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要將我的靈澆灌凡有血氣的。你們的兒女要說預言,你們的老年人要做異夢,少年人要見異像。在那些日子,我要將我的靈澆灌我的僕人和使女。」(珥二28~29)

「孩童的動作,是清潔、是正直,都顯明他的本性。」(箴廿11)


小女陳佳音1996年生,是主賜給筆者夫婦倆特別的產業。回想1999年921大地震當晚,天搖地動、天崩地裂、大地怒吼又發嘶聲。當時小女三歲和現在兒子陳喜信一樣的年齡。

.

那天,筆者認為房子樓層的水泥塊必會迸裂落下,本能的奮不顧身地將自己軟弱的身軀,擋在還呼呼大睡的佳音身上。天真的老爸竟然要用這種不可能的任務,來保護女兒免得受傷;其實有能力保護我們的是主耶穌,我們算什麼?!(詩一二七1~2)


時光如電,歲月如梭,轉眼間她已經升上國小三年級了,看她活潑好動的生活表現,一方面欣慰,另一方面卻常為她的信仰與學業等各方面的成長擔憂,尤其希望她早日求得寶貴的聖靈,有聖靈與她同在、幫助,就能安心多了。

筆者是專任傳道者,依一般聖工經驗來看女兒禱告的專心與迫切程度,預測她可能還要等候N年才能求得聖靈吧,使筆者常常為她的禱告態度憂心。但是神的愛與祂的恩惠卻是超乎人所能想像的,佳音在禱告祈求靈恩時,看到了兩條門路的異象;過了幾天竟意外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生活中因有聖靈的感動幫助與帶領教導,當父母的我們覺得她各方面有進步些了,心靈也得到無比的安慰(約十四16~17)!

2004年4月23日星期五,是北台中教會春季靈恩佈道會,佳音於晚間講道後到前面祈求聖靈,當口中不斷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時,忽然眼前一片漆黑,感覺靈被提出,漂浮在空中看異象。

靈魂生命選擇追求的兩條門路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六63)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太七13~14)


佳音看見死了在墳墓裏的人,以及躺在地上的人,他們身體裡的靈魂都從肉體中出來,共同走在一條路上。不久之後,來到了一岔路口,便各自選擇,分開而行。一條路是寬大、走向下坡的斜路,但越走路卻越小、越暗,走的人很多,不計其數;另一條是往上走的小路,路面滿是石頭,卻越走越光明(參:傳三11;約五28~29)。

迷惘寬廣信仰門路的悲慘結局



「有一條路人以為正,至終成為死亡之路。」(箴十四12)
「陰間和滅亡永不滿足。」(箴廿七20)
「在那裡,蟲是不死的,火是不滅的。」(可九48)


往寬大道路走的人彼此擁擠著,路越走越小,只見路的末端是一座美麗堂皇的大橋,走這路的人都以為過了這個華美大橋,就是人生另外一個境地,即是一般所謂的西方極樂世界,於是紛紛爭著走上這座橋,因為人很多,所以大家幾乎是盲目地走著,人一個接一個的排列,並且相互推擠,不料走在橋面前方的人,忽然間都踩了個空,一個個掉入無盡寬廣的深淵。

原來,大家一個接一個的走著,都沒有警覺,到了橋的中間就踩了個空,掉入深淵,也沒有機會跟後面的警告說「這橋是斷的,請不要再過來」。走在後面的人,以為所有的人都過了橋,進入彼岸光明的地方,想不到竟是採了空,驀然地掉入深淵,而下面廣闊的深淵都是骷髏骨頭,且是一個蟲不死、火不滅,極其可怕的地獄(參:耶六16~21;太十六26~27;路十六19~31)。

天國門前天使第一問:「你們受洗了沒有!」



「耶穌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三5~6)
「教會是祂的身體,是那充滿萬有者所充滿的。」(弗一23)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作見證的原來有三:就是聖靈、水與血,這三樣也都歸於一。」(約壹五6~8)


而另外一條石頭小路,越走路越明亮,也越寬廣。走在這路上的人,最後都來到一個高聳巨大又金碧輝煌的大門前,其用精金雕製,上面並有簍空雕花,非常華美。此時佳音也已降在門前,立在眾人當中!忽然,門上有隻鴿子啣著一橄欖枝子,從空中漸漸飛落而下,形狀越來越大。

