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郭金柱,1936年生;1967年因病認識了「全能的醫生」──主耶穌,得著祂的醫治,進而接受洗禮歸入主名下,現屬真耶穌教會北興教會,茲將耶穌基督的恩典見證分享如下:


未信主前,個人對傳統民間信仰非常熱衷,結識許多虔誠拜佛的朋友及寺廟的工作者。每逢八月民間信仰香火極盛時期,便會邀請「八家將」到家中祈福作法;對基督教所談的耶穌相當排斥,心非常地剛硬。

 

 

.

年輕力壯時,工作是以勞力維生,每日總需要將冰庫中儲藏的水果載運至批發場交易,整日的體力要付出很多,但也不曾感到身體機能上有何異樣。1967年間的某日,工作中突然不斷地狂冒冷汗,自覺體力一直喪失;但心想是小感冒就不以為意,返家後吩咐內人以豆纖煮辣椒(民間怯寒方法)服用,躺臥床上休息盼得到改善,不料病情反趨嚴重。

 


內人驚覺不妥,趕緊前往埤仔頭,央請醫生至家中看診,診斷後判定為「肝炎」。肝炎在那個年代是難以治癒的,當時人們都稱它為「富貴病」,意思是說只有富貴人才生得起的病。

之後,開始四處求醫,無論是醫生開出的處方或各地民間的偏方、草藥……無不嚐遍;日復一日的折騰,反對肝造成傷害,導致了肝硬化。醫師說他再也沒有藥可以治療我,就建議家屬:「病患想吃什麼就給他吃什麼吧!」這對我們而言,彷彿是下了一道「病危通知」的警告。

那時,倘若有人介紹靈驗的廟宇,內人必前往祈求並改運,舉凡嘉義境內的廟宇幾乎都踏遍,散盡錢財仍毫無起色;而有時家中供奉的「公媽」(祖先牌位),會無端地由神桌上倒下,她則常是被嚇得心神不寧。

約莫二年的光景,就在走投無路之際,大姊來向我們見證耶穌基督的大能。只是我認為有病就要找醫生醫治而不是找耶穌,因此對於內人私下前往真耶穌教會聽道理之事,極為反彈、生氣,只要她一到教會聽道,我就擺明不要她進入家門,即使母子在外餐風露宿也不為所動。縱使自己已病入膏肓,心中仍剛硬不願接受耶穌基督,寧可到北港廟宇中抽籤求神,也不願意接受教會,去體驗、信靠真神。

然而,終在求助無門、毫無依靠的失望下,回轉接受耶穌基督。

那時我三十二歲,第一次來到教會,長輩勉勵我說:「一日平安,三日福,年輕人怎麼會不知道要向神祈求呢?」這些話深深地軟化了我的心靈。的確,人類為祂所造,只要祂願意那人得醫治,那人必得醫治;只因過去沉迷於無知的信仰下,竟不知天地間有一位偉大、全能的造物主。

「耶和華啊,榮耀不要歸與我們,不要歸與我們;要因祢的慈愛和誠實歸在祢的名下!為何容外邦人說:他們的神在哪裡呢?……他們的偶像是金的,銀的,是人手所造的,有口卻不能言,有眼卻不能看,有耳卻不能聽,有鼻卻不能聞,有手卻不能摸,有腳卻不能走,有喉嚨也不能出聲。造他的要和他一樣;凡靠他的也要如此。」(詩一一五1-8)

原本只想來教會看看,如今一句話軟化了我的心,使我萌生要繼續查考耶穌基督道理的意願。此後每晚都到教會參加聚會、查考真理,認真地禱告。在不斷地接受勉勵下,思考既然有心要依靠主,就停止服藥全心倚靠祂吧!祂是全能的主,必然使人蒙恩得醫治。

一段時日後,感到身體漸漸好轉了,一位教會同靈熱心地陪我到醫院複檢,報告出爐後,證明肝功能指數已回復正常,且體力已恢復,先前病厭厭的臉色也完全掃除;心中喜樂非常,服了近兩年的藥都不見果效,如今就在耶穌基督的大能下得了醫治。


信靠耶穌有喜樂的人生,因耶穌基督使我們得著豐盛的恩典。在明瞭了耶穌所給予的平安、恩典後,離棄過去無知盲從的信仰,在一次嘉義教會的靈恩佈道大會中,全家六口(妻、三女一男)受洗歸入主名;而父親由起初的反對,因著耶穌基督在我身上所顯的神蹟,也前來信主。如此滿滿的恩典,深願一切榮歸予天上的真神,阿們!

 

◎撰文/喜樂採訪 莎菈整理 ◎期數:336期

◎2005.0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