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遭任事,不要驚怕,天父必看顧你:必將你藏祂恩翅下,無父必看顧你。天父必看顧你,時時看顧,處處看顧;祂必要看顧你,天父必看顧你。」

 

感謝主的恩典,四日二十日(即安息) 晨曦時分,土庫教會會堂在大火環伺、岌岌可危的極端處境中,竟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驟然降下了一場大雨,使會堂免受火舌吞蝕。主奇妙權能的作為,把祂的殿藏在祂恩翅下,絲毫不受損傷。茲將此神蹟奇事見證如下,藉此榮耀頌讚主名,並造就、增添同靈的信心。

 

 

大火肆虐

 

 

土庫教會的會堂是一間狹長型約兩層樓建築,且大部份為木造的。緊鄰會堂右邊一棟,居住著一對教師夫婦,再右邊一棟則是一家鐵工廠 ,大小均與會堂相似。安息日清晨,約莫四、五點,火苗就是由這家鐵工廠客廳燃起,不多久鐵工廠便已陷入火窟之中。

 

 

管會堂的美惠姨,被慌亂的喧騰聲所吵醒,隨即聞到燒焦味;那時會堂已瀰漫著濃煙,呼吸甚是困難,她這才意識到情況不妙--著火了。他們全家都驚醒,在混亂無頭緒中,有人迫切地禱告,有人參與了緊急灌救。這時火勢已向左蔓延,濃煙沖天,烈火熊熊正無情地肆虐著那對教師夫婦的家宅。有人在外頭歇斯底里地喊叫,欲衝入屋內搶救財物,卻被眾人拉住。

 

 

消防車來了,趕緊接上消防栓,準備以大水撲滅;那知水壓不夠,無法使出強勁的水來。眼見火勢繼續向會堂燒過來,他們遂緊急聯絡虎尾消防隊支援水灌車;但大火蹂躪了那對教師夫婦的家宅後,火勢越來越兇猛,會堂恐伯等不及水灌車到達就已燒成灰燼了。

 

 

主顯神蹟奇事

 

 

「如果會堂被火燒掉了,以後...以後我們要怎樣聚會!」  一位在場的姊妹見證時,不禁哽咽地流下淚來述說當時的擔憂和驚怕。會堂、傳道房在二樓,講台、地板、桌椅、天花板都是木造的,火勢一發便會不可收拾;而教會的書籍、文件資料全來不及搬出來,勢必也要被大火所吞噬。平日我們常向左鄰右舍、親戚朋友見證我們教會是真神同在、有神蹟奇事的教會,如果這次火災會堂也被燒毀,他們是不是會認為我們所傳揚、所見證的福音是騙人的?那豈不是很不能榮耀神了嗎?

 

 

那時美惠姨已跑到外邊,正迫切禱告後,她一想到會堂若被燒掉,神的名一定會被輕視、褻瀆的,情詞就更加急切,甚至哭著向主耶穌哀求。「燒到會堂了!燒到會堂了!」一聽到「燒到會堂」的喊聲,美惠姨更控制不了自己,含淚激動地直呼:「主耶穌! 快啊! 快啊! 燒到會堂了! 不能燒起來啊!」支援的救火車仍未見蹤影。

 

 

美惠姨事後說:「但神實在聽見了,祂側耳聽了我禱告的聲音。」「神是應當稱頌的,祂並沒有推卻我的禱告,也沒有叫祂的慈愛離開我。」  (詩六十六19-20) 。主恩不盡,神的大愛立即臨到土庫教會,就在此刻,原本晴朗的天氣,竟驟然降下了一場大兩,迅速地把即將掠奪會堂的囂張火焰熄滅,神的殿絲毫無恙。

 

 

眾人驚奇、稱讚不已

 

 

這突如其來的一陣雨,使眾人驚訝不已,因當時全省久旱不雨,水庫普通嚴重缺水,卻在大火即將燒到會堂的一剎那,不偏不倚、不早不晚地降下甘霖,這實在是真神大權能的作為。更奇妙的是,燒焦的痕跡恰與會堂的牆壁成一直線,就如同神用大刀切斷火焰似的。

 

 

當時有些求信者在會堂對面的大樓上觀看,明明看到會堂已經著火了,但事後證明仍然完好如仞,而不得不希奇主耶穌是又真又活的神,稱讚我們的教會真的有神。神的名在未信者的口中得到了榮耀,哈利路亞!

 

 

附近的教會同靈知道了,紛紛致電、甚至親自到教會來,充分表現了「同做肢體、相親相愛」的精神,大家同心合意地跪下來感謝神的大慈愛。

 

 

感  言

 

土庫教會沒有華麗的建築、寬闊的空間,信徒人數亦不多(約一百名)  ,但我們堅信真教會是有神同在的教會。藉著此次火災中神蹟奇事的顯現,讓我們再度拾起從前失落的信心,從新得力。願我們能時常數算神的恩典,心裏火熱服事主,殷勤作聖工,因為「我們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就在基督裹有分了。」  (來三14)

 

 

願一切榮耀頌讚都歸給主耶穌基督,阿們!

 

 

(本文摘自八十年七月之聖靈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