這時,整個大門前充滿了亮麗的榮光,明亮無比。有三位天使從門內遠端的地方,飛到尚是關閉的天國門前。其中兩位天使站在門柱前,左右邊各站一個;另一天使大聲地問行走小路來到天國門前的眾人:「你們受洗了沒有?」結果有些人表情錯愕,根本不知道信耶穌為什麼還要洗禮,也沒有接受過洗禮;都認為只要信耶穌就好,根本不相信洗禮的功效。恍然大悟後,這些人就自動地掉頭,走向寬大的滅亡路去了。

另有一種人,雖然認同自己信耶穌要洗禮,也有接受洗禮,但並不知道所接受的洗禮,其實是不合乎聖經真理、有赦罪功效的洗禮。這時,原本眼前所見的那榮光照耀的天國門,漸漸地,他們卻看成是地獄的門。因他們不相信合乎聖經真理的洗禮,所以把得救的天國門看成地獄門,結果悻悻然地自己往回走,前往寬大的道路,最後和那些人一樣,走上橋面掉入地獄之中(參:路一77~79;太三16~17;徒廿二16)。

天國門前天使第二問:「你們受了聖靈沒有!」



「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祂,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這聖靈是我們得基業的憑據(註:原文作「質」),直等到神之民(註:「民」原文作「產業」)被贖,使祂的榮耀得著稱讚。」(弗一13~14)

這時還留在天國門口的眾人,天使再問了第二個問題:「你們信的時候受了聖靈沒有?」結果有些沒有領受真理聖靈的,都被氣往後推而快速滑向寬大滅亡的道路;另有些人,沒聖靈卻賴著不肯離開,以及沒受聖靈但自認為已受聖靈的,這些人忽然間也有一股氣將他們推下,快速地滑落翻滾著,下到滅亡的寬路去。使徒猶大,因為貪財出賣耶穌,喪失領受施恩聖靈的資格,也一起被神的氣打入地獄(參:徒二37~39,十九1~7;林後一22;約三31~36)。

天國門前天使以「生命冊」點名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樣的事,沒有律法禁止。」(加五22~23)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
「主以公義的靈和焚燒的靈,將錫安女子的污穢洗去,又將耶路撒冷中殺人的血除淨。那時,剩在錫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冊上記名的,必稱為聖。」(賽四3、4)
「你們要追求與眾人和睦,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來十二14)


結束了這兩個問題,還有一群人留在天國大門前,這時,耀眼的天國大門自動緩緩地打開,兩位天使守著大門,一位帶著天國的點名簿來到眾人面前一一的點名,點到名字的就能馬上進去天國門內。

忽然佳音的眼睛透視了天使手上所拿的那簿子,看見點名簿內有很多名字,名字後面有聖靈的果子,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分別以「○」「 」「△」「 」……等等不同的記號,標明每個人在生活中,是否有活出聖靈果子的好行為。點到名的、能進天國門的,其實並不是他們都完全沒有過失,而是他們生活中能常常反省、承認錯行,靠聖靈的責備即時謙卑,藉聖靈的禱告悔改除去信仰的雜質,活出聖靈果子的榜樣,榮神益人,以致得救。

那些不及格沒被點到名的,雖然他們有聖靈,卻不將聖靈禱告的功能當作一回事,信仰懵懵懂懂地蹉跎打盹過日子,沒有為自己的過失,靠著聖靈的擔憂提醒禱告,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向主誠心謙卑的悔改,因此這些人也沒資格進入那天國門。

雖然有些人現在知道錯了,並且決心要悔改,坦承自己的過錯,但為時已晚,悔改的機會已經失去了。當所有的點名完畢,能進入那門的就都陸續完全進入了,這時,天國門就自動以非常快的速度關閉,因關門的速度之快,產生了一股風的力量,將所有被拒於門外的人推向地獄(參:彼前二1~2;箴三1~7;約壹一5~10,二1~6;約十六8~11;腓二14~16;帖前五23~24;太廿二11~14;啟廿11~15、廿一27;帖後二8)。

天國人都俊美穿極潔白長袍唱新歌



「我們要歡喜快樂,將榮耀歸給祂!因為羔羊婚娶的時候到了,新婦也自己預備好了,就蒙恩得穿光明潔白的細麻衣。這細麻衣就是聖徒所行的義。天使吩咐我說:你要寫上,『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又對我說:這是神真實的話。」(啟十九7~9)

「我又觀看,見羔羊站在錫安山,同祂又有十四萬四千人,都有祂的名和祂父的名寫在額上。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像眾水的聲音和大雷的聲音,並且我所聽見的好像彈琴的所彈的琴聲。他們在寶座前,並在四活物和眾長老前唱歌,彷彿是新歌;除了從地上買來的那十四萬四千人以外,沒有人能學這歌。」(啟十四1~3)

被點名有資格進入天國門內的信徒,是陸續進入的,在入門的那一剎那,身上原本所穿的衣服,瞬間都變成潔白的長袍,而且不分男女老少,大家的臉形、樣式,都跟天使一般的年輕高挑俊美。而門內所有的地面都是用非常光亮的精金舖成,閃閃發亮,天國的花也會唱歌呢!

