,在傳他們的道理的時候,會對那些人這樣講:「你現在就好像是一只大象,陷入在泥沼裡面,然後你要奮力走出這泥沼、泥巴。」認為人、你就是陷入這泥沼、這世界,所以該教派基本面就是講著你陷入泥沼裡面啊!那你就是那一隻大象,雖然有力,但是你愈陷愈深哪!愈掙紮愈爬不出去這泥沼!但是要怎麼樣奮力走開呢?他們就用其他的說法;或許會說你要改變命運,你要拿錢做什麼、蓋廟,甚至你要怎麼樣、怎麼樣的說法就一堆啦!但是聖經主耶穌怎麼說?

       主耶穌用撒種子的比喻,那個撒種的人子就是耶穌基督,那種子是有生命力喔!你看那很多的豆子啊!欸、你吃不完、然後丟在路邊,你過一段時間來啊!它就長芽呢!然後它從那邊又再成為一個生命體啊!所以這個種子是有生命力的;那神把種子撒在路邊,這路邊的場所啊!種子撒在路邊、就是撒在人的心裡囉!當你聽到這個神國的福音,那你是不是在你的心會有那個生命力呢?所以要看是哪一種人!?你聽了福音以後,每一個人感受不同,聽到了真正的生命是耶穌基督,那這個時候你的腦筋在想什麼?「唉呀!我這麼軟弱的生命,如果能夠結合到耶穌基督永恆的生命上,欸、那我今生會得到祂的幫助,將來有永生榮耀的天國為我準備!」

       所以一樣的福音,一樣的種子,撒在不同人、心裡就不同啦!當然能不能體驗真正的平安、也不同了!能不能活出基督生命的見證、也不同了!

       所以這樣看起來,我們真的要努力耶!我們要領受主的道理,能夠像種子落在我們的心田上面,能夠發芽,你才會尋得到這個發芽之後成長的那個生命的主宰!

       一想到這裡,我們要深深地肯定:人真的不算什麼!所以藉著耶穌基督,才是讓我們能夠得著生命的光輝。

       我們來看一下歌羅西書第三章3~4節:「因為你們已經死了,你們的生命與基督一同藏在神裏面。基督是我們的生命,祂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祂一同顯現在榮耀裏。」

       在這裡保羅做見證,他說:你們已經死啦!這裡是講已經受洗、領受救恩的人,罪人、舊的人已經被釘死在十架上啦!洗禮之後,欸、我們的生命跟耶穌基督一同藏在神裡面;「一同藏在神裡面」,這有幾個很好的意義

       得到神兒女的名分。

       得到神救恩的恩典。

       可以在神裡面來服事祂。

       當你體驗到這樣的見證的時候,第4節:你就會深深地了解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生命,就跟主耶穌說:「我是生命」、有很好的見證……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十三4)

       在這裡,我們有時候遇到苦難,有時候被罪惡所勝,就好像經過死蔭的幽谷;因為什麼時候意外、苦難要來,我們不知道?但你能夠持定、抓住這位真正的生命「耶穌基督」,主的杖、主的竿,都會安慰你!

       這裡講到杖和竿,就是表明主的權能、主的恩典、主的憐憫,就會臨到你身上。所以我們非常歡迎慕道朋友,也一起進到真正的生命──耶穌基督裡面!

歡迎您點選下載聆聽 Pr Tien 田輝煌 2006-05-27-- 真正的生命--粵語翻譯音頻喔!願神祝福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