先點名的聖徒在前面排成一橫排,後點名的在後面排成一排,在靈裡可以分辨知道,含有馬提亞在內的十二使徒們,這是彼得或約翰、雅各等等聖徒。他們也和眾人一起排隊,大家手牽著手,非常喜樂地唱著詩歌往前走,兩旁都是天使,也一起和大家唱著詩歌,唱的語言並不是地球上各國各族各方各民所用的語言,而是天國的語言,大家異口同聲都會唱,而且唱得非常好聽(但因是在異象中唱的,佳音已經不記得怎麼唱了,不過聲音真的是非常美妙!)(參:太十七2,太廿二23~32)。

天國人有福氣能親自聽耶穌講道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祂顯現的人。」(提後四7~8)

「我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你要寫下,『從今以後,在主裡面而死的人有福了!』聖靈說:是的,他們息了自己的勞苦,做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們。」(啟十四13)

當大家一起牽手唱著走著,就來到一座高大莊嚴、榮耀華美的會堂門前,本來橫向排列手拉手的隊伍,自然地成為直排的隊伍進入會堂,並且兩旁都有天使列隊,以長笛、小提琴和如大衛所彈的豎琴等等的樂器,演奏美妙的詩歌音樂,一同歡迎大家進入會堂準備聆聽主耶穌的講道。

第一位進入會堂的聖徒,在靈裏的提示下得知是主耶穌肉身時的母親馬利亞,接著大家陸續進入會堂,坐上自己的位子。會堂非常的高大寬廣,而且充滿榮光,牆壁是寶石材料磨亮砌成的,金碧榮耀輝煌。

有一天使在會堂前面彈琴,又有一個人長得像外國人,頭髮是黑中帶深咖啡色的,靈裏的直覺知道那是主耶穌,正準備要講道。祂先講了「呼召四位門徒」,就是西門彼得和他的兄弟安得烈,及西庇太的兩個兒子雅各和他的兄弟約翰,呼召他們「得人如得魚」的過程;再講到「五餅二魚的神蹟」,因一個小孩奉獻「五餅二魚」,經過主耶穌的祝福,讓五千人吃飽,並且還剩下十二籃子的餅碎。

筆者問佳音為什麼主耶穌在天國了還要講這種道?她說:「主耶穌說:『今天你們能夠進入天國坐在這裡,除了保守自己,還需要有傳福音的使命感,盡自己本分奉獻所能,讓主祝福引領,完成救人聖工。』」我想是主耶穌在提醒我們這些還在世上的信徒說的(參:啟廿一;可一16~20;約六9~13)。

在家禱告蒙主賞賜寶貴的聖靈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嗎?」(路十一10~13)

當時,佳音的禱告態度,內心火熱和以前全然不同,看著異象,聆聽著耶穌的講道,心被感動而迫切地禱告至汗流夾背,並且高興地流淚。就在這時候,一位執事看佳音她流淚、情詞迫切地禱告,於是在她身上拍了一下,善意地勉勵她說:「陳佳音!禱告要再努力一點哦!妳就快要得聖靈了!」此時,在佳音睜開眼睛的剎那,就再沒有看到異象的內容了。

雖然那一次靈恩佈道會,她並沒有得到聖靈。但感謝主!幾天後,在家裏一起做睡前的感恩禱告時,佳音原本一直唸:「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但不久就覺得自己禱告的速度越來越快,舌頭有一股力量自然跳動、捲動著,「哈利路亞!讚美主耶穌!」卻唸不清楚了,而且聖靈很充滿,禱告聲音又大聲。

一段時間後,我們齊口同說:「阿們!」結束了禱告。這時我對她說:「佳音,妳得到『聖靈』了!佳音妳真的得到『聖靈』了!」我知道主耶穌賞賜聖靈給她了,更證實主讓她看到地獄與天國的異象,是要提醒信仰正確抉擇的意義,和務必堅定、儆醒、努力,做好進天國的準備,這才是有價值的成功人生。非常感謝主!願一切榮耀都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撰文/北台中教會陳佳音口述陳錦榮整理 ◎期數:326期 ◎2004.11號